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這篇文章,父母親如果還在為了小孩子的叛逆和戀愛傷腦筋的話,先說聲恭喜你看到了我寫的經歷。因為我曾經就是那種常常不聽父母善意的勸告,然後常常做出一些出格舉動的那種小孩。

 

    以前我在還沒有消業障之前,不聽他們勸是因為覺得他們很保守很古板,希望能跳脫出父母的影子,開創出有趣而且熱戀甜蜜的感情。可是每次不聽勸的結果,就是遇到那種渣男騙子、只想玩弄感情然後拍拍屁股走人的那種。我大概在某一個年齡差距甚大的男子浪費了三年的時間,瘋狂的迷戀他,只因為興趣嗜好相同就認為他是知音,然後又覺得他很有趣。他並沒有對我不好,但是我花了三年的時間在自作多情,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因為花了大把的時間在幻想著他,結果都沒有讀書、進修、考證照。

 

    真的有一天,遇到比較好、比自己還優秀的對象的時候,會對於自己的實力不足而大嘆可惜,現在才要開始提升自己的時候,內心會很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努力一點讓自己變好。這次總算是遇上了一個周遭的朋友和我的父母親都喜歡的對象了,可是現在要追趕自己的實力和改善自己的工作狀況真的好辛苦!

 

    消業障之前,我的身體十分的脆弱,來到牟尼精舍問事情的時候,整個人虛弱的直接趴在桌子上。現在正在消業障的過程,至少比較不會走路走不到2個鐘頭就喊累,而且思想會漸漸地開始會思考為什麼父母會這樣想,我比較不會像以前一樣常常發脾氣然後很兇。其實我的父母親都是善良的人,後面的感情也都如同他們所說的幾乎都說中了。他們真的不是要框限我的創造力,而是想要避免我受到騙子的傷害。

 

    我的媽媽也有唸經,本來她很討厭在她身上發生的事情,現在會勸我不要對阿公的行為感到生氣。而且也對我爸發脾氣的頻率也減少了許多。至少跟我爸的互動並不會那麼冷冰冰的了。以前會對佛教感到誤解,現在覺得原來唸經也可以幫助家庭變得比較和諧

 

    以前我對於和長輩互動沒有信心,覺得自己沒有長輩緣。現在我和男友媽媽的互動,比較能夠去體會為什麼她要對小孩那麼嚴格的原因,佛菩薩開啟了我的智慧,即便在面對個性和風格與我不同的人時,能夠去體會對方的行為,讓對話比較可以暢通。還有即便遇到妹妹討厭我的狀況,也能夠對於她的心境去做一個比較溫和理性的解釋(她應該會蠻驚訝我居然開始跟她理性的溝通),也可以慢慢的同理為什麼她對我很憤怒很討厭我。

 

   總之,唸經真的可以讓生活周遭的各種狀況有所提升!

 

 

分享二、碰到精舍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事:

 

    誦經快十年,比較起身旁的同事或親人,有時在一旁冷眼旁觀他們平時的遭遇,都明白是業障或是福德不足所致,但可惜的都是因緣未到,也只能笑笑的看他們持續不順。

 

    看人家事業上遇到小人、不好的上司,整個環境與團體都在針對他……等,我明白這可能是業障,但對方無法相信,我也只能等待因緣;看人家家裡一團糟,孩子常出狀況、先生或太太不顧家,紛爭很多,我也覺得這是因果圈或是家庭成員的業障干擾,但我也不能做什麼,就是聽聽他們的抱怨,或者適時的提一下其他同事成功處理的案例給他參考,期待有一天他能早點處理;有些同事或朋友婚姻不順,一直沒有對象或是不合,這當然也是因果,畢竟沒有因緣很難在一起,務必要透過功德迴向與懺悔,消除彼此間的業障後再補善姻緣,如同蔡師兄:「業障還了,善緣未補,裂痕還在,善緣若補齊,日後大家關係會較好。」;諸多的問題,其實都與因果有關,如果能功德迴向來處理,人生將可以不要走得如此崎嶇!

 

    事業上,我曾透過功德迴向,讓自己不要接任某些很花時間與心力的工作職務,雖然待遇較佳,但時間少了,就無法多作些渡眾的事情(這是我覺得人生中需要持續努力的重要事項),菩薩也真是靈驗,迴向完後,主管就不跟我提這些事了,漸漸淡化掉,當然我也順利的沒有接這些職務,讓我多寫些感應文章與分享因果故事給人家!另一個方面,沒接任這些職務也讓我有多點時間陪家人!

 

    家中成員偶有業障來討報,業障一來,小孩常莫名哭鬧,或是另一半變得非常暴躁!還好有精舍能夠請示,或許是處理這一類的問題已經很久有經驗了吧,每當請示與開示及懺悔後,配合我自己觀想銀河大手印的「楊枝淨水法」,通常相關的干擾就消失了,真的是超級感恩業主菩薩的大慈大悲,肯讓我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與之和解。

 

    此外,人生觀也有很大的改變!誦經真的會讓人潛移默化,以前常為了些事情想不開而讓自己痛苦很久!但經文唸著唸著,有時候這些事情浮現了,此時想到《金剛經》或是《藥師經》的內容,想到要看開、放下與不要跟人結業障,此時事就過了、結就開了!這真是直接幫我解決了許多問題。人生要快樂,環境倒不一定是重點,心態能轉換,到哪裡都快樂!

 

    從過來人的角度分享,這些觀念的轉換需要時間,畢竟經文唸誦後也許要時間潛移默化,但有在唸佛經就有機會轉變;有在持續迴向與懺悔,生活中的問題就能快速的解決。總之,碰到精舍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事。

 

(分享完畢)

 

    人生幸福與快樂的關鍵是什麼?每人的定義都不一樣。有人在意的是物質層面,有人冀望的是精神層面,但無論您在意哪一樣,因果業力都能左右您的人生!

 

    上述分享者提到他不聽父母勸告,然後「遇到那種渣男騙子、只想玩弄感情然後拍拍屁股走人的那種」,當然父母的教育有關係,但這位騙子,是否有過去得罪或相欠債的業主菩薩呢?就我們辦事的經驗告訴您:「通常是」,可能人家只是來討債,討完債拍拍屁股就走;也可能是來還債,債還完就離開。所以就感情而言,如果緣淺的就是過客,緣最深的就是正緣,但無論什麼姻緣,背後都會有相關的因果關係。

 

    而且因果業力的結合是無法抗拒的力量,如同有緣人所分享:「我大概在某一個年齡差距甚大的男子浪費了三年的時間,瘋狂的迷戀他」,面對這種安排好的無形吸引力或是劇本,請問如何抗拒呢?坦白說無法抗拒,人生就在一連串看似巧合的狀況下持續發展,但這些巧合,對於懂因果的人來說,其實都是「安排好」的「巧合」!所以,就上述觀點,分享者說他不聽父母的勸,坦白說這也不能說是父母教導不力與當事人的問題,這是業報的吸引力!面對這力量,就是只能按照設定好的劇情演!

 

    在此也呼籲正在當父母親的您,教育固然重要,但因果業力的吸引力是直接影響孩子主要的力量,換句話講孩子就是讓業報牽著走。我們平時要做好對孩子的教育,但也要留意業報力量的吸引,若真的發生嚴重的干擾,別忘了及早請示,才能在影響力最少的時候及時將孩子的觀念導正!否則若因為干擾而使孩子觀念偏差,而且若從小就已定型,長大後要調就相當累人了!建議您教育與業報的請示、迴向要雙管齊下,這才能覺確保孩子的發展!

 

    也請相關有姻緣問題的請示者留意,如同上述分享所言:「有些同事或朋友婚姻不順,一直沒有對象或是不合,這當然也是因果,畢竟沒有因緣很難在一起,務必要透過功德迴向與懺悔,消除彼此間的業障後再補善姻緣」,如果您有這一方面的問題,請多看精舍部落格中的姻緣相關問題,務必要建立正確觀念,並且要「業障還了,善緣未補,裂痕還在,善緣若補齊,日後大家關係會較好。」這樣才會讓姻緣漸漸越來越好,假若夫妻間的相處如仇人或冷冰冰,家庭要如何幸福呢?務必切記,對的方法才能有對的結果。

 

    至於家庭與事業方面,上述的分享也作了很好的見證!「我曾透過功德迴向,讓自己不要接任某些很花時間與心力的職務」、「業障一來,小孩常莫名哭鬧,或是另一半變得非常暴躁……每當請示與開示及懺悔後,配合我自己觀想銀河大手印的『楊枝淨水法』,通常相關的干擾就消失了」,這些歷程與結果都值得您參考,這都是能改變生活與人生的關鍵。

 

    上述也提到「誦經真的會讓人潛移默化,以前常為了些事情想不開而讓自己痛苦很久!但經文唸著唸著,有時候這些事情浮現了,此時想到《金剛經》或是《藥師經》的內容,想到要看開、放下與不要跟人結業障,此時事就過了、結就開了!這真是直接幫我解決了許多問題。」如同蔡師兄所言:「學佛,就是將心放下;將心放下,方能海闊天空。」誦經真的是好方法,除了有功德還開智慧,這也是精舍持續推廣的原因!請務必照著開示好好誦經並且學著實踐,「學佛,就是從生活的體悟和歷鍊中學習圓滿。」守戒與斷惡修善,善護念自己的心。

 

    最後,「人生的每個階段,任務與考驗不同,對經義的體悟亦然,若能在過程中漸漸不執著事物相,心就會輕鬆」,若有干擾,記得採用正確方式化解,面對人生挑戰,請參照佛經或是高僧大德的文鈔,與同修們一同努力,好好地在這輩子裡發光發亮吧!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195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196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