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各位有緣人大家好!會想分享這篇文章,是因為幾個月前,自己經歷過一段曾是業主菩薩(討報者)的日子,深切感受到業主菩薩的苦,對方(人,陽世的業主菩薩)非常有誠意懺悔,這些我全都明白,但是,過去世的意識拉扯使我很痛苦,當時我想如果連我在學佛的人,每天有佛法的薰陶下,初期都還可以心酸成這樣,更不要說是業主菩薩了!還好有阿伯與師兄姐的陪伴開導,最後我是靠佛法讓自己轉念走過來,後來對方唸經還我後,經過一陣子後,我就不記得那段痛苦的過去了。

 

    後來,家人罹患了精神疾病,之後經請示得知,是因為過去世做錯事,所以業主菩薩來討報!我看到家人也因為這個病完全變了一個人,在看到他開示出來的業力,對照他現在的情況,真的是業主菩薩有多苦,他就有多苦,讓他無法吃到對他有幫助的藥治病,讓他覺得身體一下那裡怪怪,一下又換地方,常跑醫院但效用都不大,浪費了不少時間、金錢在看病,以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有病看醫生就好呀,但他就沒有好,還常常跑,藥拿了也未必吃得下。

 

    家中相信唸經可以消業的就只有我,我一直嘗試著讓這位家人能夠自己唸經,我也幫這兩位家人請示,是因為病痛已經影響到生活,可以說都是我在跟他們的業主菩薩溝通、懺悔。

 

    經過上述談到的曾經是業主菩薩,還有家中長輩的事情後,真的讓我很感嘆,雙方都很苦呀!不管是當初的被害者,還是加害者,如何能夠冥陽兩利,對雙方都好呢?在我們把功德償還後,業主菩薩祂們也能慢慢修復曾經受傷的心,讓祂的心慢慢復原,真正把心中的結能夠打開來。

 

    這輩子我們很幸運可以接觸佛法,那業主菩薩呢?祂們是否也有這個因緣呢?之前功德償還後,偶爾我會想祂們現在過的好嗎? 後來,用網路E-mail請示了一些問題:

 

◆請示1:業主菩薩三皈依後,是指開始學佛(修行)嗎?

 

    開示:對。

 

◆請示2:幫業主菩薩三皈依一律採「現場請示三皈依」嗎?不包含網路、來信請示?

 

  開示:一律採「現場請示三皈依」。(來現場請示時才能辦理三皈依)

 

    原來只要業主菩薩願意三皈依,即是開啟修行的契機,但要如何讓業主菩薩願意三皈依呢?我請教過其他師姐,她說要讓祂們覺得皈依很好,那時我蠻苦惱的,我不知道怎麼說讓祂們知道三皈依對祂們很好,因為祂們真的很苦,所以,這件事就一直拖著。

 

    最近剛好要到精舍去,突然想起了這件事,於是在要去精舍前的兩三天,試著問業主菩薩祂們是否願意,我一共奉請了17多位業主菩薩,都是曾經在精舍請示過,包括自己、家人已迴向、未迴向的,還有我之前迴向累世的業主菩薩,分別奉請過來一個一個溝通,我分成約兩天完成,因為是跪著跟祂們溝通,我的膝蓋會痛,沒辦法跪那麼久,有少部分第一天沒有答應,第二天,我又再提起勇氣詢問祂們。

 

    我試著與祂們溝通,以下是我溝通的內容,其實就是我認識精舍後的感觸。我有準備一個墊子跪著,在另外準備一個墊子,擲筊要用的,不然怕擲筊聲音太大,引起家人注意,這是看到一篇分享文效法來的。

 

    首先,先依開示日期,事由分別奉請來,先詢問是否有來,一個聖杯就是有來,在詢問祂是否有意願,確認祂有無意願後,再依上面程序再奉請一位來,以此類推。

 

    我說:弟子曾經請示過,只要業主菩薩願意三皈依,即是開啟修行的契機,接觸牟尼精舍一年多以來,弟子有很深的感觸,這麼多世開出來的業力,都是重傷、致死罪等,一直在犯錯,但是,自己並不知道,所以才會一直在六道輪迴,歸究的原因就是沒有親近善知識、佛法。

 

    這輩子有這幸接觸牟尼精舍,知道可以用唸經消業的方式,與業主菩薩您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解冤釋結,我很感恩!後來也知道,要接觸牟尼精舍,需要有很大的福報(佛緣),我也不是每輩子都遇的到。

 

    如果您願意明天到精舍讓佛菩薩三皈依的話,請給弟子一個聖杯好嗎?之後開始擲筊,第一次搏沒有杯或者是笑杯,我就在誠心問一次:(聽其他師兄姐說,第二次有能是在猶豫)

 

    我說:這世界能找到幫您找到三皈依的人真的不容易,而且要遇到牟尼精舍真的是很難得的因緣,弟子那麼多世以來,都沒緣遇到過像牟尼精舍這樣的,懇請業主菩薩您再慎重考慮好嗎?唯有修行,以後才有可能解脫六道輪迴!如果您願意明天到精舍讓佛菩薩三皈依的話,請給弟子一個聖杯好嗎?之後開始擲筊,常常我講上述的話時,我是用非常誠懇的心念,把意思表達給業主菩薩了解,有時我還會語帶哽咽。

 

    我照上述的說法說完後,幾乎所有的業主菩薩都願意,過程中有一次就同意,也有問兩次、三次之後答應的,最後,只有一位,一開始不同意,第二次、第三次都是笑杯,我跟這位業主菩薩說請祂再慎重考慮好嗎?如果願意的話,請明天到精舍讓佛菩薩三皈依好嗎?

 

    當連續好幾位業主菩薩願意時,我當下的情緒是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可能是替祂們開心吧!後來我發覺到,第一天沒有答應的業主菩薩,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我跪太久,有點累心思跑掉,心念沒有集中,業主菩薩感受不到我的那份誠意,第二天我再調整一下作法,如果累或心思不能集中,先起來走走,再回去問,業主菩薩感受到你是真的為祂好,通常就會願意了。

  

    原來關鍵點在-很誠心的意念,那份很單純的信念,業主菩薩都感受得到,也不要怕麻煩,一次不行,我又再問了第二次,最多三次(奉請、有無意願)。

 

    當天到精舍後,照現場師兄姐的建議填請示單還有作法(如何奉請)

 

    請示單填:請幫想三皈依的業主菩薩三皈依。

 

    現場請示快輪到我時,我先跪著奉請業主菩薩前來,會跪著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有誠意,說法:弟子xxx奉請業主菩薩、xxx和xxx的業主菩薩前來精舍讓佛菩薩三皈依。

 

    備註:只需要像上面這樣,全部一次把祂們奉請過來,不需要一個一個奉請前來,之後就採隨緣的態度,因為已經在家裡先確認祂們願意。

 

    後來現場三皈依後,有請示是否全部17位已皈衣?開示:沒有。

 

    回來後,我又用網路e-mail請示了一些問題:

 

◆請示1.:請問業主菩薩願意皈依,是第一個要件,是來精舍就可以,還是同時需要具備「足夠的福德資糧」才可以呢?

 

開示:要祂同時具備「足夠的福德資糧」才可以。

 

◆請示2.:請問業主菩薩三皈依後,學佛會有人帶領教嗎?

 

  開示:有。

 

◆請示3.:請問業主菩薩皈以後(學佛),祂們也可以渡眾,利益眾生嗎?

 

開示:可以,萬法唯心造。

 

 

◆請示4.:請問皈依沒成功的業主菩薩,能否用自己渡眾,累積祂自身的福德資糧呢?日後可能皈依? 還是說有其他方式,祂們可以自己累積福德資糧?

 

開示:人身難得。對佛理、佛法尙無深入,己身就無光亮,要如何照亮他人,引導他人呢?

 

◆請示5.:請問唸經持咒可以消業、有福德,請問業主菩薩自己唸,有這些效用嗎?

 

開示:靈界無法誦經咒。有肉身才有辦法修持,聖神都是人間修,仙佛也是世間成。

     

◆請示6.:請問業主菩薩皈依之後學佛,好像也是從心開始修,這樣來世造惡的機會應該會減少?

 

開示:對。

 

◆請示7.:請問會不會這樣世間的沖犯也間接減少呢?

 

開示:對。

 

◆請示8.:請問為什麼精舍開示沖犯的數量,由經文各36遍一直增加到現在要各80幾遍,越來越多呢?

 

開示:人心性越來越差,不多誦一點經,要提升心性,難、難、難。

 

 

◆請示9.:請問如果沒有在精舍請示過(沒有開示過因果緣由),其他人也想幫祂的業主菩薩三皈依可以嗎?

 

開示:不用,因未顯露(因緣未到)。

 

    每一位眾生都是佛菩薩的孩子,在《普門品》裡有一句話說:慈眼視眾生;南無地藏王菩薩也說過:誓度一切眾生,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些都可以感受到佛菩薩誓願弘深,總是慈眼視一切眾生,希望眾生都能接觸佛法,有一天真正能解脫六道輪迴。

 

    地獄刑罰是強迫矯正,但眾生難調難伏,總是旋出旋入,包括我們自己累世以來應該也曾在地獄待過,相信有唸過地藏經的您,一定也有在這部經看過關於地獄的描述,是非常殘酷讓人不忍再看下去,更不要說如果是身處在地獄中「佛法(因果)教育」不應該只有對「人」,應該是對一切眾生,包含有形、無形的,多一位業主菩薩三皈依,地藏王菩薩應該很高興,表示又有一位無形眾生學佛,進地獄的眾生也會變少,世界更加祥和。

 

    看到開示,聽起來其實跟人世間很像,有唸經,有人帶著一起學佛,而且有接觸佛法,善念就會多一點,不容易做錯事,下輩子再投胎做人時,除了會在阿賴耶識種下金剛種(學佛因緣外),同時善知識也會跟著,就好像打預防針,做惡的機會也會減少,在精舍中看過有人要補學佛的福德資糧,通常是經文各168部,有時還需要更多,更有案例是補完經文各168部,還要到下輩子,才會開啟他的學佛因緣,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要有佛緣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看完菩薩的開示後有個感想,精舍提到很多人常都會遇到沖犯,常有人不解的是為什麼祂要來沖犯我呢?除了本身運氣低迷、福德不足、業主菩薩聯合外靈一同來沖犯等原因外,其實還是回到一個根本問題-不明白因果,沒有接觸善知識,所以造下了業,這聽起來跟人也很像,人不也是因為不了解因果,沒有接觸善知識,因此造下了業(殺業等),兩者只是形體不一樣,但是兩者之間卻是交互影響,環環相扣,可以說是一個共同體,佛法不管在那個世界,都是一個教育!其實很多事情,都跟人一樣,道理都是相通的,不管在那個世界,都是從「心」去修、改正,所以善念可以影響別人,善念增一分,惡念就減一分,這也可以說是一個社會風氣,不要想說跟您沒關係,因為還是可能影響到您和您的家人、社會等。當這個世界都充滿著良善,社會風氣自然也就好呢!

 

    我曾經看過《因果濟世集》中的一篇分享文,有一位師姐說:她請地藏王菩薩把她爸爸的一位業主菩薩,帶在身邊修行,我想這應該是特例,文中的師姐對父親非常有孝心,那位業主菩薩人也好善良,我想可能這位業主菩薩的善良感動了地藏王菩薩,加上《地藏經》就是一本孝經,地藏王菩薩感念師姐的孝心,加上因緣俱足下,才有這個特例,可遇不可求。

 

    聽到祂們無法唸經持咒,心裡感到訝異也難過,因為對我們來說佛號都是很短一句而已,只要願意唸就可以輕易說出口,而且祂們也沒辦法自己累積福德資糧,因為經濟不寬裕,後來在總迴向時,會習慣再多唸一點佛號給業主菩薩,希望對祂多少有點幫助,原來人身真的這麼難得,要是「人」才有辦法做,一般人明白這些道理的人,又有多少呢?

 

    開示因果、皈依都需有權限,看過《因果濟世集》,我們請示唸經後,可以邀請業主菩薩一起來聽經聞法,一起薰習,這只是短暫的時期,但對於業主菩薩來說,功德償還後(解冤釋結),如果可以再學佛修行,增長慧命,長時間薰習佛法,福慧雙修下,對未來世一定有大大的幫助,不是我們幫業主菩薩,是業主菩薩「自性自渡」,自己幫了自己,我們請精舍佛菩薩幫忙三皈依,只是一個舉手之勞,得知業主菩薩願意皈依,我心中也充滿著歡喜心,因為我知道祂的未來因祂的這個決定,展開不同的人生旅程,未來一定比現在更好!好棒喔!祂們也能行菩薩道耶!

 

    原來利益眾生不分世界,善惡只在一念之間。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向何生度此身。

 

(分享結束)

 

    幫業主菩薩三皈依,其實就是請祂們學佛的意思,他們學佛了,心地變慈悲了,恩怨也能漸漸放下,這時對您的干擾當然會減少,只不過您還是得要認清,就算干擾減擾,但彼此相欠的因果量也不會變少,該還還是得還!只是若干擾少了,您當然就少了許多負擔。

 

    只是看過上面的開示,想要學佛真的得要因緣!當福報不足,真的不能三皈依。精舍初期的案例常寫到靈界三皈依,後來漸漸沒了,原因就是祂們需要福報才能皈依,而且得要由您帶祂們到現場!得同時符合這兩個條件,有時候也不是那們容易的事情!

 

    不過,任何時候學佛,都是在增加自己的智慧,那怕沒有人身!因為這都是在阿賴耶識中種下金剛種!只是如同上述開示,如果現在沒有人身,此時雖然智慧能漸漸轉,但無法累積福報資糧,算只是在未來世種下佛緣。這對業主菩薩也是好的,就學佛這條路,多少人想走還沒機會呢!

 

    除了上述師姐一位位的邀約皈依外,您也可以在誦經時請業主菩薩一起來跟您一起唸經!這對業主菩薩也有好處,因為也是在讓祂學佛,在意識裡種下種子。同時您也可以鼓勵對方皈依,但您可一次奉請過來,比如說:「奉請弟子累世業主菩薩前來……等」,但在此也要提醒您一件事情,請不要來現場請示時就要辦理皈依一次!因為現在請示者很多,如果每位請示者每周都要如此,那現場就得要晚上才能吃「中餐」了!若您真的要做,您可以一年一次即可!因為您在誦經時請祂們來聽,也算是慢慢地培養他們的慧根,但這種是不是幾次就可以,所以儘量以年為單位來進行吧!也讓現場問事組的師兄姐業務不會多到爆炸!也不會讓請示者們「等到晚上」!

 

    總之,學佛要大善因緣!如果您已經接觸了,請排除萬難好好努力吧!不然往後有心,但想學還沒機會,這就可惜了!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