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3年3月-2)

 

本會任務

一、 弘揚佛教教義,闡揚民族固有文化,重振倫理道德,興辦公益慈善及文化等活動。

二、 引導精進學修及研讀佛教經典,護持三寶,遵紀守法,創造幸福美滿人生。

三、 聚集有志者共同研修,互證淨化心靈信仰。

四、 普行慈善事業,關懷弱勢,救世濟生,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

 

「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3年3月-2)

個案分享二

 

案主81歲,屏東縣牡丹鄉人士,為清寒戶。案主育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先生已亡故。案二女於111年1月亡故,案長子於111年9月亡故,剩餘案長女(59歲)留下照顧案主。112年10月中,案主因胃不舒服入院檢查,醫生說是肺癌末期,經過治療,效果不佳,於113年3月上旬過世。

 

案長女已婚育有一女,先生因肝硬化長期無工作,靠案長女在自助餐店工作,維持家庭支出和支付案主醫藥費。案孫女去年9月回鄉,但10月案主罹癌需要照顧,故從案孫女9月回鄉後就都沒有辦法工作,負責照顧案主。案長女和案孫女表示,一個人賺錢三個人花,又加上要支付案主治療的醫藥費和先生肝硬化的醫藥費,手上已無任何積蓄,希望可以協助圓滿案主後事。

 

本案由善心人士轉介,由讓愛飛揚急難救助社團、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聯合共造善業,圓滿案主身後事,善款已由案家屬接受。高壽看盡世間事,白髮人送黑髮人。陽壽了盡世緣散,家親眷屬請節哀。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