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業力討報真的是一件值得重視的事,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只要該還沒有還完,就會繼續討報。能夠誦經還債,比起一輩子受苦、受折磨還要好太多了,感恩能夠遇見牟尼精舍,讓我免去受報之苦,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還清許多業障。以下與各位分享我和公司老闆的因果故事:

 

目前待的這家公司是我從一畢業就進入服務的公司,小小的一間貿易公司就只有一位老闆和一位做了十幾年的小姐。我進公司不到一年,她就被老闆用各種方法逼走,這位小姐是和老闆一起打拼成立公司的開國元老,從公司草創時期就和老闆一起努力接洽各種業務,但老闆最後並沒有善待她,反而逼走她。當時我也面臨各種老闆給的壓力,一心想離職但不知為什麼都離職不了,就這樣一直做下去但承受很大的痛苦。糾纏了許久,終於在到職三年後我順利離職去了別間公司服務,二年後卻又被老闆找回來任職,不管怎樣都離不開,真的很奇怪。這份工作就這樣一直做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剛開始進公司工作時老闆對我很和顏悅色,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開始百般挑剔、到處找我的麻煩,當有心要離職時他又會對我很好、積極慰留,打消離職的念頭之後又開始藉故找麻煩,就這樣一直惡性循環,那段期間我還壓力大到出現了圓形凸,真的是快崩潰了。

 

 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牟尼精舍,我到精舍請示和老闆的因緣為何?是否有相欠?為什麼我對他總是又愛又恨?佛菩薩慈悲開示,我前世因過失害老闆跌落古井導致身受重傷,故遭此報,須誠心的懺悔並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遍迴向給老闆,以解冤釋結。這讓我非常震撼,我都為他工作十多年了,每年參加法會也都會幫他點燈祈福,但似乎消不了他對我的怨恨,他還是一直在找我麻煩。我初一和十五有吃素的習慣,但每次到了初一和十五,老闆就會故意找我聚餐且不能拒絕,因此常常沒辦法如願吃素,當時我一直在心中想著老闆可能就是我的業障,專門來障礙我吃素以及找我麻煩,開示出來的結果,老闆真的是我的業主菩薩。

 

 自從我向牟尼精舍佛菩薩請示完後,我每天都誠心的向老闆的靈識懺悔並且認真的誦經還債,一段時間後,明顯感受到老闆不再那麼咄咄逼人了,讓我工作順利很多,「因果債,功德還」的因緣真的太殊勝了,解決我困擾十多年的工作問題,我會繼續努力的持誦經文,將此業力化解,讓工作更加順利!感恩精舍佛菩薩及眾師兄姐。

(分享完畢)

 

           人與人之間會相聚,彼此都有因緣,可能是善緣也可能是惡緣。因善緣而相聚者,要好好珍惜讓善緣延續;因惡緣而相遇者,就要找到當初相欠的原因努力彌補曾經犯下的過錯。人會相遇,就是為了來了結過去的因果,藉此因果業由讓彼此的關係有重新修復的機會,不管是父母子女、夫妻朋友或者是上司同事……等等,無論本世用什麼樣的角色相遇,都是一個改變彼此關係的契機,若有相欠,就要誠心懺悔、認真誦經迴向並且改變自己的行為、彌補過錯;若是善緣,就要珍惜並將彼此的善緣延續。

 

            上述分享文提到:「業力討報真的是一件值得重視的事,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只要該還沒有還完,就會繼續討報。」「當時我也面臨各種老闆給的壓力,一心想離職但不知為什麼都離職不了,就這樣一直做下去但承受很大的痛苦。糾纏了許久,終於在到職三年後我順利離職去了別間公司服務,二年後卻又被老闆找回來任職,不管怎樣都離不開,真的很奇怪。這份工作就這樣一直做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因果就是如此,若彼此有相欠,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只要債務尚未還清就得繼續糾纏不休,直到還清宿業為止。若是不懂因果,看不清事情背後的真相,發生摩擦和爭執時只是一味的責怪對方、不知改變自己,新仇舊恨不斷累積,就會讓彼此的惡緣越結越深,關係也會越來越惡化。所以,本世能夠相遇,不管是惡緣或善緣都應當好好珍惜並且改變自己,因為那不只是一個讓彼此重新開始的機會,更是讓自己改頭換面、重新塑造一個更好的自己的契機。

 

 文中有緣人分享:「能夠誦經還債,比起一輩子受苦、受折磨還要好太多了,感恩能夠遇見牟尼精舍,讓我免去受報之苦,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還清許多業障。」如果把人生分割成各種面向,例如:身體健康、家庭、工作、人際關係……等等,只要一個面向來一條業障討報,其他面向也會深受影響。若是您的身體健康因為業障討報而走下坡,可能就無法好好工作維持必需的生活開銷,家庭和人際關係也會漸漸變得不順利。眾生輪迴多劫,累積許多習氣和惡業,這些沉痾已久的習氣就是造業的根源,一個人一輩子不會只犯一個錯,累積下來的業障當然不會只有一個。在因緣成熟時,這些曾經犯的錯、造的業來討報,就會對人生造成各種折磨,讓人生痛苦且不順遂。

 

 業障討報不是為了懲罰曾經犯錯的自己,而是為了讓犯錯的人有機會改過遷善,用正確的方法彌補過錯,將惡緣轉變成善緣。改過的方法有很多,修正自己的想法行為、忍辱遷讓都是好方法,但最好、最有效的方法是「因果債,功德還」,經由請示精舍佛菩薩找到業障的源頭,明白因果之後,就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誠心懺悔、努力誦經迴向,當初欠人多少,現在就要還人多少,完全無法逃避。當您將此因果迴向圓滿之後,彼此之間的障礙就會消除,這時候再來修補彼此的關係也會比較容易,也就是將惡緣轉變成善緣,並且將善緣延續。

 

誦經銷業真的是一個最方便、且最快速解開因果的方便法,世上沒有比「因果債,功德還」更有效且快速的方法了。想要人生變得順利,先從還因果債開始吧!每個人累世的業障都很多,業障多的人就會障礙人生的發展,想要人生更佳幸福美滿,首先就要掃除自己所造下的障礙。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

 

「命運能不能改?延長壽命能不能做到?能,例子太多太多了。諸位去念《了凡四訓》,了凡先生在年輕的時候,好像是十五歲遇到一個算命先生,雲南的孔先生替他算終身流年,每一年、每一年狀況都給他算定了。告訴他,他是仕途中人,也就是說命裡注定的,他是要從政的,就做官。大官小官不論,你是做官這一類的,這個行業的,勸他讀書去考取功名。他的一生官只能做到一個縣長,一個小縣分的知縣。壽命只有五十三歲,五十三歲正是做縣長的時候,就告訴他你只能做三年,你就告假回家,壽命到了,還不錯,壽終正寢。孔先生的確不錯,幫他算得很準,每年參加考試考第幾名。那時候考中秀才了,考中秀才國家供養你,每年給你幾十石米,你一家生活不成問題,你安心讀書。也就是考取秀才之後國家奉養,然後再讀書再往上,秀才是縣考,考取之後參加省考,省考這是舉人。最後參加國家考試,叫殿試,皇上是主考官,那個等級叫進士,進士是最高的等級,舉人是第二個,秀才是第三。

 

 他命裡面不但沒有進士的分,舉人分也沒有,他只能夠到秀才。秀才也分等級,秀才等級最好的是貢生,他命裡學位只有這麼高,再往上去沒有了,官做的一個小縣長。二十年,你看從十五歲到三十五歲,每年命運就跟孔先生所算的完全相同,他佩服,真正知道『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所以對於佛跟道就很感興趣,每天坐禪修定什麼都不想,為什麼?命注定的,想也想不到,能想到可以想,想不到,命裡沒有。命裡有的不必想,到時候自然來了,所以他心定下來。在棲霞寺跟雲谷禪師在禪堂裡面,坐了三天三夜一個念頭都沒有。雲谷禪師非常驚訝,三天三夜沒有一個妄念,這不是普通人,就向他請教:『你修什麼樣的功夫,能夠達到這個境界?』了凡先生很老實告訴他:『我沒有功夫。』雲谷禪師:『沒有功夫,那你為什麼沒有念頭?』了凡先生:『我的命被人家算定,二十年來年年一點差錯都沒有,所以我相信。』雲谷禪師聽了哈哈大笑,『我原先以為你是聖人,以為你有定功,原來你還是個凡夫。』雲谷禪師給他詳細說明這些道理,命有沒有?有,前生造的因,這一生得的果。

 

 命能不能改?能改。為什麼?你每天善念、惡念這加減乘除,你動一個善念、做一樁好事加分,動一個惡念幹壞事減分,天天都有加減乘除,但是加減乘除的幅度不大,所以你的命被人算定了。如果你有大善,加的分數太大就超過,就向上提升;你有大惡那就減、就除。

 

 他明白這個道理之後,接受了,斷惡修善,積功累德,第二年參加考試,孔先生算他第三名,他考了第一名。這馬上就不對了,國家給他的俸祿也增加了。他這才曉得,原來命運是自己可以改造的,全家行善,跟他太太兩個人全家行善,真的積功累德。命裡沒有兒子,命裡沒有功名,他求考舉人、考進士都考中了;沒有兒子,求個兒子,生了一個很好的兒子。命裡面只有五十三歲,他七十四歲走的,多活了二十一年,命運可以改變的!《了凡四訓》之所以那麼感動人,為什麼?他親身的經歷,一點都假不了。孔先生算的是真的,不是假的,雲谷禪師教他改過,教他自己創造命運,那也是真的。

 

 了凡先生自己明白之後,真的斷惡修善,改邪歸正,積功累德,真的是事事如意。做寶坻縣知縣的時候,這個地位就高了,不是四川的小縣長,這是大縣分,直接歸皇上管的。發心做一萬樁善事,這他常常幹的,雲谷禪師給他功過格,做好事也記下來,做壞事也記下來,天天對照,你這一天是好事做得多,還是壞事做得多,他一生奉行,真正是個好學生。

 

  所以人可以改過,可以改造命運,了凡能改,人人都能改,為什麼不改?改要跟佛道,不要跟魔道,跟魔道那就不善,你會往三惡道墮落,跟佛道那你步步高升。所以死不必怕,可以把壽命延長,延長為什麼?不是想人間富貴,是想提升自己的境界,唸佛人提升自己的品位。」(引用完畢)

 

 

  淨空法師說:「《了凡四訓》之所以那麼感動人,為什麼?他親身的經歷,一點都假不了。」牟尼精舍部落格收錄的分享文也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人生各種面向都有,而且都是真正的扭轉命運、感動人心的故事。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業障各人了,人生所發生的每一件事,背後都有其意義以及發生的因緣。過去所造下的業,我們無法回去改變,但是未來是我們可以掌握的。人生的劇本都是自己寫的,過去世如此,現在世、未來世更是如此!想當一個好的人生編劇,寫出好的劇本,首先要改變舊有的思維模式,讓自己用嶄新的思維模式創造出新的人生。積極改變習氣、努力誦經還債,如此雙管齊下,人生一定會越走越順遂、越來越圓滿,改變命運的鑰匙就在自己手中,從現在開始為自己寫一個新的人生劇本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13265635.jpg

713265638.jpg

7132656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