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有緣人來信分享:

 

本週二才接到移民代辦人員的電話報喜,說移民局已經在製作末學的新綠卡,很快就會寄給末學,讓我正式地成為合法居民。代辦人員再次說:「○小姐,您真的很幸運,很多人花大錢請律師,都求不到這張綠卡。」(取得綠卡的經歷分享詳見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4823809)。沒想到才高興兩天,末學去學校教課的時候,就看到每間教室門口都張貼紅色公告用英文寫著:「UNSAFE」(不安全)。詢問同事才知道,最近本城市新上任的建築司官員新官上任三把火,嚴厲檢查附近每間建築物的安全設備,附近一間音樂學校已被他下令整個查封拆除。

 

那位官員不知怎麼也看本校不順眼,在幾乎一半以上的教室門上張貼「立刻禁止使用」的公告。老闆下午立刻趕到建築司去交涉溝通,耗時一個多小時仍然沒有結果,學校一半的建築物被強制拆除。為了避免事端擴大,老闆在當天晚上,以最快的速度用線上社群服務網站發大型的撤退規模通知,把一大半以上的老師立刻解僱。整間學校頓時瀰漫著愁雲慘霧的氣氛,很多同事唉聲嘆氣,要如何馬上找到新的工作接下去呢?何況再過ㄧ個禮拜就放暑假,學生們早就買好機票去度假了。

 

末學也很緊張,當天晚上擔憂得睡不著,上網看精舍的文章來平復心情,也上網搜尋附近是否有辦公室出租,還找人力銀行網站,直到凌晨四點半才入眠。結果隔天接到學校助理小姐通知,說末學是第一個幸運被留下繼續聘任的老師,老闆把僅存的大教室讓我優先使用,因為末學的學生非常多,教室使用量大,末學當下真是感動到快哭了!助理小姐偷偷跟我說:「請保持低調,這次重大變故後,留下來的老師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老闆為了避風頭,不得不快刀斬亂麻。」在校園裡遇到比我資深許多的同事們,各個都愁眉苦臉說:「自己還有家庭要養,在這個學校教這麼多年,竟然發生這種事。」

 

回想起2013 年的秋天剛到本校工作,當時末學的學生只有兩位,常常被老鳥同事打小報告修理,真是可憐。我每週教完課後,就趕快回家就誦經,後來學生人數逐漸增加,素質也越來越好。末學從小就信佛,偶爾會誦經,而且一直茹素,還常常去佛堂寺廟當義工免費彈琴伴奏佛樂。前年有福報接觸到牟尼精舍,開始每天增加誦經數量,寧可犧牲睡眠的時間,也要把《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三經的定課完成,還加碼把多賺的收入用來佈施和印經。

 

此外,常常在路上看到無家可歸的街友,末學也會快速搖下車窗,把手邊的便當、零食和水給他們。休息的空檔,同事們在外面閒聊,末學不敢休息加入聊天,趕快把握時間誦經。經過兩年的努力,已經與 79 條重大業障圓滿和解。接下來就開始收到有實力且得獎的學生,薪資也逐步成長。從今年三月開始,佛菩薩開示要消魔性,末學每天加碼唸 1015 部《金剛經》,唸到睡夢中神識都還繼續念:「須菩提,我念過去無量阿僧祈劫有佛出世 ……。」

 

本週遇到這個突發變故,感謝菩薩保佑,感謝老闆和助理小姐給我機會,更感謝業主菩薩讓我可以繼續賺錢贖罪。幸福從來不會憑空而來,是需要自己努力去爭取,就算付出很多到最後竟然沒有如願,但是在努力的過程中我們也學到很多經驗和增加智慧。

 

後記:末學有許多學生都在六月初去度長假,正在為生活費擔憂的時候,隔兩天就接到附近另外一間更大、更正式的音樂學院主管來信,問我有沒有興趣到該校去任教兼課。很快地就安排面試,長談快兩個小時。今天對方就聯絡說已經獲得學校董事會聘任的同意,同時寄來聘用文件要末學儘快填妥。走筆至此,忍不住笑著流淚,菩薩真的都在身邊默默地保佑您和我,但是我們要先努力付出,努力消業障,努力做惠利群生的事,不要想太多,就是老實地跟著佛菩薩的腳步。

 

再與各位分享末學這兩年來精進誦經銷業的感應。

 

接觸精舍兩年來,為了趕快消業障,末學誦經量也大幅增加,兩年下來共消了79 條重大業障,長時薰修接觸佛菩薩的磁場,覺得自己的智慧和反應都在不知不覺中增長。末學是作曲家,創作時最需要靈感,以前同樣的題材,絞盡腦汁也只能寫出一點點音樂,品質聽起來中等 ……。但就在去年冬天,為了申請綠卡的最後關頭補文件,末學帶著去年最新創作去見教授,沒想到對方一看到樂譜就讚不絕口,還說末學的程度跟他兩年前教我的印象比起來真是能力大幅成長,我當時也很吃驚,來美國十幾年,從來沒聽過這樣肯定的話,還是出自一位大牌教授。其實最近兩年的創作過程中,我有補兩次福德資糧,讓自己才思敏捷,迴向圓滿後沒有感覺到什麼特別的改變,只覺得心情很平靜,創作的過程很平順,不管什麼創作主題或是樂器,一拿起筆就能寫。

 

去年開始收到程度更好的學生,他們準備參加的比賽是末學以前從未教過的,老闆也真是放心,就通通塞給末學,要我自己準備教材,我只好拼命找資料和參考書。每次都很焦慮,感覺要燒腦子的時候,就先誦《金剛經》,然後再回去翻閱。說來也真奇妙,就很順利地一直讀下去,以前沒彈過的曲子也能想出自己的詮釋,等到學生來上課的時候,我已經準備完當週要教的進度,用自己的方式教給他們,學生們也能夠吸收,等到比賽當天實力發揮,順利過關,感謝菩薩保佑,暗中增加智慧!

 

還有,每當心情不好、充滿負能量的時候,後學不再像以前用買東西來發洩,而是待在房間內,看著窗外的花園,不斷地持誦《金剛經》,一個多鐘頭下來,又會充滿正能量。

 (分享完畢)

 

看這篇分享文的過程中,不知道您是否連聲讚嘆分享人精進消業的精神與毅力,同時反省自己太過懈怠,浪費了大好的誦經時光,仍在原地打轉不前呢?花兩年的時間消除79條重大業力,這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如果一條重大業力就可以讓人一輩子生活不順,79條會有怎樣的人生?又或者,業報成熟時,還有機會當人嗎?但是,分享者實在太厲害了,利用短短兩年的時間圓滿了這麼多條重大業力,正如蔡師兄說:「甘願還,就會還很快。」還完了,未來的苦難與生活阻礙就會愈來愈少,光明人生已在前方等待。

 

分享人是極少數能拿到綠卡的幸運者,也是學校大量裁員,屈指可數的留聘教師;擔心生活費銳減時,就有人主動找她面試,增加薪水;創作樂曲時心情平靜且文思泉湧。羨慕嗎?這些福氣是天上掉下來的嗎?這只是運氣剛好不錯所造成的嗎?當我們在看別人的好運,也想向老天爺祈求順利時,往往都忽略了「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看看分享人所說:「回想 2013 年秋天剛到本校工作,當時末學的學生只有兩位,常常被老鳥同事打小報告修理,真是可憐。」分享人剛開始到美國教書時也是苦難重重,時至今日,命運已截然不同。這是怎麼改變的?

 

分享人精進銷業、隨時佈施、餘錢印經、善護口業、盡力教學、寫渡眾分享文,以上行為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三項俱足。財佈施得財富,法佈施得聰明,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像這樣努力佈施,對佛法完全俱備信願行的佛子,佛菩薩怎麼可能不照顧她呢?但是,與其說是佛菩薩照顧她,不如說是她自性自渡、自業自消、廣行善功下所產生的福報,就算佛菩薩不照顧她,她還是會過得很平順,為什麼?答案是很簡單又常見的四個字「善有善報」。

 

淨空法師說:「世出世間一切法都離不開因緣果報。真正明白了解,在這個世間什麼事情第一重要?種善因第一重要,結善緣第一重要。善因善緣很多,哪一個因又是第一重要?幫助眾生覺悟第一重要。你看諸佛如來不幹別的事情,專幹這一樣,這一樣是真的不是假的。釋迦牟尼佛一生講經教學,法布施,《金剛經》大家唸得很熟,《金剛經》裡的比喻,大千世界七寶布施,比不上為人說四句偈。四句偈是法布施,大千世界七寶布施都比不上。為什麼?七寶布施只能解決物質上的問題,物質生活過得太苦,你讓他過得舒適一點,不能覺悟。不能覺悟就是不能自我改善,要靠別人,那苦!所以佛不做這個,佛一生專門致力於教學,法布施,住世教學四十九年,樂此不疲!」(引用完畢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因果業報,所言不虛,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分享人給我們作了善事得善報,業銷福生的最佳代表。是的,改寫自己的命運就是這麼簡單!分享人短短兩年的行善與唸經銷業,還積極寫分享文作法布施,讓大家不停見證她今日的成功與順利,完全是深信佛法,致力行善的成果,可謂傳播佛法的最佳代言人。

 

因為唸誦佛經,讓分享人扭轉了許多厄運,轉為好運,不用等到來世,今世已現善報。很多人在生活中遇到重病、失業、貧困、失敗…各種不幸時,往往只會抱怨,或是質疑神佛沒有保佑,但卻忘記反省自己是否有過,就算此世為善無過,也難保過去未曾造業。況且抱怨是無法改變人生的,除了造口業,還損福報,得不償失。不如學習分享人的聰明方法,靠自己努力誦經銷業,補工作的福德資糧,增加自身磁場。精進唸經還能獲得佛菩薩的大智慧,好處說不盡。

 

分享人的智慧,從她的文章中可知:「幸福從來不會憑空而來,是需要自己努力去爭取,就算付出很多到最後竟然沒有如願,但是在努力的過程中我們也學到很多經驗和增加智慧。」可見得,當一個人願意積極行善、凡事盡力而為、一切隨緣,以不計較、不強求又努力精進的態度做人做事,更重要的是在短時間內還掉過去世積欠的大筆業力,也將寫渡眾文章的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誠意十足地還債,業主菩薩就算鐵石心腸也會受感動,願意高高抬起,輕輕放下啊!一個總是心存善念、為別人著想、有德之人,福氣會自然而生,若沒有業力阻礙,人生當然平順自在啊!

 

您也想跟分享人一樣幸運,在競爭激烈的就業環境中得以穩健生存嗎?您可以學習分享人好好唸經銷業,撰寫渡眾文章,作「法布施」。以內財布施,福報甚大,為別人著想就是幫自己著想,把自己誦經銷業與行善布施的感應文章與大眾分享,激發他人一同效法,願意藉唸經和行善使生活過得更好,心性向上提升,更有智慧地思考行事,那真的是功德無量。此外,您也可以順手將這篇文章轉分享出去,若能使讀者當下將惡意轉善念,改變行事作為,就是救人福慧之命。行善積德,誦經銷業,就從現在開始。願您業銷福生,工作順利,幸福滿盈。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13265350.jpg

713265314.jpg

713265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