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文文照登:

 

眾生隨業轉,要隨佛的清淨來轉很不容易,要解脫也實在不簡單,每個人的脾氣、個性不同,「知性好相處」(師父特別強調——我們要隨人之性、合人之性)。我們這個身體像地獄,靈光投在其中。

 

最近五個月開示的業障已達六筆,上上周請示終於有稍稍停歇的跡象。請示身體狀況,開示:「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未再開示業障。查了網路,應是說別掛礙執著身體的現象,就是繼續消業行善,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做,其他的放下安心。

 

這個周末,我迴向了第四筆,開始銷第五筆,感覺卻開始沉重。向業主菩薩跪下磕頭懺悔後,開始可以唸經而且是推著唸,今天就唸了13部,加上消魔性的七部《金剛經》就20部了。沒再衝高峰,是被業主菩薩推著走。對我而言,身體真的像地獄,走入修行是為了解身體和心理苦。

 

個性上,也持續在轉變著,好幾年前,有次弟弟跟我說:「姐,你現在的個性和小時候差很多」。記得那時,是我剛開始感受到身體病苦的時候,整個人是沉沉的,和以前張狂肆意的年輕氣盛截然不同,也不過就是二十幾歲和十幾歲的差別,家人卻能明顯感到不同。真的是我變了嗎?還是其實是業主菩薩的氣場改變了我? 

 

隨著進入社團後的開始消業消魔性,感覺陽光的我又回來些了。只是時不時隨著該階段消魔性的狀態而心境有所轉變,還有業主菩薩的氣場,自己也會影響。那麼到底哪樣才是我的個性呢?只能說輪迴很多世,靈魂很多面,而修行,就是修掉那些習性,還一個明心見性吧。

 

幾年前皈依得法名「普嚴」,這幾年也覺得自己開始有越來越寡言嚴肅的現象。尤其是現在,別人在哈拉我在唸經,希望我可以把這個嚴肅也修掉,但我繼續唸經,不過生命越來越輕盈。「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給人方便。」我想自己在給人「歡喜」上,要再多加油了。不過前提是先讓業主菩薩歡喜,繼續努力。感謝佛菩薩,感謝師兄姐。

 

(分享結束)

 

感恩師姐的分享,文中提到:「隨著進入社團後的開始消業消魔性,感覺陽光的我又回來些了。只是時不時隨著該階段消魔性的狀態而心境有所轉變,還有業主菩薩的氣場,自己也會影響。那麼到底哪樣才是我的個性呢?只能說輪迴很多世,靈魂很多面,而修行,就是修掉那些習性,還一個明心見性吧。」如蔡師兄所言:「個性部分,需自性自渡,自己的脾氣要自己改。」

 

我們來看看以下這一則佛典故事:過去,佛陀住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時,曾經教導比丘:「當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接觸外在的色、聲、香、味、觸、法六塵時,一旦心生染著、眷唸,代表心已經被外境繫縛,產生了貪愛;有了貪愛,就會有執取;有了執取,便會有未來的業報;有了業報,就要到六道受生;一旦受生,有老、病、死,以及各種憂、悲、惱、苦便接踵而至。如是生死流轉,一切眾苦都由此而生。

 

譬如有人種一棵樹,剛開始時,樹苗纖細且柔弱,種樹人細心呵護,用泥土或肥料培育樹根,並適應時節的變化加以灌溉,小樹苗在眾多因緣具足下,必會茁壯長大。比丘們!當六根對六塵時,如果心生染著、眷唸,只會滋養貪愛;有了貪愛,就想要執取;有了執取,便會有未來的業報;有了業報,就要到六道受生;既投生六道,便有老、病、死,以及各種憂、悲、惱、苦。大眾當知,一切眾苦都由此而生。

 

當六根對外境六塵時,若能觸物起照,觀一切萬物變異無常、緣起緣滅,遠離貪欲、情欲,心向寂滅,發捨離之心,對一切萬物不生眷戀與顧唸,心不為貪欲所繫縛,就能息滅貪愛;貪愛一息滅,執取也會息滅;執取一滅,就不會再有來生;沒有了來生,就不再經歷老、病、死,以及各種憂、悲、惱、苦。如是,則一切眾苦便能消滅。

 

譬如有人種一棵樹,剛開始幼苗既細小又柔弱,種樹人既不用泥土或肥料培其根部,也不灌溉,小樹苗就很難成長。如果更進一步將其根、枝一段一段地斬截,風吹曝曬後,接著以火焚燒如糞土,再任灰燼隨風飄揚、或投於流水漂散四方。不僅斷此樹之樹根,更進一步還焚燒,令其永遠磨滅。 比丘們!你們認為這棵樹還可能再生嗎?」「不能,世尊!」比丘們回答。

 

佛陀進一步開示:「同理可知,當六根接觸外在六塵之時,若能隨順當前因緣起無常觀,並令心安住於生滅觀、無欲觀、滅觀、捨觀,對於一切萬物不生眷戀及顧念,心不受貪欲所縛著,如此貪愛就能息滅;貪愛息滅,則執取也會息滅;執取一滅,就不會再有來生;沒有了來生,就不用再經歷老、病、死、憂、悲、惱、苦。如是,則一切眾苦便能消滅。」比丘們聞佛所說,心生歡喜,依法奉行。(引用完畢)

 

修行在於修心,從何處起修?從念念之間,起心動念處修。在什麼地方修?在這紅塵鬧市中修。古德云:「三十三天天外天,九霄雲外有神仙;神仙本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堅。」

 

精舍蔡師兄經常苦口婆心的對修鍊社團的師兄、師姐們勸導學佛修行要怎麼修:「修行,非高不可攀,僅修正行為、修心而已;唸經是為了輔助導正行為、修正心性。修行就是要放得下、放得開。放得開才離得開、放不開就離不開。」、「修行不能僅修相,不修心;如同出家僅是一種相,心未轉,出家、在家無不同;出家若修得不好,比在家修更糟。修心,就是要修到無相、無念、無住。」

 

眾生累劫累世以來,造了許許多多的善業與惡業,修行要順遂,除了老實努力的去實修,還要先把業障消掉,不然業障現前討報時,障礙重重容易讓人起退轉心。《金剛經說什麼》:「了即業障本來空,未了還須償宿債」。要如何修持才有結果;必須先要真修行消掉自己的業報,智慧才能啟發。過去生的業報沒有消減,智慧是啟發不了的;因為你還在受罪,所以不會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會大徹大悟。

 

歡迎各位有緣人共同加入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修鍊社團」,以最恭敬的心來學習佛法,誓渡眾生離苦得樂。

 

    末後引用牟尼精舍蔡師兄的淬玉良言:「從自我否定到能了解自己,肯定自己利益眾生廣渡群迷,這過程叫修行,也叫明心見性。」

 

    「牟尼精舍」提供了這樣的平台,藉由慈悲的佛菩薩幫您調解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喔!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1472463033913 1472463035363 1472463036553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