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化家庭」一直是精舍的教化指標,現今的社會道德觀念薄弱,起因源於不識因果多,若是從小就紮根孩子因果觀念的重要性,品格教育的提升,未來長大成人必定會為人和善,懂得善惡行為的分辨,勢必成為社會的一股清流。

 

    若是從小就懂得因果觀念,也比較不會犯下大錯,若是父母是修行人,引導孩子從小就修行,孩子小可以持咒或是唸佛號,再長大一些可以識字之時,就可以慢慢引導孩子自己誦經消業,這樣的根基,相信孩子的未來肯定一片光明。

 

    這麼好的佛化家庭教化管道,懇請各位有緣大德的加入和宣導,佛化家庭大家一起來,組成佛化家庭網,社會祥和指日可待。

 

牟尼精舍官方臉書粉絲團「佛化家庭一起來」網址:https://goo.gl/MJyoz1

 

    *請點選牟尼精舍官方臉書粉絲團「佛化家庭一起來」並且記得按「讚」與多多推廣分享,若有相關教養問題,也可於社團分享討論,一起為推廣與組成佛化家庭加油 ^^

 

蔡師兄:

 

1. 人都要經過磨鍊,教育小孩,需從小就開始雕(磨鍊),若到長大後再雕(磨鍊),則會困難。對小孩不要溺愛,不可讓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要製造環境讓小孩努力而不是讓小孩享福;愛子不能寵子,該吃的苦還是要吃,小孩長大後才會打拚,使父母不那麼辛苦。

 

2.品德教育比學歷教育更重要;小孩品德若不佳,父母未來將會很辛苦。

 

3.教育小孩的習性是要慢慢導正,不是用打的方式,而是要教,使家庭圓滿;小孩長大後要再導正則有困難,慢慢導正才會有效果,強制的方式不會有效果;若父母操,只會煩,家庭還是要圓滿。

 

4.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沒有冤仇,就不會相互糾纏;一家人即是一合相,也是因果,彼此間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故了結因果,解冤釋結,因果債功德還。

 

5.想要家庭圓滿,就要多唸經消業障。慢慢誦經,慢慢轉心性,家裡才會愈來愈好。

1632957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