以下為內地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有一次夢到我和四川省嘎貢地區的一個男生在舉行婚禮儀式,就在儀式當天我反悔走掉了。醒來後我覺得這個夢不是亂夢,馬上用手機上網查詢這個地方,結果四川真的有嘎貢這個地方(或是貢嘎,因為夢境太久記不清了),而且是海拔很高的地方。夢裏也是在很高的一個地方,這個地名現實中我是沒有聽說過的,更不知道它位於四川,所以更加證實了這不是普通的夢,但是那時候我沒有遇見精舍,沒辦法請示。

 

    因為我做夢很準,經常會夢到將來發生的事,就這樣一直在擔心中過了大半年,終於遇到精舍,也沒有想起要請示,又過了近半年突然想起來應該要請示一下,於是就寄了請示信,結果佛菩薩開示被煞到需要念誦經文各55遍。將被煞到的經文迴向圓滿後,心裏的結還是沒有解開,因為佛菩薩沒有開示我的夢境,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再請示,覺得因為一個夢請示兩次好像有點小題大做,會給精舍渡眾的師兄師姐添麻煩,就這樣猶豫了一段時間終於鼓起勇氣再次請示,因為我實在覺得這個夢不簡單有必要解決,這次佛菩薩開示確有此事,需要持誦經文各168部來解怨釋結。

 

    感恩業主菩薩願意在夢中給我示現和我解怨釋結。因果真實不虛,過去世犯什麼錯,來世等因緣成熟就會受什麼果報,我還有一世也是因為感情因素,將業主菩薩打死了,也在夢中給了我點提示,我不知道是佛菩薩提示的還是業主菩薩,由於過去世一直在感情上犯錯,所以今世我的感情路就不順。

 

    另外,我有一次特別不想誦經,只想玩,控制不了自己,知道自己肯定是被沖犯了,但又害怕請示結果出來要誦經文,就不敢請示(我心態不對,大家不要學我)因為我手裏有很多經文要誦,壓力很大,怕更多。後來覺得的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拖了一個月終於請示了,佛菩薩開示是外靈干擾,已幫我現場處理。看到開示結果時心裡無比的感恩,之後我也就恢復正常像平常一樣誦經了。

 

    在此,特別感謝精舍的佛菩薩,特別感謝無私奉獻的精舍的諸位師兄師姐的幫助,謝謝您們!

 

自述結束

 

     上面這篇案例算是綜合型的干擾了,有業障的干擾與示現,還有沖犯、外靈等干擾,算是把幾個請示者常碰到的狀況都給遇上了!

 

    活在世間,就是有機會會碰到這樣的事情,除了業障一定會有,還有機會碰到外靈與沖犯,這些不處理,可是會影響人生很久!

 

    業障部分,請多參考精舍的文章,透過「因果債功德還」,一件來了就消一件,兩件來了就消一雙,其實誦經很快,只要您每日保持定課,久而久之就可以念得完。誦經也許需要耗費您一點心力,但這一定比被業障干擾好,因為被干擾時您可能工作做不了,甚至是躺在床上什麼都無法做的!

 

    針對外靈或沖犯部分,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只是有形的世界,無形眾生也跟我們活在一起,難免遇到這種問題,就給菩薩開示看怎麼處理吧!這部份我們也無須多心,菩薩說怎麼做我們照辦!但我們唯一要在意的是怎麼把自己給修好!

 

    這世界是苦,也許您現在人生過得愜意,但十年後呢?三十年後呢?屆時是否還能如此?生、老、病、死,在六道輪迴裡沒有一樣您避免得了!唯有找到出路,脫離輪迴,這些事才能跟您沒有關係。

 

    如何確實地找到出路?除了上面說到的趕快消業障與處理掉身旁的干擾外,重點就是實修!所謂的實修就是真正的依照佛經說的方法來改變自己。許多人認為念經、靜坐了就是修行,但這些方式說真的就只是輔助的功能,經念在嘴上而不印心,靜坐坐在腿上而沒靜心,這些也都是白搭,您只是把自己演得像在修行罷了!

 

    真正實修該怎麼做呢?以下引自一位有緣人:

 

    世尊對所有的人不管貧、富、貴、賤,說要擺脫內心痛苦,答案只有一個,就是「放下。」有位不服氣的人問世尊:「貧、富、貴、賤,本問題皆不一同,為何答案皆放下?」世尊反問:「你從小到大做夢有一樣嗎?貧、富、貴、賤做夢會一樣嗎?但不管夢境好壞,唯一解結的方法也只有一個,就是醒過來。」

 

    佛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每一個人都曾夢想發大財、做大官,陶醉在自己編織的美好理想夢境中,但這一切是虛妄。生活中常以眼見為實,追求現代物慾生活,成為別人眼中的成功,佛說這是著相。功名利祿是短暫的,要從迷夢中醒來,真正修持是靈魂的提升。世尊叮嚀:「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也是修行的無上秘訣。」

 

    無上的智慧,不是求得來的,是修來的,佛說:「有人持戒、守戒、修福報,福報修成就了,才能得到無上智慧。行人所不能行,忍人所不能忍,加上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就是菩薩道。」

 

    人生的痛苦煩惱,都來自我相,人處處落在我相,我相能夠去掉,當然就是無相,一切平等,看一切眾生皆是佛,金剛經說無所住,去除我,不要落在我上,一切不著相,都把它放下,心境自然清淨。(分享完畢)

 

    以下再引用更具體的方式,摘自廣欽老和尚:

 

    「貪一樣就有很多樣出來。」、「若著於色、聲、香、味、觸、法,則智慧不能開,要想辦法去掉它。」、「看淡這些衣食住,才能去掉貪瞋癡,如果生活太充足則慾望大,貪念愈多。應該把一切習氣去掉,因為貪瞋癡把真如本性蒙蔽住,心裡不乾淨,真如本性也永遠不能顯現。若要下心,當從衣食住日常生活著手。」

 

    自己本來的面目,要靠自己悟出來的。聽,仍是屬於六塵外面的境界。修行是修什麼?是要修衣、食、住的淡化,去除貪、瞋、癡,不講究衣、食、住的舒適,不要和世俗人一樣,否則就變成了政治法門。苦行是要我們得解脫,要清楚去的一條路,去解脫生死。

 

    修行當從粗衣淡飯下手,而現在整天都在講究吃的、穿的,修行本是要消業障,現在倒把福慧吃下去,業障也隨之而來。(分享完畢)

 

    廣欽老和尚走苦修的路線,為什麼要苦修?因為這樣最能減少慾望,這樣也最能忍辱,最容易讓您看清事實。真正的實修就是要學會放下,執著是痛苦,放下才真正快樂!請您在靜坐時多多想想如何讓您慾望減低,並且落實於生活,這樣就是在實修,才是真正解脫的路途!

 金刚心总持论24 一体三宝0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