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自述,來文照登:

 

    分享一

 

清明將近,即將又要去看先父,感觸特別良多。今年遵循祂託夢來的夢境請示,並遵從祂的意願補足了祂想要投胎到佛化家庭的福德資糧,前陣子收到祂再度告知即將要去投胎,做子女的為祂特別的欣慰和開心,心中好像也放下了一塊大石頭般的輕鬆。

 

透過這兩年多來的超度父親,也讓我自己跟菩薩的願力更有感應。《金剛經》說的發心滅度一切眾生而實無一切滅度的意思,我想除了指菩薩應無住相布施以外,還有就是眾生能以得渡,是因自我發心而渡了自己。佛陀自認實無渡了誰,佛陀只是教導我們正確學習的方向的導師。

 

雖然開啟我們修行的初心可能是想要讓自己,讓身邊的親人更好,但我們累世累劫的親眷又豈止只有我們身邊的這幾位家人呢?今世有緣生活在我們周遭的親戚、朋友、同事、小孩甚至同修,都是與我極有因緣之人,可能是我們過去世極親密關聯的家眷,也極有可能是我們有所虧欠的債主們。 因為關係複雜無法一一得知,能做的就是盡力與眾生圓滿這些緣分,才是效法菩薩精神的修行之道。

 

分享二

 

在過去一個半月,努力償還業債期間,亡母有來托夢要功德,因為她過世三年,經過上天的公式計算,功過相抵的結果是負數,母親夢中告知,她和弟弟將要墮入三惡道。

 

末學聽了也很無奈,因為2013她歸空的時候,末學於頭七期間到她的靈堂擲杯問她,得到的答案是「需要100萬放生功德」,從那時起到 2015 年,末學整整三年,拼命地賺錢,佈施放生誦經迴向給她,終於在 2015年末功德圓滿,之後請一位通靈的表妹跟母親溝通,也得到確認,有收到末學的功德,末學跟她之間的母女因果已了,互不相欠。

 

在努力幫母親圓滿百萬放生功德期間,末學感受到眾生實在很苦,那麼在靈界受苦難的業主菩薩更苦,於是又默默地跟上天發願,幫母親圓滿百萬放生功德之後,末學要再做第二個百萬行善佈施功德,迴向給累世的業主菩薩,跟他們誠心懺悔。

 

才發願一年,果然六條重大業障來討功德,而且催討得很急,末學趕快把之前行善佈施的收據,和過去幾年努力誦經三千多遍的福德資糧,通通迴向圓滿。

 

現在還有新的事件,要拼命補足功德,實在無力再幫忙。以上感恩,阿彌陀佛!

 

註:上述問題中提到:「之後請一位通靈的表妹跟母親溝通,也得到確認,有收到末學的功德,末學跟她之間的母女因果已了,互不相欠。」為了確認,幫師姐送件請示,菩薩開示「確有此事」!恭喜師姐完成超度的心願了!

 

(自述結束)

 

    淨空法師:〈超薦的重要意義〉

 

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世尊具體說明,超薦真有效果。婆羅門女、光目女,她們的親人,生前造作極重的罪業,死後墮入地獄。設法將親人從地獄救度出來,這是孝子之心。能否做到?能,因為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有真誠心、慈悲心,依照佛教的理論方法去修學,就能達到目的。若只有超度形式,而沒有實質轉變,就達不到;只可以說做比不做好,實質上的效果很難講。

 

《地藏經》所用的方法是念佛,可見念佛之法非常殊勝。念佛一定要念到有功夫,才能產生效果;若念佛沒有功夫,念得再多,境界轉不過來,超度的效果就達不到。婆羅門女念佛一天一夜,在定中見到地獄,遇到鬼王告訴她,她母親生到忉利天。為何她能生天?因為她有個孝女,依照佛的教誨超薦她,不但她生天,跟她在一起受罪的這些地獄眾生,也都沾光生天了。她念佛一天一夜有何轉變?「轉凡成聖」。她得一心不亂,得一心不亂就是聖人,不是凡夫,所以鬼王稱她「菩薩」,這是定中的境界。由此可知,《彌陀經》上講:「若一日、若二日,至若七日,一心不亂」,此事不假。婆羅門女念了一天一夜,她的功夫淺深,我們不曉得,但她肯定得到「一心不亂」。一心不亂有淺深不同,有事一心、理一心。若是理一心,依照《華嚴經》上講,理一心是四十一位法身大士;理一心淺深次第,就有四十一個等級。理一心如是,事一心亦不例外,證得事一心不亂,功夫相當於阿羅漢,見思煩惱斷了。見思煩惱沒有斷,只是功夫成片,所以她最低限度也是得事一心不亂。

 

婆羅門女之所以能轉凡成聖,是母親幫助她的;母親要是不造罪業,不墮地獄,她就不會念佛,她永遠是凡夫,所以母親的功德在此地,她就是憑此功德而生天的。我們懂得這個道理才曉得,要想超度家親眷屬,要發真心,自己真修,真正修行證果,功德迴向給他們。他們墮落,逼著我們非修不可,我不修,他們就不能得度,就要受苦;我真修,做出成績,他們就能夠離苦,所以相輔相成。

 

我們今天做佛事,依照儀規做一遍,我們的境界若沒有轉變,超度的效果就非常微薄。他在地獄道,還在地獄道;在餓鬼道,還在餓鬼道。若超度之人在這一堂佛事中觀念改變,做到「轉惡為善」、「轉迷成悟」,被超薦者就得利益;若真能在佛事當中「轉凡成聖」,他必定脫離惡道。

 

光目女也是念佛,功夫就淺一點,沒有能得一心不亂,她得的是功夫成片,所以僅在夢中得感應。佛在夢中告訴她,她的母親脫離惡道,轉生在人道。婆羅門女的母親生忉利天,光目女的母親投生作家裡傭人的兒子。兩者相比,光目女功夫降了一等,效果也降了一等。由此可知,接受人超薦不容易。信徒拿錢恭恭敬敬請你為他超度,你超不了,但你收了這個錢,麻煩大了!我一生不敢做這件事,因為我了解當中的道理與事實真相。所以做佛事應當不收一分錢,以真誠心盡心盡力來做,對他們會有好處。若超度還要講價錢,討價還價,不但一點效果也沒有,還有副作用,這是我們要知道的。由此可知,只要自己真幹,自己真有功夫,形式不要緊。

 

(引用完畢)

 

感恩有緣人的來信分享,如何超度先人,要先瞭解先人的需要。分享一文中提到:「今年遵循祂託夢來的夢境請示,並遵從祂的意願補足了祂想要投胎到佛化家庭的福德資糧,前陣子收到祂再度告知即將要去投胎,做子女的為祂特別的欣慰和開心。」

 

分享二文中提到:「亡母有來托夢要功德,末學於頭七期間到她的靈堂擲杯問她,得到的答案是需要100萬放生功德。末學整整三年,拼命地賺錢,佈施放生誦經迴向給她,終於在 2015 年末功德圓滿,之後請一位通靈的表妹跟母親溝通,也得到確認,有收到末學的功德,末學跟她之間的母女因果已了,互不相欠。」幫師姐送件請示,菩薩開示「確有此事」!

 

    以下引用牟尼精舍知識庫,常見問題-超度

 

【往生後四種結局】:

往生佛國:自身信、願、行真切,真誠念佛,且心繫諸佛,口不離心,心不離佛。言行舉止奉行著「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並誠心懺悔,銷除累世諸業。於往生時,會蒙佛菩薩接引至諸佛淨土之中,繼續精進修行。

 

往生善道:在生時,行諸大善事,利益蒼生,且持續不斷,奉行著「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但因善緣未俱足,於佛法之信、願、行未發下大誓願心。於往生時會蒙金童玉女接引至「中天」(天庭),成為聖賢。

 

待緣轉世:在生時,功過相抵或總結為小善、小惡時,往生時會蒙地神(土地公)接引至冥府。若福報大者,可入聚善所潛修。

 

入三惡道:自身在生時,過大於功,且未曾行善積德者,往生時會蒙牛頭馬面二位將軍接引至冥府,入十閻殿依序受審刑罰,待刑責畢,應緣投胎。投胎後仍背負前業,仍得到陽世了結。或入畜牲,依此了債。

 

【遇到超度的問題,大概有幾件事情需要注意】:

1.確認祖先或超度對象目前在哪?常見的區域如:地府、平民區、聚善所、中天(天庭)、天人、中天靜修院、投胎到有修行的家庭中、...等,了解「意願」在哪才能做後續相關處理。

 

2.需與先人確認要超度至何處,並且讓先人發願欲到該處,有「願」才會真的想去。如果願不真切,可能對方在審核時便沒通過,或者先人沒有認真,造成相關的審核考試失敗,則需重新超度(所以需與先人做心理建設或溝通,希望對方努力;或邀對方與您一同來誦經)。

 

3.了解超度需要多少福德資糧,本部分透過請示便知道。

 

4.透過「專案迴向」完成超度,後來可來訊確認是否成功(因為地府需要作業時間,建議可以幾個月後再確認是否真的完成)。

 

5.過程中若需要靈體修復,可修鍊「銀河大手印」的「楊枝淨水法」,為先人修復靈體,本法有直接效用。您可自行照觀想修鍊,並請對先人至少觀想修復持續七次以上或更多遍,再來訊確認是否成功。

 

6.其它可能狀況:需要金銀財寶(金紙)、先人有相關業障干擾、想要 三皈依、...等。

 

7.建議您不要亂跑宮廟,如遇到非正法宮廟,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佛化家庭】:

本處是指安排投胎到有修行人的家中,讓先人更有機會接觸善法,超度完畢後便直接去投胎。

 

(引用完畢)

 

《地藏經》第七品.利益存亡品: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閻浮眾生,若能為其父母乃至眷屬,命終之後,設齋供養,志心勤懇。如是之人,存亡獲利。

 

淨空法師於文中亦提到:「要想超度家親眷屬,要發真心,自己真修,真正修行證果,功德迴向給他們。他們墮落,逼著我們非修不可,我不修,他們就不能得度,就要受苦;我真修,做出成績,他們就能夠離苦,所以相輔相成。

 

親人過世後,了解先人需要,才知道要做什麼。如誦經、唸佛、放生、布施、行善、感恩、報恩……等等,給祂們最好的歸宿,且冥陽兩利。

 

「牟尼精舍」提供了這樣的平台,藉由慈悲的佛菩薩幫您調解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喔!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六品偈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