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我們的性本善,如果完全用本性本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完全相應,身心健康,你事業順利,你家庭幸福,你這個地區安定和諧,什麼災難都沒有。所以就是與性德要相應,時時刻刻起來,我起心動念能不能給社會大眾做好樣子,如果社會大眾都是像我這個念頭好不好,想想這一點。社會大眾都像我這樣說好不好,所以說話要誠信,不能欺騙人。我造作,我造作的這個事於社會大眾有沒有利益。統統跟性德相應,你才是個完美的人,這在佛法講,你才具足善根福德,你是有善根的人,有福德的人。只要有善根、有福德,佛菩薩跟你起感應,那個感應要緣分,要因緣。因為你有善根福德,佛菩薩來幫助你,來成就你,這就叫佛氏門中,不捨一人,一個人都不捨棄,佛來幫助你。

 

  那麼這說到說真話了,說真話就以理而論,就不是情見,所以「一切諸法,唯心本具」。我們用《還源觀》上前面這三條,唯心本具,沒有一樣欠缺,智慧、善根、福德,都是你自性本有的。而且一切眾生都平等的,你就不會生傲慢心,你也不會生歧視的念頭,平等的,你有,他也有。現在好像不相等,不相等是迷悟不同,迷得愈深,性德往外面透得愈少,迷得稍微淺一點,他透的就多一點,就這麼個道理,總要跟性德相應。我們很具體的跟諸位說,這個性德就是《弟子規》,就是《感應篇》,就是《十善業》。在中國人來講,就是五倫、五常、四維、八德,這是我們的標準,在中國推行了幾千年。凡是照做的,沒有一個不得福報,留名千古,這歷史上有寫,因為他是我們的好模範、好榜樣,威儀有則。

來訪出家法師開示問答篇3.4_170717_0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