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從小遭遇挫折每個人總會笑笑的以阿Q精神自嘲:「人生即是苦海啊!每個人生來都為酬業,沒有人是來享福的!」,人生七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怨憎會,無法逃避的苦了幾回,我們總能以韌性低頭在生活中苦中作樂,任憑苦海於頭頂翻騰,在自己的考卷上寫上自己的答案,總覺得每個人的考試題目均不同!許多總得自己內化然後放下!內化的過程內心驚滔駭浪,總總求不得;放不下悲怨斷腸,自己的考卷上自己填上的答案到頭來反思也只是自作自受。

 

    末學從小父母從不間斷的告誡:千千萬萬24歲前不可交男友,不僅自己受苦亦會連累家人;未接觸佛學浩瀚前總覺得躲過就好了,現在想想怎麼可能躲得過呢?內化許多年後,幫母親持誦「前世因感情因素持刀傷害業主菩薩傷重往生」的業力時,在持誦過程雖末學極其遲鈍卻也感受到母親與業主菩薩的情傷淒苦,此時有新聞報導情殺案,母親與我均哭了,母親應是阿賴耶識的記憶中曾身處的情境,我是今世未學習佛法前感情事件,深知情苦、家人也苦。

 

    用功了一段時間後,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慈悲開示的經文數完成後,第一次的迴向結果未圓滿,開示結果為「業主菩薩覺得不夠誠心懺悔;且有新業力現前」,末學誠心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可唸誦佛經就有解決方法,深深知道自己錯了!業主菩薩慈悲提醒末學懺悔法門的重要,深深的悔懺因許多的經文尚未完成,故末學一心求快,於是「懺」字少了「心」。

 

    再誠心請母親前世因感情因素持刀傷害業主菩薩前來,因為真心悔懺已痛哭流涕,因業主菩薩讓自己悔懺說出自己內化很久卻也無解情傷之痛:「自己感情上也是一個徹底的失敗者,也曾遭遇掐脖暴力,雖明瞭一切是自作自受也能深刻感受到情感上的痛,末學承受母恩,若當初母親未能接納末學再三犯錯,並給予家庭的溫暖,末學也不能在此跟您懺悔了!母親與父親一生感情相繫,結婚50餘年還是有一人要先走,母親曾走不出喪偶傷痛而曾求助精神科,祈求您能原諒母親……」,我一邊叩首,也泣不成聲。

 

   「對不起!真心的希望業主菩薩能原諒母親,我們母女連心,母親已年老,但末學一定會告訴她業力因果,身處感情時無邊痛苦,心安不住都不是自己的!末學有幸接觸佛法後,才知道把自己安在佛法中,自信自在才是最安全的地方!」因與業主菩薩真心溝通,悽愴慘哭、涕淚縱橫。

 

    第二次迴向當日,母親與末學一起跪地再次跟業主菩薩懺悔,母親頭低低的低聲地也跟業主菩薩誠心懺悔,末學很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慈悲開示,若情感不解開心結,生生世世糾纏何其苦痛!看到曾經沸沸騰騰的情感新聞事件,不僅毀了事業前途,自己與家人亦無邊苦痛,事件女主角現今告訴眾人:「如果再一次!她會讓!」,如此簡簡單單一個字蘊含無邊智慧。

 

    六祖惠能大師到了廣州法性寺,見到兩位和尚對著寺前的旗子在爭論,一個和尚說:「你看旗子在動。」另一個說:「是風在動。」惠能大師說:「既不是風在動,也不是幡在動,是心在動。」末學懺悔沉迷於粉紅泡泡最美的心動,泡泡隨著微風往上飄,沒有永恆的泡沫也無永恆的愛情。

 

    情執我貪、我瞋、我癡、我慢、我疑等種種的「我」苦不堪言,無明看不透又一再重蹈覆徹更是愚昧無知。後來我唸《地藏經》,從唸兩句即闔上經文掩面痛哭唸不下去,至今到一口氣唸至4~6部停不住,末學誠心感恩地藏王菩薩慈悲救了末學的命,若沒有一字一句慢慢唸誦《地藏經》,情感的過度情執已將福報寅支卯糧,沒了福報怎能指望遇上好緣?該遇上的欺騙、暴力已從出生寫入八字,被父母再三告誡若太早談感情會一生悽慘,還會害到家人受累。末學唸滿了3000部《地藏經》還是停不下來,因為已知道唸佛的好,命運也已改變了!

 

    唸誦佛經救了末學的命,有如一飲而盡的忘情水,了解跟「情」有關,多半是苦的,現今悔懺未唸佛經以前的總總情感,一幕一幕像是自己前世所演遇到自殘、控制狂的恐怖電影,佛經的唸誦過程中,一遍又一遍的洗滌末學受傷的靈識,現今若想起從前那個曾經垂淚走不下去的自己,沒了遭遇恐怖控制狂的驚佈恐懼只剩懺悔。

 

    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慈悲開示:第二次迴向結果須補三部經文各十餘遍,末學唸誦至第3部的《地藏經》忽然覺得「毋甘」(台語)業主菩薩所受的苦,邊唸誦邊泛淚,我願盡其努力祈求業主菩薩原諒,若業主菩薩仍覺得不願原諒,末學會一直努力悔懺至業主菩薩願意真心原諒為止。

 

    感恩母親的業主菩薩渡化了末學,雖現今已對感情如如不動,還是不正確的!真正的放下是懺:「革心之非;改變過錯」;悔:「不再重複過錯」,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放下後,也要協助對方放下;渡化自己,也要渡化對方。隨著數個月唸誦經文祈求業主菩薩原諒,到經文數接近完成時,末學竟覺得有些捨不得,願將這些須補迴向的十餘遍經文:「善思如母眾,難忍無量苦,憶念蒼生情,世世永不離」,願化為祝福「別再為愛受苦」!

 

(分享結束)

 

    感情這一類的問題在處理上最容易與期待落差!並不是把問題迴向完了所求就能如意,對象就能與您在一起,這當中還得考量到彼此的緣分。有的緣分結合只是為了討報,討完就散;有的緣分是討報,但討完了還能在一起,這部分受到後天個性或其他因素影響,沒有辦法確定未來就一定能如何;有的狀況是對方本來就花心,就算您把問題都處理了,也改變不了對方花心的個性……等。

 

    面對這一些感情問題,建議您照開示把該做的功課做完,至少確認因果兩清了;把因果還清後,也別忘了經營感情與廣結善緣!若緣分還在者,好好經營;若尚未有姻緣者,趕緊多多行善,善緣結得廣,現在未來都受益!也許不久後善緣就出現了!但接下來最重要的功課就是要像上述的分享一樣,學會轉念!這並不是要您即刻放下所有情感,而是要您用正確的態度與觀念去看待感情這件事情。

 

    在精舍辦事的案例中,最常見到的就是因為利益或感情而傷人、害人,原因是因為太執著,導致犯下這些過錯!人在執著中看不清楚事實真相,尤其在情執裡,一個本來有著聰明智慧的人也可能退化,被執著牽著鼻子走!若又遇到無法稱心如意的事情而鑽牛角尖,可能就翻船了,鑄下錯誤。所以說要學著轉念,轉變態度與觀念!

 

    如何轉念?讀誦佛經是個好方法,依照高僧大德說的,學佛其實要點沒幾個,只是後人用不同的方面闡述,讓我們覺得內容很多,但真正的要點就是幾件事情而已,把握了這幾件,就能慢慢掌握核心!至於是哪幾件,就請您從每日唸誦佛經中找答案吧!再透過人家說的內容去理解,又是第三手、第四手資料了,可能也被扭曲,離事實越來越遠!還是穩當的誦經吧,若不是第一手資料(自己的體悟),也是第二手資料(從佛經上得到的智慧)!

 

    「人生即是苦海啊!每個人生來都為酬業,沒有人是來享福的!」短暫的姻緣也只是過客!若您在感情路上摔跤,哪天很傷心難過之時,建議您找個無人又幽靜的地方,買杯熱茶,放空一下思緒,拿本佛經或是高僧大德的文章看一下,想想人生在幹嘛,也許會有不同體悟!而後請學上述的分享,逼著自己唸經、念佛,持續做這些事情,這樣的歷程無法省略,只要用心與花時間,便能夠像上述的分享一樣能轉變!轉變後,就能慢慢遠離情傷了,反而有豁達的人生觀。

 

    別再為愛受苦!

學佛的人要這樣發心 學佛的究竟 學佛的要學布施,布施就是能夠舍﹔舍並不是叫你光把口袋裡的錢掏出來,而是一切的習氣都要舍掉,改變,丟掉,把整個人生轉化。放下也是舍,萬緣放下就是布施,這是內布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