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今天在精舍留言處看到這句:「一直請示,佛菩薩會不會重複開示?」心中有感而發想寫這篇文章。

 

    在幾年前我曾寫過一篇文章〈要是能早知道因果債功德還,就不用這麼辛苦了〉。那篇文章是第一次消業障,也是業主菩薩第一次開始示現給我看。到現在我還了4年的業障,看了4年的業主菩薩,都是不同的業主菩薩

 

    我看到的業主菩薩有男、有女、有老人、中年、年輕的、漂亮的、也有臉受傷、也有地獄受苦的;表情生氣、不生氣都有(生氣的比較多)。現在才5月底,今年就已經7個業主菩薩來討報。之前連續三個禮拜,三個業主菩薩,一個禮拜示現一個;到了第三個想示現時,我偷瞄一下,我就不想看。然後對業主菩薩說:「哪有人家一直示現討報,也讓我喘一口氣!」(前面二個業主菩薩是中年男生,一個是前世,一個是前二世所以穿著不一樣,第三個是女生差不多60歲)。第三個示現我就沒請示,我知道我是來還債的,沒有資格跟業主菩薩説讓我喘一口氣!可是壓力太大了。還好業主菩薩沒生氣,沒讓我生病或出意外。

 

    過了一個月後,第三個業主菩薩又示現,我就請示了。是前世被我用刀殺死,想想業主菩薩也很善良,真的讓我喘了一個月的氣。

 

    以前我幫先生消業障時,也是連續三個都是感情因素殺人,還沒看到業主菩薩示現時,我也曾懷疑是否佛菩薩重複開示,後來看到業主菩薩示現,我才真正確定不同

 

    我身高150公分,長輩看到我都説要吃胖一點,我連提一桶水都覺得很吃力。你相信嗎?我請示出來光是前世就已殺死5個業主菩薩,2個變植物人。要不是能看到業主菩薩,我真的會懷疑,怎麼可能?我曾跟兒子講,牟尼精舍是真的佛菩薩,你可以多上牟尼精舍網站看看。我兒子竟然回答:每一間也都説它是真的,我也有進去看過,請示還不是都一樣,因利益、感情、路見不平殺人。我跟兒子講:請相信媽媽看到、感應到,我也是跑了很多冤枉路,才感應到牟尼精舍是真的佛菩薩。50幾歲心才定下來,才知道「因果債,功德還」的重要。

 

    我兒子現在慢慢相信我説的話,我會把示現看到的講給他聽,兒子也會跟我一起討論。之前兒子眼睛痛,竟然開口說:「媽媽妳可不可以幫我請示,我眼睛痛是不是業障?」聽到兒子講這些話,很高興他終於相信因果債功德還。

 

    之前聽我爸説,我小時候差一點就死掉,後來又救活。我很感謝佛菩薩沒讓我死掉,讓我五十歲能認識佛法,還好來得及消業障、贖罪、還債。

 

(分享完畢)

 

    一直請示,佛菩薩會不會重複開示?這是很多人的疑問。尤其多請示幾遍後,看到開示出來結果都一樣,都因利益、感情、路見不平傷害人或殺人,就更懷疑了!如果翻開整個人類歷史來看:戰亂多於安定;饑荒多於富足,民不聊生時饑寒就會起盜心;人的貪心、盜心一起,種種因利益衝突、路見不平而傷害人、殺人的情節會發生也就不奇怪了。何況眾生是生生世世在輪迴,生生世世隨順自己的習氣造作種種惡業。現代社會至少還有制定的法律規範著人類行為,您如把時間往回追溯到幾百年前,甚至幾千年前(精舍也有開示出前七世或前六世的業力),那時的時空背景人命如草芥,每個人都為能生存拚盡全力,您能擔保您那時能完全置身事外,不為一頓飯、一件衣,傷人害人嗎?

 

    有緣人說:「我看到的業主菩薩有男、有女、有老人、中年、年輕的、漂亮的、也有臉受傷、也有地獄受苦的;表情生氣、不生氣都有(生氣的比較多)。」,「到現在我還了4年的業障,看了4年的業主菩薩,都是不同的業主菩薩。」這種能「看見」的人是最好渡化的,因為他能在過程中感受到業主菩薩的喜怒哀樂,隨著和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因果債功德還完結後,甚至能看到業主菩薩鞠躬道別。上面文章多看幾遍,有緣人的分享真的比我們說千言萬語有用多了。

 

    有緣人又說:「現在才5月底,今年就已經7個業主菩薩來討報。之前連續三個禮拜,三個業主菩薩,一個禮拜示現一個。」這時候的心態就很重要了,很多請示者往往卡在這裏。業障消融從「密集」討報到平緩會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同時也在考驗著您對佛法的信心!「信心不逆」是很難的!人在生活平順、身體健康時,往往不會了解有經文可念、有業障可消,是一件多麼感恩的事!人是「帶業」而來,人是為「酬業」而生。您能「趁早」認清這事實,「趁早」調整好心態,對於每件現前的業力就會心存感激!

 

    以下擷取自網路文章:娑婆世界有多苦!

 

    一位醫師的親身經歷與感悟:

 

    有一個八十幾歲肺癌的病人,是安老所送來的。他說:「五歲時死了父親,八歲時死了母親,孤苦伶仃一個人活到八十幾歲。」真可說是嚐盡人生的悲歡離合,老來得了肺癌就這樣躺在床上。有一天夜裡,進去看他,見他正坐起抱著枕頭,淒涼地自言自語:「我要回去!我要回去!」但站起來搖搖晃晃的,根本站不穩,常這樣的碰啊弄傷了。牙齒上已積了一層濃垢,但每天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叫他刷牙、勸他刷牙,他都不肯刷牙。他說:「人都快死了,刷牙做什麼?」

 

    他不肯吃東西,將近有二個月的時間,幾乎要活活的餓死了。好不容易我把藥、把東西放在他嘴裡,他硬是不肯吞下去,決心要死。後來大、小便也沒辦法禁了,整天拉屎、拉尿在床上。他沒有家屬,醫院人手不足,沒有人能夠跟在他旁邊這樣換床單、換衣服啊!後來連衣服也沒有辦法穿,也不願意穿,只好皮包骨的躺在床板上。他不願意吃飯,只好打針,一雙手已經千瘡百孔了,這叫做蒼老啊!勸他念佛他也很難唸出了,一見他就湧起說不出的淒苦!

 

    他也曾和我們一樣健步如飛、爬山跑跳;也曾和我們一樣餓來飽餐一頓,笑得如花綻放。然而生死恒河的浪潮,一刻也不肯停留;這身體猶如會破、會倒塌的房子,往往古舊漏雨的房子裡,是很蒼涼辛苦的;此時若能念佛,將心安在自由自在堅固清淨的西方,任何時候搬家,都是莊嚴美好的;若隨著房屋的破舊懊惱悲泣,恐怕下次會搬到更糟的房子去,生生世世辛苦!

 

    有一位病人,有人說他八十幾歲,有人說他九十幾歲。據說是前北平的大學教授,看面貌也是很有學問的樣子。他是別科的病人,和我的病人相鄰而住,從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他就是這樣昏迷不醒的躺在床上,迷迷糊糊。我每次進去病房的時候,只能夠和他打打招呼,在他身邊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他從來沒有反應,好不容易這樣一、二個月下來,他有反應了,眼睛看著我,奮鬥的要講出一句「阿彌陀佛」,但已經是衰弱而無力了,他的手試著要合掌,但是我們這麼輕易做到的合掌,對他已經是非常的困難。

 

    他難道沒有那樣粉嫩、粉嫩、白白胖胖的時候嗎?但是世間無常,白白胖胖可以變得又老又皺啊!末學好像很殘忍,把各位學長心目中的影像,似乎都拉到地獄去了。但如果不是這麼殘忍的話,大家對於世間很多的事情都沒有辦法看開,沒有辦法放下就沒有辦法得到自在的幸福。不及時回心念佛,恐有永生難以彌補的遺憾。

 

    一般人快要死的時候,通常呼吸有困難,在醫院就要用一個管子從口或鼻插到氣管去維持呼吸道通暢,危急的時候就送到加護病房去,有時弄個氧氣面罩一喘一喘的,全身可以插管的地方幾乎都插上管子--尿道插個尿管,鼻子插個鼻胃管,嘴巴可以插個AIRWAY,所有孔道都可以接上管子,只差心裡頭跟阿彌陀佛少了一條管子。

 

    一個設備很好的加護病房,其實就是一座活生生的地獄。設備好像金碧輝煌,也確實救回不少人,其實對於病人來講,無論是治好或失敗,那都是非常恐怖的地獄,沒有人喜歡再被送進去。以前末學讀《地藏經》總是覺得那個一定是佛怕眾生做壞事,故意講出來嚇嚇大家的。哪有什麼火燒地獄、拔舌地獄,還有什麼拔舌耕犁、抽腸剉斬、拋空翻接。什麼苦都有,好像很可怕,大概是嚇人家的。等我自己走到醫院去的時候,才知道佛句句話都是真的!也才體會到佛為什麼要在《地藏經》裏面,再三再三的咐囑地藏王菩薩:「勿令眾生墮於惡道中一日一夜」,一定要好好的告訴眾生這因果報應的苦楚,不要讓大家在惡道中受苦一日一夜。

 

    可是我們平常真的細心體會過佛這種慈悲心嗎?當病人夜半呼喚我的時候,我在極困倦當中醒來去看他、給他做治療,那時候看到眾生在生死中煎熬,《八大人覺經》的句子就會浮現在心中:「生死熾然,苦惱無量,發大乘心,普濟一切,願代眾生受無量苦,令諸眾生畢竟大樂。」但是看到這麼苦的時候,叫你代受你敢嗎?你敢嗎?請問像剛才說的這些苦,叫你替他一個晚上,你敢嗎?末學不用說「替代」這麼困難的事,只是陪在一旁看護,接連幾天不睡覺,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常常就覺得頭重腳輕,心跳加速了。

 

    佛門修行除了悲心以外,還要有大的信心、願力,要有念佛的行持,才有辦法跳出這個生死輪迴的苦海。其實不要說代受苦,只要你聽啊--每天坐在那裡從早到晚都聽人抱怨悲訴:「我是怎麼樣怎麼樣的苦」,「我家裡是怎麼樣的苦」,讓你聽一天廿四小時,連續幾天你就曉得。當我聽了一段時間以後,有一天當稱念「觀世音菩薩」時,忽然間聽到念「觀世音菩薩」的聲音:大—悲—觀—世—音—菩—薩。僅僅這樣一句,就深深觸動我心,而不由得痛哭流涕!

 

    真的!不要說讓我們「受」--代眾生受無量苦,即使只讓你聽苦,就能體會菩薩是何等的慈悲。竟然發願「觀聽世間的苦難」,而且那裡有苦難,就要立刻去救他。我們細心敬念,從一尊佛菩薩的名號裡,就可以體會出佛菩薩那種無窮無盡的慈悲,不可思議的心地,無倦常照我的細膩懇切。

 

    當末學這雙眼看著許多面臨死亡的憂畏驚怖,這對耳細聽著無數死別生離的哀泣悲啼時,回心來念著阿彌陀佛--「無量光明無量壽」,淚水突然湧滿眼眶中,感受到含藏在名號裡無限親切的了解與慈悲。原來阿彌陀佛早已深深了解,我們生死凡夫一切的黑暗憂傷。祂深深了解生生死死中的一切悲慟,「無量光壽」便是無窮盡的救度。是恆無疲厭的安慰,沒有放假、沒有休診、沒有下班。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志願永不休息地救拔生死大難,給予極樂的清涼。您曾否體會即使只是連日的陰雨,並未失去太陽,人們也有衣晾不乾、物品發霉的不便,螞蟻也有舉國流亡的傷悲?而「無量光壽」便是慈悲恆永的能源,無盡的照耀,沒有失去光明的不安,沒有死亡別離的恐怖。

 

    有時深夜裡,當安眠藥、止痛劑都失效的苦痛之際,末學便在病床邊,陪著患者念佛(其實應說是患者菩薩陪我念佛,因為若非他們,末學絕不會勤快到半夜不睡,起來念佛)。和著患者音聲和呼吸,一聲聲靜靜念著、聽著,藥物無用的幽暗中,阿彌陀佛懇切的呼喚是最有效的光明暖流,撫慰著傷痛的身心,聽聞得一聲,當下就解脫無憂。能靜下來字字聽清一分鐘;這分鐘,苦痛就如霜被日照,消融無踪。

 

    阿彌陀佛像免費供應的電力公司,只要您不要拔掉插頭,就能收到源源不斷的佛光流注。

 

(引用完畢)

 

    上面的情節每天都在醫院真實上演,您身邊的親人朋友也可能正在受此折磨。如果業障早晚都會來,您希望祂趁您有體力時來,還是如文中所寫:「危急的時候就送到加護病房去,有時弄個氧氣面罩一喘一喘的,全身可以插管的地方幾乎都插上管子--尿道插個尿管,鼻子插個鼻胃管,嘴巴可以插個AIRWAY,所有孔道都可以接上管子,只差心裡頭跟阿彌陀佛少了一條管子。」這個問題留給您慢慢思考!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

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當勤精進,如救頭燃;

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一日修來一日功一日不修一日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