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除了成長環境的造就以外,有一部分就彷彿是被捏造好的,有各自的命運際遇,有各自的長相、特色、才能,也有自我的個性想法……等等,這些都與我們累世輪迴有著密切的關聯。

 

    從小,我也不知為何,就一直覺得自己未來不會結婚,長大後,仍是這麼認為自己不想接觸婚姻,也不需要有交往的對象,不論周遭有人表示、或是有人要推薦異性對象,一概不加思索地回絕或逃避。總認為這樣是比較好的。

 

    加入精舍社團修行後,有位師姐想了解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想法,於是請示佛菩薩,這一請示,開示後發現我有三世自殺,須誦自殺的業力,經文各318部,真是不得了,原因是我前世、前二世、前四世,都是因為感情因素在屋子上吊自殺;尤其前二世,因為丈夫外遇,心靈受創很深導致,要消除對感情的不安全感,則需誦經文118部,而當時的先生及其外遇對象,本世都沒有相遇,祂們皆尚未投胎,過去世我與祂們都無相欠,故是當時祂們造就的新業障。

 

    自殺是有罪的,自殺有自殺的業力要償還,而且,一旦前世有過自殺的行為,自殺的念頭會留在阿賴耶識中,本世若時間到了很可能會引起再度想自殺的意念。發現自己小的時候就比較容易悲觀想不開,長大後可能有接觸不同環境而變得比較開朗,但是小時候天生的個性就是來自上輩子自殺的陰影。

 

    回顧有三世都是因為感情問題而自殺,在看到開示結果時,有一小陣子似乎陷入前幾世悲傷的情境中,看起來好像我被背叛了很可憐,但是很快地我冷靜地分析,我深深地反省,向佛菩薩懺悔,過去世不應該如此執著想不開,而傷害自己,且自殺時我也許是帶著怨恨、憤恨不平、委屈、心灰意冷的心念,這些意念都是非常負面的,說穿了,是自我不懂得在這些環境中調適面對,並以最不好的方式來逃避;我向佛菩薩懺悔著過去的無知,請求菩薩給予我自新的機會。

 

    在自殺的業力迴向圓滿後,我到精舍請佛菩薩幫我消除阿賴耶識的自殺意念,處理後,有一種微風吹過輕鬆的感受。

 

    以前,覺得不需要接觸感情、不想要有婚姻,是在好幾世的自殺影響下,帶有怨恨、不安、不平的情緒;但現在,在佛菩薩慈悲開示引導下,轉轉自己的心念,放下執著的心,以慈悲平等的心來面對境界;當時鼓勵我勇敢請示這個問題的師姐說:「不結婚當然沒關係,但是要找到真正的問題,面對超越它,才不會阻礙修行。」

 

    在佛法的滋潤下,體會到修行是要一步步面對自己的過往,並看清楚過去自己沒過的關卡為何?提起過去,再放下過去,現在更加穩穩地確信,要把握這一世認真務實地修行,修正心念,並幫助眾生學習佛法,這是此生、永恆的生生世世的唯一信仰!

 

    另一師姐知道我的事情後分享:回想我的業障其中有一世也是因為未婚夫在結婚前另有對象而我想不開自殺了,當時我是上吊而且嗔恨心很重,這一世我對感情也是不安全感,可是跟上面師姊不一樣,過去的我是報復型的。

 

    過去男生約我出去,我會故意答應和他出去之後,其實我根本不喜歡也不欣賞,可能第二次第三次出去之後,我就開始不理他們了,我還腳踏很多條船過和男生玩躲貓貓,讓他們猜不透我在想甚麼。

 

    前幾年開始修行了,我深深的為自己過去這種報復性格深深的懺悔,冤冤相報何時了,寬容才是解藥,境隨心轉,要常常保持正念正向。

 

(分享結束)

 

    婚姻與感情部分,很多請示者是問姻緣何時出現?當然也有這樣的例子,問自己或是子女為什麼不想結婚!原因狀況百百種,但其實背後都有因果關係!找到問題,就有機會解開!

 

    世間最讓人想不開的就是財與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英雄難過美人關……等,六道輪迴中,這兩項因素也是容易讓人造業的起因。

 

    如果嚴重一點,如同上述案例,可能走向自盡的道路!只是自盡絕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反而是問題的開始!當下您稍微跳脫了問題,但是來世,相關的當事人又相見,還是上演一樣的戲碼!而且這次您還多了自殺的這條業障,在淺意識裡還會讓您想再度自殺,若再自殺下去,則累積的罪業越大,根本就是沒解完因果結還沒完沒了!

 

    師姐:「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除了成長環境的造就以外,有一部分就彷彿是被捏造好的,有各自的命運際遇,有各自的長相、特色、才能,也有自我的個性想法……等等,這些都與我們累世輪迴有著密切的關聯。」,「有一部分就彷彿是被捏造好的」,真的只有一部分嗎?事實上都是設定好的!包含您要遇到的人事物,就是剛好在時間點給您遇到,然後發生作用!這個悲慘的巧合,根本就不是巧合,是早就安排好的劇本!這就是因果輪迴的真相,誰也躲不了,時間一到就發作!

 

    我們不知道過去到底是否曾發生過這樣的事,不過,要躲過這樣的悲慘糾結有方法——就請您本世請好好誦經念佛吧!看到上述案例使用「因果債,功德還」,相關的業障或公報都有機會化解,而且師姐個性也慢慢轉化了,這就是佛法教化的力量!讓我們減輕業債,轉迷入悟!

 

    這是世人最需要的大善知識,請您自己好,也要人家好,好好的把佛法流傳出去吧!

 

    蔡師兄:「說是率性,卻是執心,習性不改,道果難成。前果未了,後因已成,不思跳脫,終是迷惑。」、「修行需廣結諸善,處處圓融,莫結來世怨纏。」

 

    星雲法師:「一個人遭逢逆境時,若能心念一轉,轉境界、轉感情、轉事物,化暗為明,轉逆為順,心地自然會清明愉悅。」

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生死各人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