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來文照登:

 

看了精舍部落格的一篇感應文〈讓功名一途更有希望吧!〉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4534489有很深的感觸,想與大家分享我自己的例子 :

 

從小我就是讓父母操心的孩子,野到天黑還不回家,玩到要媽媽拿棍子去廣場打回家,功課沒寫完就累到睡著,每次都和父母說功課寫完了,還要父母工作忙完,晚上簽聯絡簿時才驚覺不妙,往往都被叫起來寫作業,我睏到眼皮都張不開,媽媽就捏眼皮、捏耳朵外加棍棒「提神」是常有的事,國中、高中都是肄業,讓我父母操碎了心。考上大學後發誓要好好讀書,當我在大學拿到全班第一名的獎狀興奮的要拿給母親看時,母親卻因為騎車被闖紅燈的年輕人撞飛導致頭骨破裂,延誤送醫時間,後來輸血不慎引發猛爆性肝炎,死時眼睛、嘴、鼻子都出血,死狀甚慘,還來不及告訴母親這個好消息她就走了,當時我大受打擊、成績一落千丈,後來醉心佛學、逃避現實,把放下當放棄,想當然爾,大學又是唸到留級,後來出名到親友都知道我學佛,但學佛的人居然是這種德性,追根究柢是自己行為偏差,還讓別人造口業,真是罪孽深重。

 

 後來覺醒,終於在大學延畢時考上研究所,但研究所教授教的我都有聽沒有懂,又延畢了半年。從小到大,所謂的「功名」對我而言,真的要付出比別人多的時間與金錢才能獲得和別人相同或稍差一點的成就。以我現在的經驗當然知道是福德資糧不足及業力干擾,但是當時的我卻沈浸「只有我學佛,那些批評我的人都很膚淺,不懂如來所說意」的心境,現在想想其實是我誤解如來所說意,還做出錯誤的示範,讓家人親友批評佛法,唉!唸的佛不但無有寸功,還有罪過,真該向佛菩薩懺悔!

 

 後來出社會工作都是一些辛苦的工作,雖然努力認真,但工時長、生活沒品質,於是想轉換跑道考公職,也因為脫離書本太久,考了幾年都沒考上,壓力真的很大,與家人爭吵是常有的事,此時又發生兄弟各自結婚,同住家裡妯娌不合,兄弟情誼受影響,分家認為父親處置不公,此時又傳來弟弟考上公職的好消息……等。於是我病了,心裡相當痛苦,我一直求佛,很真誠很虔誠,求到一直哭、一直拜佛、一直求、一直埋怨,為何我如此真心但我這一生卻如此潦倒,別人要擁有一切都是如此順利,而我卻有苦無處說,佛啊!我求您幫幫我、救救我啊!

 

 後來又因為拔牙不慎感染菌血症,高燒一週後,吃抗生素無效,送往醫院住院2個月,其中全身似乎有千萬根針猛刺我,讓我無法入睡。這段期間身心都受劇苦,真的好像在地獄,生不如死,後來暫時控制住病情後,院方趕我出院,出院後全身仍然像有人用針猛刺,此時有位師兄說我應該是業障病,勸我勤唸《藥師經》,聽完還來不及唸,又二度住院了。

 

 此時,我真的就一心唸經及閱讀淨空法師的開示,調整自己心態,此時吊點滴要找血管也都找不到,身體已經不堪負荷了,於是我持續的反思反省自己後再來唸經,三週後出院,也持續回醫院追蹤,幸好醫生說不需要再來了。

 

 當我出院時,真的有很深的感觸,好像從地獄回到人間,又重新投胎一樣,對父親滿是感激,感念他在我大學時遭逢母喪,獨自撫養我到能獨立,現在想想父親何嘗好過,喪妻、又要撫養我與弟弟,不念父母恩情,反而埋怨是為不孝,不孝之人學佛何益?縱使敬神,也忘了堂前父母是兩尊佛啊!也開始感念妻子的好,不再因為自己的功名事業不順遷怒於她,感謝她願意與我同甘共苦,更感恩她在我生病時,替我盡孝、幫我照顧孩子,也用好的心態看待弟弟、反省自己。從小我就讓父母操心破財,而弟弟從小自動自發不用父母操心,這就是孝,另外檢討自己,在我熱衷學佛時,是誰幫我撫慰父親喪妻之痛、陪我父親一起走過——是我弟弟。沒所謂的公不公平,一切都是公平的,因果不會錯亂,於是主動與弟弟接觸、互動,兄弟關係也由形同陌路到現在慢慢融冰有了改善,這樣的轉變父親看在眼裡滿是欣慰。

 

 出院後仍持續持誦《藥師經》,真誠的對業主菩薩懺悔,往往涕淚齊下痛哭失聲,雖有持續準備國家考試,但得失心已不放在心上了,也沒有迴向補考試的福德資糧,只努力的迴向給業主菩薩、誠心懺悔。連放榜的日子也忘了,居然在放榜前一天,一向不常做夢的我居然夢到有聲音告訴我「考上了」!醒來還和老婆說做了個怪夢,沒想到隔天居然真的上榜了。過了一週,又夢到我參加的另一項國考也考上,結果也是上榜了,真的太神奇了!無法理解謂何不常做夢的我,會有這種經歷。

 

 總之,分享近40歲的「高齡」歷經千辛萬苦才考取「功名」的經歷,供諸位師兄姐參考。心性改變才有可能改變命運,心性若不改就如同我的經歷,虔誠的求,求到痛哭流涕,也無法改變命運,就如同一直撞牆的蝴蝶,永遠無法飛出去。

 

本想到精舍請示為何我這一生「功名」之路如此坎坷?但想想都快年過半百了,還是以銷開示出來的業障為優先。知道牟尼精舍及加入修行社團的時間很短,但我很感恩,半輩子跌跌撞撞總算走出迷宮找到人生的方向,未來我期許自己,能精進用功修正行為,讓家人、親友重新認識佛教,銷我以往的業障,目前妻子也加入唸誦佛經的行列,順利的把亡母由地獄超度到平民區了,子女還要再多努力教導佛法的「正確觀念」,距離佛化家庭的目標,還需多加努力,讓週遭的親朋好友同沾佛法的「真實利益」,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本篇師兄分享心態轉換的歷程真是令人讚嘆!從生活中充滿負面能量轉換到用正向慈愛的眼光看待生命中的每一項人事物,轉變的過程歷經千辛萬苦,實在很不容易!學佛學什麼?就是學轉念,人生中遭遇失敗挫折是常有的事,想要讓人生有所改變,就必須有所行動,首先一定要能轉換心態!若是心念不轉,凡事都以負面的眼光去看待,好的也會被您看成壞的,心念是ㄧ種能量波,科學已經證實了這種能量波的存在,而且力量非常強大,正向的心念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甚至改變整個國家、改變整個世界的命運。佛經上說:「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又說:「一切法由心想生」、「萬法唯心造」,無論是科學或佛學都強調「心」的強大力量,您的一念可以左右您的人生是活躍或崩壞、眾人的一念可以決定世界的安定或毀滅。

 

    佛菩薩一直教導我們要善護念,把自己的心安好,用正面的態度看待人生中的喜怒哀樂,無論是順境或逆境都要平常心看待,不要輕易的被境界所轉,人來到這世界上都是為了歷練和了結因果,要珍惜能夠改變自己的機會,切記,人生中所遇到的事無好也無壞,好壞都源於自己的一顆分別心。遇到生活中的不順遂時,抱怨、咒罵或許可以抒發一時難受的情緒,但是抒發之後呢?不順遂的事情有因為您的咒罵變得更順遂嗎?答案肯定沒有,反而還要承擔自己造下的口業,結果是讓人生的不順遂雪上加霜,變得更加不順遂。改變的過程是痛苦的,因為您正在脫離原本的舒適圈,人都有無始劫以來累積的習氣和本世的生活習慣,這些習氣與習慣並不一定是合宜的;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洗滌不好的習氣,轉化成利益蒼生的智慧。

 

 當您的生活不再平靜,有了一些轉變時,請好好利用這些轉變檢視自己還有哪些需要修正的習氣,例如:與人的紛爭變多了、安寧的生活變得吵鬧、悠閒的日子變得忙碌、輕鬆的工作變得辛苦……等等,生活周遭人事物的改變,會讓您學習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處理,同時也是修正自己、提升自己的一個大好機會。

 

 人之所以無法意識到自己的習氣,是因為已經和這些習氣相處許久,早就習慣它們的存在,行為模式也都讓它們控制住了,根本沒有感覺到這是有害的。但是,因為有在修行、有一顆想改過的心,佛菩薩慈悲,將這些習氣在因緣俱足之下,轉換成境來考驗我們,讓我們從境中去體會,意識到自己的不足然後改進。一次改不了,再考一次,反反覆覆,直到考過為止。

 

 誦經持咒與轉變心性雙管齊下,才是真正的精進修行、提升自我心性光明的最佳方式。阿伯(蔡師兄)常常說:「轉心性就轉運程」,如果只是唸經但心性不轉,縱然把整部經典倒背如流,也不會有任何改變。只有從心去落實經典在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才是真正的了佛真實意,才是真正的受持讀誦。

 

 心性不轉,就如同拿鐵鍊拴住自己,心裡頭一直有個束縛,永遠無法得到安定。我們的心裡,有很多很多的習氣種子,正等著惡念的滋養澆灌,準備發芽。所以佛菩薩一直教導我們,善護念非常重要,如果沒有時時刻刻約束自己的心,那麼惡念就會悄悄的滋長,悄悄的灌溉心裡頭的習氣種子,想法變成行動,到時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不想讓習氣種子萌芽,長得跟大樹一樣,就得從源頭剪除,「善護念」就像一把大剪刀,修剪雜亂橫生的枝椏,讓我們都能端端正正、循規蹈矩,長成能庇蔭更多眾生的大樹。

 

 學佛修行,就是要修到一個不生不滅的究竟,不生不滅從哪裡修,就是從有生有滅開始,從生命中的正反兩面開始,得到正面的,不沾沾自喜、遭遇反面的,不憂鬱傷悲,遇到任何事情都不偏不倚,沒有分別心。沒有分別心,所有的一切就合而為一,真正成為不生不滅的究竟了。

 

 牟尼精舍修行宗旨:「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萬物皆空,因果不空。如同文中師兄分享,因果都是公平的,種了什麼樣的因,待因緣成熟時一定會受什麼樣的果報,善果、惡果都是由當初自己的思想行為決定的,時間一到就會發生,一點也怨不得別人。但世人因看不清前因後果,致使遭遇困境時就習慣用負面眼光看待、怨天尤人,這樣的心態對人生一點幫助也沒有。

 

 學佛修行就是學善護念、學轉心態,放下不是放棄,而是凡事認真努力過後就隨緣放下,不執著於結果,當您緊握拳頭時,什麼也抓不住,您將一無所有;若能張開雙手、放寬心,您將擁有一切,順境逆境都自在!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32.jpg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35.jpg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3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