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這次請示除了問長久以來困擾我的身體問題,還請示了我早逝的姪女問題。她才八歲就因病驟逝,從送醫院到離開才3天的時間,事實上她到醫院沒多久就瞳孔放大了,只是插管勉強維持生命而已,到第3天家人才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這段期間我們有請師父來做法事,師兄姐們也來幫忙助念。弟弟是屬於某佛教團體的,也請到上師及師兄姐們來幫忙助念;弟弟也為女兒佈施,並依照佛法辦後事。

 

    之後我也為姪女做七,並且唸了幾十部經迴向給她。滿49日後去某堂問事,對方卻告知姪女仍在鬼道,要我們再多唸經迴向,過個一年半載再去問。我把這事告訴弟弟,弟弟不信,他覺得上師會加持,而且他也沒有想要再幫忙唸經,於是這事就不了了之。直到上個月我夢到有人告訴我姪女目前過得很好,我卻覺得不對勁,於是就找個機會向精舍請示。

 

    阿伯(蔡師兄)請示後告訴我:「因為姪女陽壽未盡,所以在枉死城,而且需要唸各780部的經文超度到佛化家庭」。我問阿伯說那之前我們唸的或法事沒收到嗎?阿伯說:「有,但不夠」。我再問阿伯,為何我就是放不下這件事?後來開示說:「我們前二世是母女」,難怪孩子的親生父母都不願意唸經了,只有我一直放不下,總想著要幫這個忙。

 

    再次感謝牟尼精舍幫忙指引方向,讓我有機會解決從小到大的身體問題,也有機會超度在我眼前過逝的姪女。這樣請示下來,要唸的經文已經突破一千遍了,不過能有機會解決問題真的是太好了。

 

(分享結束)

 

    「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人生無常,每個人都能順利的工作到退休,然後再安心的渡過晚年嗎?在這末法時期的時代,其實有一定難度!一來大家自己業障多,二來眾生們可能有共業,屆時無常干擾一到,命沒了,生命就此結束!

 

    在精舍請示的案例中不乏這一種:「從送醫院到離開(結束生命)才3天的時間,事實上她到醫院沒多久就瞳孔放大了,只是插管勉強維持生命而已」,精舍開示案例中,有些的特急件案例送到精舍時昏迷指數只有「3」,當然有成功回來的例子,但也有回天乏術的例子!若不想要發生這樣的情況,就只有平時趕緊做功德迴向累世或現前的業障並斷惡修善,且要多多利益眾生與弘揚佛法,把握正確的努力方向才能免得了這樣的劫難!

 

    上述案例也提到關於法會與加持,法會確實有功效,只是功德夠不夠也是問題,功德不夠將使超度力量不足,使超度無法奏效。對於加持部分,其實有時候挺讓人疑慮的,到底加持什麼?幫對方淨化靈體嗎?若只是淨化靈體,那對超度無益!若是把自己功德條撥給對方,那也得看撥多少!如果真的撥給對方,自己有多少功德可以這麼撥給對方呢?但事實上,很加持多並不是撥功德給對方,這也不符合因果,常常都只是淨化或放光加持而以,這對超度,說真的也幫不上忙!

 

    真正要超度,腳踏實地靠自己吧!透過請示確認確切功德量後,每天腳踏實地好好誦經,換個角度想,這等於是靠自己每天幫超度對象辦小型個人法會一樣,雖然誦經的只有自己,但卻全部給了當事人!日積月累,功德夠了與迴向後,自然超度到祂該有的境地。

 

    人死後,陽世間的事情就蓋棺論定了,自己也沒辦法在陰間做什麼功德來補償在生時的缺失。這時祂們會找上陽世間的親眷,請求他們幫忙!我們行有餘力,當然得幫這個忙呀,因為這都曾經是我們的親眷!比起口頭上或心理上說懷念祂們,做功德給祂們真的實際多了!

 

   「這個忙我們得幫,幫祂也幫自己!」幫祂是超度祂,但唸經的人是我們,開的是我們的智慧,所以也是幫自己。

 

    上述案例也分享到:「我再問阿伯,為何我就是放不下這件事?後來開示說:『我們前二世是母女』,難怪孩子的親生父母都不願意唸經了,只有我一直放不下,總想著要幫這個忙。」世間能相遇者,確實是有緣!有些人第一件見到他就很生氣,也不知道在氣什麼;有些人第一面見到他,就覺得相當投緣;有些人想擺脫卻擺脫不了;有些人卻讓我們時時掛心,就像上述案例,就算人離開世間了,一樣一直想著他……等,其實這背後都有因緣!面對這些案例,我們該還業障的還業障,該對人家好的要對人家好,該忍耐的要忍耐,該超度的要超度……等,我們該做的就是把惡緣轉善、善緣相續、把業障還清,這樣才有解決本世的課題!

 

    「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請照著《因果濟世集》提供的方式好好保持誦經定課與迴向累世業障,並且我們該幫忙的要幫忙(如:超度),然後斷惡修善、自淨其意,時時弘揚因果知識與佛法,這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生命沒了,這大家都會經歷,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不過當生命結束後再跳入下一個輪迴,這件事情大部分的人不信,但卻是跑不掉的無窮無盡的悲哀!趕快開始展開您真正該做的任務吧!無常就在身邊!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