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三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末學分享以下的小小感應,是接續之前分享的文章,請看: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3893668

 

    本週日末學才剛剛上網登錄迴向單,迴向以下新開示出來的業障,因為音樂會迫在眉睫,就在後天舉行,末學心裡很慌,在此之前已經付出很多,很擔心這位剛剛開示出來的新業主菩薩在最後關頭來攪局,影響音樂會的票房,那以後要在洛杉磯發展音樂作曲事業就難了。只能不斷地磕頭跟業主菩薩懺悔,希望他放我一馬,讓我的音樂會順利舉行,票房圓滿;希望業主菩薩能夠放下過去的恩怨,讓彼此解脫,最後終於擲杯得到一正一反的聖杯。

 

    星期二的音樂會非常成功,音樂會場坐滿,聽眾反應熱烈,末學的新作品收到很好的迴響,那些知名演奏家也表示樂意再跟末學合作,讓我好感動!感謝業主菩薩在最後關頭放我一馬,感恩佛菩薩一直在旁邊不斷地開導。

 

    由此次經驗,末學再次體認,業主菩薩肯現前開示和解經文數,我們就要誠心地做到,對方其實在乎地是我們真誠地一句「對不起」。以上感恩,阿彌陀佛!

 

分享二、

 

    近期間我請示了與一位朋友的因果,佛菩薩慈悲開示:「對方有欠我」,但這已經不是第一位欠我的朋友了,而是第三位了,我每次聽見他人欠我時,心中總是無限感慨。

 

    過去,我曾經向一位朋友請求他唸經償還,但是未能如願,所以自此我就決定「他人欠我、負我,我也不願再欺負人」,於是也不再去想向對方索討了,對方是否願意償還,我不必勉強,以免苦到自己。

 

    回憶起去年和我相當友好的同事,認識沒幾天,她總是陪伴在我身旁,去那裡一定跟隨,吃飯同桌、工作互相商量、照應,在利益衝突之下我們感情沖淡,讓我恨意湧上心頭,經請示後我才明白,原來是她過去世已和我造下業緣、欠我,雖然我當時心有不甘,她享擁福報,我卻墮入地獄之苦備受折磨,傷心欲絕地失去工作,無奈對方雖有佛緣卻尚未讀誦經典及修行,只能算是個性好的人,我便無機緣訴說此段緣由。

 

    當時我心態苦無窮盡,哀哉好一段時日,我常常感受到身處人間心猶如在地獄之中的體驗,因而加速了我進入修行的階段,因此再度想起此債務,可說不要也罷!因為人若再享福下去,隨時都可能將墮入更深的深淵,說來也真是有趣,隔了一年之後的某一日我再度和這位同事在路上擦肩而過,當時我心裡也只有一句話可說:狹路相逢,冤家路窄。

 

    人與人之間的每個相遇都有其緣份,因果如此細微難以知曉,世事萬變,知曉凡事皆有其因果後,不再徒受苦,在這千載難逢的時間,共同活在同一個時代只為了還清所有的債務,補償所有的傷害,不再一幕幕重演。

 

分享三:

 

    心得分享,我是在幫朋友唸經的時候,想到何不也為自己時常腳痠無力請示看看,結果是過去世因感情因素揍業主菩薩致重傷所致,讓我著實一驚,也快速開始努力唸經了,在唸完《藥師經》時,就有感覺腳已恢復八成的輕鬆了。在此同時每天都會看牟尼精舍的網站,發現許多師兄師姐也是一直不斷努力的還因果債,除了感謝及歡喜這個平台外,似乎發現這時還債的我,還了過去那一筆,是否同時又造下新的一筆,我們的習性很可能會讓我們複製雷同的版本,又開始累積一連串的罪業,我們正在為下一世伏筆呢,這就讓人覺得不能單只是拚唸經還債務,還得從中感謝業主菩薩的提醒不能深陷任何感受而執迷造罪,否則還是沒完沒了,永無止境。

 

(分享完畢)

 

     聖嚴法師:「『業報至時,非空非海中,非入山石間,無有地方所,脫之不受報,唯有懺悔力,乃能得除滅。』照這麼說,懺悔可使重罪輕受,只要天天拜佛懺悔,就可以消除業障、免除不受果報的責任義務,豈不是太方便了?拜佛懺悔,對消除業障的確有幫助;但是,它的作用是因為佛菩薩看你真有改過遷善的決心及誠心,出面替你擔保,讓你暫時不要受報;或者像分期付款一樣,逐次攤還。就像一個欠債累累的人,躲債躲到一個大富翁家裡,這個大富翁出面向債主擔保,請求大家給這個人一些時間,保證他一定會慢慢還債,請債主不要催逼太急。道理是一樣的,佛菩薩只是做我們的擔保人,並不幫我們還債,所有債務,還是得由我們 自己一分一毫慢慢的還。」這段話算是說明了精舍調解業障的原理,由佛菩薩當作中介調解者,再由請示者自行懺悔,並且真的與業主菩薩達成和解!

 

    這當中除了懺悔,精舍還提供「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給大眾使用,只有懺悔真的是很難馬上有效果,必須要有等價的「賠償」,而且透過誦經、行善等方式來早日達到和解功德量,再由地府等公證單位核銷彼此業障,以讓彼此業障真的消除,日後債務兩清!

 

    這樣的速度有多快?請看看精舍的感應文或是想想在您身邊干擾的陽世親眷(已經知道他是來討報的親眷),我們得用數年、十幾年、大半輩子的時間讓他們討報,在陽世間的親眷討報,如果關係深著,或許還天天見面,想逃都跑不了。好比夫妻或是情侶,誠如蔡師兄所言:「傷害越深的人,越會互相吸引,一開始甜蜜,過一段時間,過去世所被傷害的記憶就會浮現,討債者就會開始變相。」、「欠債最多的人最讓自己罣心和操煩,即使跑到天崖海角,最擔心的永遠是欠債最多的那個人。」,或是像上述分享者提到他音樂會可能被干擾的例子,我們也常見業主菩薩干擾生意、考試、職業升遷……等事件,這些關係就是設定好的開關,時間一到就開啟,而且很難阻擋!如果說這關係的結局到最後就是一場苦,您打算用多少心力與時間去跟他磨呢?

 

    精舍的「因果債,功德還」以菩薩開示的經文做為和解功德,對於從沒唸過經的人來說這是個挑戰,因為經文不熟!但等您把同一部經文唸個百次,您會發現目前的唸誦時間比第一次唸誦時縮短一半以上,再過一段時日,也許您會發覺要處理一條業障只需要幾個月,精進的師兄姐可能又更快!

 

    剛開始接觸精舍的人覺得佛經一部好長,但這用「熟練」就可以克服;常接觸精舍的師兄姐覺得業障好多,經文數好像一直再往上加!其實靜下心來想,這要怪誰呢?難道是佛菩薩出的功課?其實這些都是自己造的業障,摸摸鼻子好好努力吧!而且換個角度想,雖然現在來討的業障有這麼多件,但每消一件就等於是讓未來少了一件大業報、大災難,少了一個一輩子在身邊討報的人,可能是另一半、孩子、同事、上司、鄰居……等,這些本來該痛苦大半輩子的日子,現在只要我們在平時擠出點時間用誦經來換,想來想去都是值得,而且根本找不到這麼便宜的方式還債了!不是嗎?

 

    經文數字的壓力是人自己製造出來,要克服這些壓力也容易,就是換個角度想,想開了就懂原來這是賺到,只是得平時多擠出點時間罷了!用這一點時間,換未來的清淨,換人生的光明!

 

    其實不用多想,好好實踐比較重要!我們常說要讓自己這麼想:「我要用這輩子的時間好好的來誦經還業障」,用一輩子當作分母,這樣壓力很容易就會消除掉了!千萬別覺得一輩子很苦,只是每天花點時間誦經,有什麼好苦?而且痛苦是比較出來的,若您身邊有些正在被業障干擾卻又不信因果、佛法的例子,或是多看些《因果濟世集》、部落格故事的案例,您就會發現比起無頭蒼蠅的他們,您真的幸福多了!畢竟誦經時間我們能掌握,這決定權操控在我們手上,但不信因果的人跑醫院、焦慮、痛苦的時間卻無法掌控,一切操之在業主菩薩手上!光要論這一點,做夢都該偷笑了不是嗎?因為您真的掌握住了人生!

 

    蔡師兄:「請慢慢做,從基礎打起」、「請多誦經」、「菩薩叫妳(你)加油」、「每天要誦經,把心量擴大;諸惡莫做,眾善奉行,過去不好的趕快銷,善事不斷的累積,往後就會越來越好。」把握這幾個原則好好努力吧!

 

    總之,先從「對不起」這句話開始吧!先懺悔,再好好的誦經還業債,終有烏雲退盡之時!

如來所說法你也不可抓住 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 如果你們打坐看到那個佛放光,或者昨天夜裡夢到,佛告訴你些甚麼,那是做夢,你千萬記住,不能以三十二相見如來。那個夢中見的是真的假的呢?夢中見的也是真的,那是你阿賴耶識所變,不是假,自他不二,也是真的,但是你不能執著。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