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小六生(約11~13歲)分享,並由其老師整理編排,來文照登:

 

    我從小腸胃就不是很好,小學三年級開始進入美術班之後上課都會放屁和打嗝,讓我人際關係不是很好,很多女生因為我會放屁和打嗝,避我而遠之,我也常常被欺負,班上有數位男生也覺得我好欺負,抓住我的弱點欺負我,嘲笑我愛放屁,是屁王。

 

    到了六年級,因為長期的沒自信,作品嚴重進度落後,美術老師於每個星期三下午都留我下來趕畢業美展作品,連續一個多月快兩個月,有一次,我在美術教室趕作品時肚子很痛,痛到快往生了。老師幫我請示後,開示是外靈干擾,於是請精舍幫我處理,我瞬間好了。

 

    隔天,老師又請我上去美術教室趕作品,我告訴美術老師說我昨晚都沒睡好,因為回家之後肚子又痛起來了,我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是國中老師,要帶中輟生,在學校勞心勞力,所以回家之後,我都是外公、外婆在照顧我,晚上外公、外婆幫我灌腸但我的肚子還是痛一整晚,老師於是於周日去精舍幫我請示,開示是外靈干擾,精舍幫我處理好了。

 

    老師還幫我請示,我從小有自殺的念頭!只要被父母念,我就很難過的想要自殺,開示:前世自殺過需誦經文各138部。

 

    我長期的沒自信是因為外靈干擾而讓我放屁打嗝不斷,人際關係欠佳,自卑感很重,美術老師說我是榜首考進美術班,結果到六年級卻快倒數,原來這一切都是外靈干擾我讓我一直放屁和打嗝,同學不喜歡我,還有自殺的業障讓我個性消極,老師也常常因為沒有人想跟我同組很困擾,老師也問過幾位成熟懂事的女生:「為甚麼不想跟他(我)同組?」女生同學對老師說:「放屁、打嗝可以接受,但他個性不積極、擺爛,甚麼都丟給我們,讓人受不了。」老師告訴我,真正的原因是我不積極、不努力,老師問我:「請問您知道該怎麼做了嗎?」因為被同學嘲笑讓我信心都沒有,自卑感很重,長期沒自信,又加上過去自殺業障讓我消極又悲觀,對畫畫失去熱情,功課普普通通,人際關係也很糟,我知道唯有真正改變自己,積極、正向才是解決之道。

 

    精舍幫我處理好外靈干擾之後,我放屁和打嗝次數減少很多了,女生也開始會和我聊天和玩在一起,班上的男生現在也很少欺負我和嘲笑我,我也對畫畫開始又有熱情了。

 

    我和外公於四月底把那三經讀完了,我讀了六十部《金剛經》,其餘都是外公幫我讀,老師說這周要幫我寫迴向單幫我迴向。

 

    我外公每天都有讀經,他說讀經命運會變好,常常逼我讀經,其實我之前很不喜歡讀經,但因為這次有這業障來追討,只好認真讀,我相信只要我能維持下去,每天一部經,讓我的業障越來越少,邁向美好的人生。感恩精舍、阿公和美術老師。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人生當中疑難雜症很多,有的人是老了遇到,有的人是中年遇到,有些則在年輕都遇到,其實這也強求不了,各有因緣。老了才遇到,老實說這有點晚了,因為想要開始消業障與修行,真的是晚了,除非本身有大善因緣!年輕時就遇到,其實也不好,因為有些干擾太嚴重,可能會扭曲了孩子的觀念或態度,這對孩子相當不好!如果是終年受到干擾,其實也不好,因為這時或許是事業與家庭忙碌的巔峰,您也很難抽出時間去處理問題……等!

 

    無論何時後到干擾,還是得要強調——一切只能隨因緣,您也選不得!但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聰明這東西其實與因果有關,還不只聰明這一項,富貴貧賤、壽夭窮通,通通都與因果有關。這些東西在您來到世間前就設定好了,而且是由您過去所設定,算是出生前就已定數,改變不了。但因果通三世,本世所作所為能影響這些「定數」,如何影響?——「善良是一種選擇」,選擇行善助人就可以改變!

 

    如上述的案例,當發生干擾或討報時,想要靠自己來扭轉業力有相當的難度,畢竟我們不是高僧大德,哪來那種承受干擾的定力呢?但透過功德迴向,花點時間誦經,這我們能做到!「因果債,功德還」就是透過功德來扭轉業力!

 

    回到上述的案例,其實受到同儕或是同事的排擠,這是世間很常見到的事情!遇到這種事,您想要幫助當事人,很多時候無能為力,畢竟他面對的是一大群人的排擠,而且背後若有因果或是外靈干擾,這又更難處理,因為常人根本就沒有辦法處理這些!建議您此時可以透過請示,如果發現是這些因素干擾,則遵照菩薩的開示對症下藥,都有機會能夠解決!就如同上述案例說道的外靈干擾與自殺的業障,這個孩子,也在處理後就改善了,這是最佳的印證,再度證明「因果債,功德還」的效用。

 

    「我外公每天都有讀經,他說讀經命運會變好,常常逼我讀經,其實我之前很不喜歡讀經,但因為這次有這業障來追討,只好認真讀,我相信只要我能維持下去,每天一部經,讓我的業障越來越少,邁向美好的人生」,其實無論干擾何時要來,我們趁現在就得趕快布施行善,最好能在每日保持誦經定課,多多迴向累世業障,這樣業障消了,善根增長了,往後阻礙沒了,也能更快契入佛法!

 

    「善良是一種選擇」,如過要選,就請選擇善中之善——學佛!除了自己好,也把學佛介紹給人家,讓自己解脫,人家也解脫!這是世出世間的至善!

人的心要練得像水一樣,看起來好像綿軟柔弱,卻是堅韌得任何東西都無法切斷。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