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一直以來,在大家眼中,我是一個活潑溫和的乖寶寶,從小到大,備受眾人稱讚,我也一直在親友們讚美澆灌下成長。但沒有人知道,我內心世界的最深處是非常寂寞、空虛且帶點邪惡的。以前的我總是想著,人無完人,帶點缺憾的人生,就像紅樓夢裡的林黛玉一樣,多愁善感的很淒美。

 

    人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這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比較心、嫉妒心、嗔恨、執著、妄想更是大多數人的原罪。正因為每個人都有,所以都被人們合理化了。於是,自私自利蒙蔽慈悲和仁愛;貪心嗔恨導致樸實和寬容蒙塵;執著和妄想吞噬清靜和單純。

 

    每個人都有缺點,有些小奸小惡,或許一開始無傷大雅,自覺沒有去殺人放火、姦淫擄掠,也不算什麼大錯,所以就得過且過的放任這些毒素成長。殊不知,放任的結果就是導致社會動亂紛擾難以收拾,更甚者,殘害難以計數的天下蒼生。

 

    人們的執著妄想和五毒累積起來就像深不見底的溝壑一樣,不間斷的吞噬我們原本純淨的自性和靈光。魔靈,是累世以來修偏的習氣;習氣,養成最容易忽略的習慣;習慣又轉變成揮之不去的執著;執著,再成長為貪嗔癡慢疑。這五毒,讓人們從此萬劫不復、輪迴六道、無有出期。

 

    每個人腦袋裡都有八萬四千個意念,有意識或是無意識的意念每分每秒都在腦袋裡消長,從不間斷。若我們沒辦法控制意念,任由它們恣肆增長,那些意念,就有如脫韁野馬一般,會讓我們失去理智,做出無法控制的行為。智慧,就是那副韁繩,它可以讓我們冷靜沉著的面對人生每一個突發狀況,避免自己被貪嗔癡慢疑牽著鼻子走。

 

    消魔靈的過程之中,我發現自己變得容易觀照內心,常常當個旁觀者觀察自己。師兄師姐們消魔靈時,身體會有很多反應,而我的身體反應卻不多,反而是心理的感受源源不斷。例如:

 

1.雜念、妄想:

 

    以前的我,雜念多、妄想多,舉止輕佻、心浮氣躁,做任何事都無法專心、三分鐘熱度,加入精舍精進特區後,開始練習靜坐,心很快的就定下來了,現在變得更有耐心,做任何事情也會冷靜思考、急事緩辦,用理智淡定的頭腦分析判斷,效率反而更加提升了。

 

2.衝動、嗔恨:

 

    每當遇到會讓我起心動念、衝動或是引起我發怒的狀況,以往總是先發制人,開口虛張聲勢,深怕被人占了便宜。現在遇到這些狀況時,總能瞬間跳脫環境,讓自己當個旁觀者去觀察這個境,好像被挑釁、辱罵的自己只是一個角色,我就像在看一齣戲,心裡想著《金剛經》的教誨:「如如不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等對方講夠了,我再緩緩的解釋,現在甚至不解釋了,就這麼逆來順受,把別人的辱罵當成落在身上的雨點,雨停了,往身上撥一撥,讓那些挑釁和辱罵塵歸塵、土歸土,轉瞬間又一切如昔、雲淡風輕了。

 

3.懶惰、放逸:

 

    求學時念書放逸無度、出社會工作常藉機偷懶摸魚,仗著主管疼愛所以每天得過且過,心裡很空虛,追求一般人的愛慕虛榮,但心裡非常的空虛。內心有許多夢想,但從來沒有認真的計畫,更遑論實現,渾渾噩噩的度日,自恃有用不完的時間和資源。但吃喝玩樂對我來說,只是讓自己的內心越來越空虛,越是空虛就越盲目的追求吃喝玩樂,惡性循環之下,我已經不知道真正的快樂是什麼了。

 

    開始消魔靈時,我在心裡發誓,一定要以經為師,依教奉行,知行合一,不能口念心不轉。一邊念經,一邊反省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行為,佛菩薩很慈悲,透過《金剛經》告訴我如何改掉懶惰、放逸的習慣,讓我真的可以吾日三省吾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我都奉《金剛經》為圭臬,時時刻刻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漸漸的就成了習慣。以前講的每一句話都很浮誇,為了逗人開心獲得好人緣,我什麼話都能修飾得很漂亮,但講完後自己內心都很空虛。現在講的每一句話都會在腦袋裡字字斟酌,確定這句話講出去不會傷害別人、能幫助別人變得更好,才敢講出去,禍從口出,不得不慎。

 

4.忌妒、我慢:

 

    以前對任何人、任何事常常存在比較心,見到比我表現優秀的,就會升起忌妒心,這真的是累世以來的習氣,目前開示的業障,常常都是因為忌妒心傷害別人的,過去的所作所為獲得的利益,什麼也沒帶來,只帶來一身的罪孽,真的是「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呀。

 

    以前常常自詡心胸寬廣,有容乃大,但其實只要人家給我一些正面的建議,我都會曲解對方的意思,以為對方覺得我不好或不夠優秀,這樣的行為實在是太供高我慢了。永遠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才會沒辦法接受別人的意見。消魔靈,也就是在消供高我慢的習氣,只有學習大海納百川的胸懷,才能真心誠意的接納他人的意見,有寬廣的胸懷,才能真正的心繫天下蒼生,幫助天下蒼生。

 

    非常感恩佛菩薩慈悲指引,第一次開始修行就遇到牟尼精舍,沒讓我走彎路,讓我從開始就可以在正道裡學習。感謝社團師兄師姐無私的分享與鼓勵,讓我在修行的路途上有善友提攜,更謝謝阿伯指導與幫忙,因為有您們,讓我的修行之路充滿信心與動力,感恩。

 

(分享結束)

 

    面對魔靈(深層習氣)的干擾,往往有兩種狀況,一種是外靈與魔靈直接影響本人,也曾有能「眼見」外靈的師姐,能直接看到干擾,這些經驗對我們來說算是間接地證明魔靈的干擾!(請見〈魔性解藥2〉: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2357871、〈魔性解藥3〉: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2365357)

 

    另一類的師兄姐就是像上述的案例,干擾心理、想法這一類。這一類雖然看起來似乎沒被魔靈「直接干擾」來得嚴重,但對修行的影響實在很大!如上述的案例說的:「人們的執著妄想和五毒累積起來就像深不見底的溝壑一樣,不間斷的吞噬我們原本純淨的自性和靈光。魔靈,是累世以來修偏的習氣;習氣,養成最容易忽略的習慣;習慣又轉變成揮之不去的執著;執著,再成長為貪嗔癡慢疑。這五毒,讓人們從此萬劫不復、輪迴六道、無有出期。」

 

    真的能這麼嚴重嗎?「人身」是路頭呀,上至淨土、天堂,下就是地獄與畜生道,這些分歧點都在於「人身」,就在於上述師姐分享的段落內容!魔靈的任務,就是讓您繼續修偏,向下沉淪,所以從意識內下手是很直接的方法!務必留意謹慎!

 

    面對這些干擾,唯一處理的方法就是只有念《金剛經》、靜坐,而這些方法除了對治魔靈,對於深層習性與累世習性也有效!上述案例分享了成功的感應,如:現在遇到這些狀況時,總能瞬間跳脫環境,讓自己當個旁觀者去觀察這個境,好像被挑釁、辱罵的自己只是一個角色,我就像在看一齣戲,心裡想著《金剛經》的教誨:「如如不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等對方講夠了,我再緩緩的解釋,現在甚至不解釋了,就這麼逆來順受,把別人的辱罵當成落在身上的雨點,雨停了,往身上撥一撥,讓那些挑釁和辱罵塵歸塵、土歸土,轉瞬間又一切如昔、雲淡風輕了。

 

    在此也提醒您意志力的重要!以下提供蔡師兄分享:從凡到非凡,這是意志與定力的大考驗。在這過程中,塞篩掉大部分的人。大部份的人,不管是何原因中箭落馬,都是與意志與定力,離不開關係。每個人考的方式與東西都不同,但結果是一致的——那就是刷掉你,讓你續留六道中,受其掌控,難以出離!

 

    分享一位有緣人心得,請好好念經來消除過去結下的惡果吧:誦經時總是經常胡思亂想,無法制心一處,剛開始讀誦佛經時,非常沒有耐心,總想快點念完;後來會發現自己在趕經時,稍微停下來告訴自己不要趕經,需慢慢讀誦,如此才能契入經義。有時又會冒出為業主菩薩而念,念著經文又害怕會引來外靈干擾;有時念著經文又想起了世尊、地藏菩薩、藥師佛之不可思議之功德,會鼓勵自己持續精進,希望能消除貪、嗔、癡、慢、疑五毒之心,萬千念頭總不斷纏縛身心,無法好好護念自己的心意於經文中,亦無法安住在念經的當下。

 

    持咒也總是念的很快,想趕著積累多一些遍數,直到社團佛菩薩要我們修正自身心性,以靜坐為主後,發現每日每日除了念經迴向給業主菩薩外,靜坐可以調整呼吸吐氣,使自己身體各部位慢慢地放鬆,配合自在念誦〈藥師灌頂真言〉,將心念意守玄關,妄念慢慢地減少許多,放下每日內心煩躁的身心,有時連壓力所造成身體疼痛感亦減輕很多,非常感謝精舍讓我有機會能好好「善護念」自身心性。(分享結束)

 

    「善護念」三個字,算是《金剛經》核心概念了!好好努力不被刷掉,出離六道輪迴吧!

無法成佛是因為迷失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