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問到:業障迴向時如不想再請示是否有新業障干擾,可否在迴向單備註寫「不需再請示」?

 

    開示:不能。

 

    以下幾位師兄姐分享:

 

分享一、

 

    這就好比跟業主菩薩說:「我沒有要請示了,請您們先暫時不要來討報好嗎?」會開示出來表示祂們已經是合法討報的狀態了,沒開示的未爆彈才是真的恐怖,是會讓人有無限空間的想像的;現在是末法時期,討報非常迅速,甚至有的不用等到來世再報,本世就有報應,大家應該更珍惜可以消業障和修行的日子!我想這句話要真的自己體悟過生死交關的人才會真的懂,並且真的去執行做到,千萬別等到那時候才覺悟,那真的是痛徹心扉才可以形容了!

 

 

分享二、

 

    還是要有正確的心態!業力來了還是那句老話:「乖乖懺悔!」再來就是跟祂們報告目前誦經進度,有誠意要還債,目前祂們排第幾位。每個人業力經文都很多,正向思考更顯得重要!把頭埋沙裏,不看不聽,無法阻止新業不來,祂們只會更生氣而已。有意願要解決祂們反而不會干擾。當然,投胎時間到了的業主例外。

 

 

分享三、

 

    曾經有師姐跟我說她認識一位師父,師父打坐時看見她身邊跟著牛頭馬面將軍,她告訴我她非常害怕,因為她身體真的很不舒服,其實我能懂這種感受,但是當下我告訴她:「那真的是精進消業障和修行,行善助人的好機緣,我們更是要精進把握時間,把害怕的時間拿來消業障,肯定突飛猛進。」

 

    以上,試問大家,目前或許大家會覺得我們命可能還沒到這終了,但請問誰敢保證無常哪日將來臨呢?如果平時就有精進在做這些事情,那麼很多事情根本就不用怕,如果在世間的業障也還完了,那麼去投胎少了好幾位的陽間業障干擾,則來世的靈界障礙部分也會少了許多。如果本世做人好,助人無數,且也不罣礙於心幫助什麼人,做了多少事情都當渡眾隨緣看待,肯定享有人天福報!這輩子所做的不是只有眼前而已,大家要為下輩子的份也做下去,尤其是幫助眾生的事情,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可以做的,哪怕是對人說一句好話,或是在別人無助需要支援時給予雪中送碳!而身口意業的善護念更是阻止自己挖下更大業報的坑洞,慎之啊!別以為說話不用負責任的,傷到別人的心就算是業力了,真的要善護念啊!

 

分享四、取自現場組師兄姐分享

 

    上星期碰到一請示者,第一次來,也不知道如何寫請示單。問她有什麼困擾事,她猶豫很久就是不好意意思說。後來我用聊天方式聊,知道她是大陸人,和先生感情並不好,也拿過小孩,但不清楚幾個,她身體也不好。我跟她說是否要請示和先生的因果?是否要請示超度嬰靈的經文數?問題也幫她寫好了,後來她想想,最後還是把問題塗掉不問了。我跟她說日子已經讓她很難過了,日子難過的源頭不解決,日子也就只能這樣了!很多人不了解,以為我不問就沒事了,問了祂們反而會來?這是錯誤的想法!其實祂們早就在旁邊啊!不然您怎會事事不順?不在旁邊您怎會身體不好?

 

    過去做的錯事我們無法改變,如今有因緣走進精舍卻又空手而返,真可惜!面對問題繼而解決問題需要很大的勇氣!當別人都在吃喝玩樂,而您像個傻子般埋首經文,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堅持!很多時候您彷彿真是個傻子,但請相信一句話:「老天永遠疼惜傻子」!您現在做的,也必在將來看到回報!

 

(分享完畢)

 

    很多人在面對迴向公告時心情都很緊張,很怕看到迴向沒過或是又開示新的個案,因為這代表又要唸經了!如果要補懺悔或補經文,這可能都是小事,在下周就可再迴向,但如果查到新業障,有時一次就得要加上上百遍經文,很多人幾次後就養成緊張的習慣了!

 

    若您在精舍問事久了,觀念想通了,其實這是很美好的事情!因為您能用這些經文數字去解決將來要發作而且將干擾大半輩子的兇難!比如說祂下輩子投胎當您的親人,這種痛苦將逃也逃不了,蔡師兄:「時間到了就會遇到,冤仇越深的吸引力越強。」好比這位業主菩薩將來投胎成您的另外一半,如果是這樣的狀況,相信您多看看社會新聞就能知道您要面對什麼樣的問題!遇到這樣的干擾,就算您下輩子很富有,但在這樣的問題之前,您說會幸福美滿嗎?

 

    上百遍經文要唸經唸多久?這因人而異,但有人能在一個月內就結束,而且能做到這樣的師兄姐還不少,這在精舍感應文章內都有案例!他們難道一開始就能如此迅速?當然不是,這都是累積出來的熟練。一回生,二回熟,您與經文熟了,自然就能朗朗上口,只是您需要的是時間,需要的是每日持續不懈怠的毅力。講白點,就是犧牲些看電視與休息的時間罷了,

 

    如果用比較的方式,這種「每天自己選時間誦經的選擇」與「無法選擇,得每天被干擾的狀況」,您選哪一個呢?

 

    記得精舍剛開始辦事時,一位請示者來請示,她說她真的不順,先生不負責任,孩子難帶,都忤逆他……等,光是敘述就說了很久,她還真是苦了一輩子。結果一查,發現全家人都是她過去的仇人,都是來討報的債主!您說,這樣的日子您想要過嗎?

 

    而且業障都是自己造的,雖然這些是當初的無明,但做就做了,還債的擔子時間一到還是會落在您身上,天涯海角都會一路相隨!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而且採用「因果債,功德還」的面對!這真的是用很便宜的方式讓您超快速化解未來的眾多災難呀!

 

    針對開示,再度重申「迴向時辦理到的業障一定會開示」,這是佛菩薩遠見且有智慧的眼光,如果您真的很不想再開示,請您好好再看幾次本篇文章!並且請您設身處地想,如果您現在是業主菩薩,難得您想原諒對方了,但對方卻一點也不想處理,這時您會怎麼做呢?將心比心想,您的心結就能早點解開。

 

    蔡師兄:「被討的人痛苦,討的人,自己也很痛苦。」,如果能夠「因果債,功德還」的面對,您的業障解除了,對方也能收到功德去處理其他問題,這樣因果輪迴的干擾連結網等於一次化解兩個點呀!這樣世間的因果干擾網就能快速少掉很多問題,真是個能讓自己、業主菩薩、世間都快速變好的好方法!

 

    壓力很大時,找個休息時間曬個太陽或看個星星、月亮,然後端杯飲料或是泡個茶吧!喘口氣後,回到佛經面前繼續努力,一定有「迴向成功」的一天!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福來自一顆懂得佈施的心 與人相處要去除我執擴大心胸互讓互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