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分享流通
上一頁下一頁
  • 「忍」.jpg

    「忍」

  • 「受持」,這兩個字特別注意啊!意思是接受金剛經的內容了解了,並且照著經典上去修持。.jpg

    「受持」,這兩個字特別注意啊!意思是接受金剛經的內容了解了,並且照著經典上去修持。

  • 「信心不逆」,他講一切相不住,一切心放下,就可以到家。可是人信不過,做不到﹔儘管嘴裡講可以放下,事情到來一點都看不開,更放不下。.jpg

    「信心不逆」,他講一切相不住,一切心放下,就可以到家。可是人信不過,做不到﹔儘管嘴裡講可以放下,事情到來一點都看不開,更放不下。

  • 「信解受持」,也是四個修行的階段,就是後世所有對佛經的解釋。信解受持,也就是教、理、行、果。「信」,把佛經的所有的教理信得過了。「解」,解悟到佛學的各種義理。「受持」,悟道了以後起修,修行以後證果,教理行果。也有一個說法,叫做信解行證。自心信這個理,解悟到了,悟道以後修行,修行以後最後證到佛的道果。所以信解受持,教理行果,信解行證,是同一個修行的情形,這四個字不能隨便當一句話念過去。.jpg

    「信解受持」,也是四個修行的階段,就是後世所有對佛經的解釋。信解受持,也就是教、理、行、果。「信」,把佛經的所有的教理信得過了。「解」,解悟到佛學的各種義理。「受持」,悟道了以後起修,修行以後證果,教理行果。也有一個說法,叫做信解行證。自心信這個理,解悟到了,悟道以後修行,修行以後最後證到佛的道果。所以信解受持,教理行果,信解行證,是同一個修行的情形,這四個字不能隨便當一句話念過去。

  • 一本金剛經是不是同樣的道理呢﹖當然也一樣。那麼這怎麼解釋呢﹖這是說要變成你自己,經義在你自己心中才行。佛所說經典在的這個地方等於是塔廟,但是他沒有講是這一本印的書啊!他也沒有講在甚麼地方啊!.jpg

    一本金剛經是不是同樣的道理呢﹖當然也一樣。那麼這怎麼解釋呢﹖這是說要變成你自己,經義在你自己心中才行。佛所說經典在的這個地方等於是塔廟,但是他沒有講是這一本印的書啊!他也沒有講在甚麼地方啊!

  • 不要聽了金剛經講忍辱,就萬事不做,自以為那是忍辱﹔要入世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才是修菩薩道的基本精神。菩薩是積極的,不管自我,只有做利他的事,而入世利他是非常痛苦的,也是非常煩惱的。要處處犧牲自我,必須要有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的境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才是真正大乘道的忍辱精神。.jpg

    不要聽了金剛經講忍辱,就萬事不做,自以為那是忍辱﹔要入世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才是修菩薩道的基本精神。菩薩是積極的,不管自我,只有做利他的事,而入世利他是非常痛苦的,也是非常煩惱的。要處處犧牲自我,必須要有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的境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才是真正大乘道的忍辱精神。

  • 世界微塵漚沫身 懸崖撒手漫傳薪.jpg

    世界微塵漚沫身 懸崖撒手漫傳薪

  • 只有自我犧牲去助人救人,才算是真布施,.jpg

    只有自我犧牲去助人救人,才算是真布施,

  • 四果階梯著意成 由來一念最難平.jpg

    四果階梯著意成 由來一念最難平

  • 同樣是這兩句話,悟後是證到了這個境界,開悟前只是理念上的話。理念上雖對,但是,你嘴吧上會說,叫作口頭禪,身心沒有證進去。所以,有關這個相的問題就是這樣,你著了相,總以為外面有個佛像,看到有個佛來,是打坐也好,入定也好,作夢也好,你看到佛在顯身,你就著相了,就不是佛法。.jpg

    同樣是這兩句話,悟後是證到了這個境界,開悟前只是理念上的話。理念上雖對,但是,你嘴吧上會說,叫作口頭禪,身心沒有證進去。所以,有關這個相的問題就是這樣,你著了相,總以為外面有個佛像,看到有個佛來,是打坐也好,入定也好,作夢也好,你看到佛在顯身,你就著相了,就不是佛法。

  • 如何能夠修到四果呢﹖必須能夠斷掉了見惑、思惑。.jpg

    如何能夠修到四果呢﹖必須能夠斷掉了見惑、思惑。

  • 如果你們打坐看到那個佛放光,或者昨天夜裡夢到,佛告訴你些甚麼,那是做夢,你千萬記住,不能以三十二相見如來。那個夢中見的是真的假的呢?夢中見的也是真的,那是你阿賴耶識所變,不是假,自他不二,也是真的,但是你不能執著。.jpg

    如果你們打坐看到那個佛放光,或者昨天夜裡夢到,佛告訴你些甚麼,那是做夢,你千萬記住,不能以三十二相見如來。那個夢中見的是真的假的呢?夢中見的也是真的,那是你阿賴耶識所變,不是假,自他不二,也是真的,但是你不能執著。

  • 佛告訴你,這個世界一個一個灰塵,一粒一粒灰塵,一個分子一個分子,組合攏來,構成了一個物理世界。你把地球物理世界打爛了,分析了,本來就是空的,沒有世界的存在,也沒有微塵的存在,一切本空,這個物質世界的空,同般若波羅密,智慧、心念最後的空是會合的,是心物一元。.jpg

    佛告訴你,這個世界一個一個灰塵,一粒一粒灰塵,一個分子一個分子,組合攏來,構成了一個物理世界。你把地球物理世界打爛了,分析了,本來就是空的,沒有世界的存在,也沒有微塵的存在,一切本空,這個物質世界的空,同般若波羅密,智慧、心念最後的空是會合的,是心物一元。

  • 佛說,怎麼樣夠達到初果羅漢呢﹖.jpg

    佛說,怎麼樣夠達到初果羅漢呢﹖

  • 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我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jpg

    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我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

  • 佛說的這個德,「是福德,即非福德性。」佛有一句秘密的話沒有講出來,那就是,真正的福報是悟道,是大智慧的成就,是超脫了現實世界而得的大成就,這個成就不是世間一切福報能夠辦得到的。所以如來說福德多,就是佛告訴你的,這樣布施的結果,福德非常的多。實際上,佛說的福德多,是教育上的一個鼓勵。.jpg

    佛說的這個德,「是福德,即非福德性。」佛有一句秘密的話沒有講出來,那就是,真正的福報是悟道,是大智慧的成就,是超脫了現實世界而得的大成就,這個成就不是世間一切福報能夠辦得到的。所以如來說福德多,就是佛告訴你的,這樣布施的結果,福德非常的多。實際上,佛說的福德多,是教育上的一個鼓勵。

  • 你說自己心也很清淨,戒律也很好,那是當你沒有受到打擊的時候,打擊一來啊,就火冒八丈高了,也管不了清淨不清淨,甚麼毛病都出來了。所以忍辱是六度的中心,因為那是最難最難的。也因為這個原故,大乘菩薩必須進入無生法忍,才能登上菩薩地。.jpg

    你說自己心也很清淨,戒律也很好,那是當你沒有受到打擊的時候,打擊一來啊,就火冒八丈高了,也管不了清淨不清淨,甚麼毛病都出來了。所以忍辱是六度的中心,因為那是最難最難的。也因為這個原故,大乘菩薩必須進入無生法忍,才能登上菩薩地。

  • 我相即是非相﹔推而廣之,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也都是非相。.jpg

    我相即是非相﹔推而廣之,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也都是非相。

  • 身體的我既非真我,那麼我們的思惟意識,念頭是不是我呢﹖也不是,因為每一分,每一秒思想意識都會變去﹔尤其年齡大的時候,過去幾十年,甚至現在說的話,都隨時忘記,所以說能夠思惟、意識、念頭也非我,這些都不是我。「我」都尚且非我,那裡還有你、我、他,那都是非我,一切無相。萬有的相是因緣湊合,是假合的虛妄相,不是真實。.jpg

    身體的我既非真我,那麼我們的思惟意識,念頭是不是我呢﹖也不是,因為每一分,每一秒思想意識都會變去﹔尤其年齡大的時候,過去幾十年,甚至現在說的話,都隨時忘記,所以說能夠思惟、意識、念頭也非我,這些都不是我。「我」都尚且非我,那裡還有你、我、他,那都是非我,一切無相。萬有的相是因緣湊合,是假合的虛妄相,不是真實。

  • 所謂忍辱,包括了人世間一切的痛苦,.jpg

    所謂忍辱,包括了人世間一切的痛苦,

  • 所謂莊嚴佛土,只是一句形容的話﹔「即非莊嚴」,實際上不是我們想像的那種莊嚴。我們想像的莊嚴,一定是地方清淨,大家閉著眼一想啊,一定想一個甚麼都沒有,空空洞洞的境界。但是這只是你想像的,有這麼一個境界相,已經是不莊嚴了。絕對的清淨,絕對的空,絕對不是你想像的,是名莊嚴,所以叫做不可思議。.jpg

    所謂莊嚴佛土,只是一句形容的話﹔「即非莊嚴」,實際上不是我們想像的那種莊嚴。我們想像的莊嚴,一定是地方清淨,大家閉著眼一想啊,一定想一個甚麼都沒有,空空洞洞的境界。但是這只是你想像的,有這麼一個境界相,已經是不莊嚴了。絕對的清淨,絕對的空,絕對不是你想像的,是名莊嚴,所以叫做不可思議。

  • 金剛經說甚麼第八品偈頌.jpg

    金剛經說甚麼第八品偈頌

  •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一品.jpg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一品

  •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三品偈頌.jpg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三品偈頌

  •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四品偈頌解釋.jpg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四品偈頌解釋

  •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品偈頌解釋.jpg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品偈頌解釋

  • 阿羅漢的境界.jpg

    阿羅漢的境界

  • 信心不逆是很難的,許多人佛學的道理了解很多,但在行為上,做人做事上,都與佛法相反,都是違逆。譬如說勸人家勸的比唱的還好聽,唉呀,放下,看開一點……他自己放不放得開﹖你馬上逗他一下,他就看不開了。這就是信心有逆。要做到信心不逆,不是理論而是絕對的信心,這樣去修行,那麼這個人所得的福報,超過前面所講的專門以布施為功德的人。.jpg

    信心不逆是很難的,許多人佛學的道理了解很多,但在行為上,做人做事上,都與佛法相反,都是違逆。譬如說勸人家勸的比唱的還好聽,唉呀,放下,看開一點……他自己放不放得開﹖你馬上逗他一下,他就看不開了。這就是信心有逆。要做到信心不逆,不是理論而是絕對的信心,這樣去修行,那麼這個人所得的福報,超過前面所講的專門以布施為功德的人。

  • 信心清淨有兩種意義,一種是專講個人的信仰,因為真正的信仰並不是迷信。為甚麼不是迷信呢﹖因為是深解義趣,把道理徹底了解了來學佛,才是一個真正學佛的人。假定說佛學的理不透,盲目的去信仰,盲目的去禮拜,那不能說他是不信﹔不過,嚴格的說,還屬於盲目迷信的階段.jpg

    信心清淨有兩種意義,一種是專講個人的信仰,因為真正的信仰並不是迷信。為甚麼不是迷信呢﹖因為是深解義趣,把道理徹底了解了來學佛,才是一個真正學佛的人。假定說佛學的理不透,盲目的去信仰,盲目的去禮拜,那不能說他是不信﹔不過,嚴格的說,還屬於盲目迷信的階段

  • 甚麼叫做佛法﹖.jpg

    甚麼叫做佛法﹖

  • 甚麼是見惑.jpg

    甚麼是見惑

  • 甚麼是清淨心﹖.jpg

    甚麼是清淨心﹖

  • 首先我們來了解佛學忍辱的意思,看到一個「辱」字,我們會想到受人侮辱叫做辱,譬如別人罵你啦,打你啦,各種不如意的刺激,算是辱,這是從文字上的了解。在佛法上講,一切不如意就是辱,受一切痛苦就是辱。譬如我們老了病了,老病就是辱,老病招來自己許多煩惱,也帶給別人許多煩惱。不要說我們人是如此,你只要看看動物,拿螞蟻來說,你仔細觀察,年輕的螞蟻經過老化螞蟻的旁邊,都走得遠一點,這樣的辱,這樣的難堪忍。.jpg

    首先我們來了解佛學忍辱的意思,看到一個「辱」字,我們會想到受人侮辱叫做辱,譬如別人罵你啦,打你啦,各種不如意的刺激,算是辱,這是從文字上的了解。在佛法上講,一切不如意就是辱,受一切痛苦就是辱。譬如我們老了病了,老病就是辱,老病招來自己許多煩惱,也帶給別人許多煩惱。不要說我們人是如此,你只要看看動物,拿螞蟻來說,你仔細觀察,年輕的螞蟻經過老化螞蟻的旁邊,都走得遠一點,這樣的辱,這樣的難堪忍。

  • 悟道的智慧在那裡呀?我說就在你那裡,「小心啊!」這一句就是「道」;「留意啊!」這一句話就是「道」。因為你的「意」就是留不住,你能留到意就得道了。小心!你就是小不了心,你小到那麼小心,就得道了。不要看到世界上這些都認為通俗,這都是金剛般若波羅密。最平凡的一句話,你能懂得了,就是聖人在說法。留意,誰能把意留得住?小心,誰能把心小得了,做到了,就得道了。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jpg

    悟道的智慧在那裡呀?我說就在你那裡,「小心啊!」這一句就是「道」;「留意啊!」這一句話就是「道」。因為你的「意」就是留不住,你能留到意就得道了。小心!你就是小不了心,你小到那麼小心,就得道了。不要看到世界上這些都認為通俗,這都是金剛般若波羅密。最平凡的一句話,你能懂得了,就是聖人在說法。留意,誰能把意留得住?小心,誰能把心小得了,做到了,就得道了。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

  • 真布施是捨掉自己捨不得的,是一種自我犧牲。譬如說只有砍掉我的膀子,才能夠治好你,我願意砍掉給你,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這是布施。所以以身布施,非常難。.jpg

    真布施是捨掉自己捨不得的,是一種自我犧牲。譬如說只有砍掉我的膀子,才能夠治好你,我願意砍掉給你,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這是布施。所以以身布施,非常難。

  • 真正的清淨心.jpg

    真正的清淨心

  • 真正講修行,就是解開見思兩惑,轉變自己心理的行為。.jpg

    真正講修行,就是解開見思兩惑,轉變自己心理的行為。

  • 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成佛的那個智慧,不要向外求啊!它並不離開世間的一切。世間法就是佛法,任何學問,任何事情,都是佛法,這一點要特別了解,千萬不要認為般若波羅密有一個特殊的智慧,會一下蹦出來開悟,很多人都有這個錯誤的觀念。佛告訴你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是名般若波羅密。一切世間的學問、智慧、思想,一切世間的事,在在處處都可以使你悟道.jpg

    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成佛的那個智慧,不要向外求啊!它並不離開世間的一切。世間法就是佛法,任何學問,任何事情,都是佛法,這一點要特別了解,千萬不要認為般若波羅密有一個特殊的智慧,會一下蹦出來開悟,很多人都有這個錯誤的觀念。佛告訴你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是名般若波羅密。一切世間的學問、智慧、思想,一切世間的事,在在處處都可以使你悟道

  • 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真正的,另一層的,我們從道理上解釋,一切世間法都是佛法;學佛法,不要被佛法困住,這樣才可以學佛。如果搞得一臉佛氣,滿口佛話,一腦子的佛學,你已經完了,那就是般若波羅密了。.jpg

    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真正的,另一層的,我們從道理上解釋,一切世間法都是佛法;學佛法,不要被佛法困住,這樣才可以學佛。如果搞得一臉佛氣,滿口佛話,一腦子的佛學,你已經完了,那就是般若波羅密了。

  • 假使有這樣一個人,不要說受持全部的金剛經,只要中間的四句偈,能夠真正領悟了,有所領受,而保持境界,然後再來教導別人,為他人解說,這個人的福報,比用全宇宙財寶布施的福報還要大。.jpg

    假使有這樣一個人,不要說受持全部的金剛經,只要中間的四句偈,能夠真正領悟了,有所領受,而保持境界,然後再來教導別人,為他人解說,這個人的福報,比用全宇宙財寶布施的福報還要大。

  • 眾生不要你渡,個個自己會渡,有些菩薩們渡眾生,決不是說法,反而加重眾生的苦頭,等他吃夠了苦頭,受不了,他自會回頭的﹔這也是一個渡人的法門,並不一定要教他打坐學佛。.jpg

    眾生不要你渡,個個自己會渡,有些菩薩們渡眾生,決不是說法,反而加重眾生的苦頭,等他吃夠了苦頭,受不了,他自會回頭的﹔這也是一個渡人的法門,並不一定要教他打坐學佛。

  • 第九品偈頌.jpg

    第九品偈頌

  • 第十二品偈頌 解釋..jpg

    第十二品偈頌 解釋.

  • 貪,貪名、貪利、貪感情、放不下,貪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屬於貪。.jpg

    貪,貪名、貪利、貪感情、放不下,貪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屬於貪。

  • 這個世界最高的東西,不是唯物的,是絕對唯心,但是這個心是心物一元的心,不是與唯物相對的唯心。這個心物一元的心是看不見的,不著相,不能著相。真正的佛法是破除迷信的,是不著相而起正信的,法身無相正是悟道.jpg

    這個世界最高的東西,不是唯物的,是絕對唯心,但是這個心是心物一元的心,不是與唯物相對的唯心。這個心物一元的心是看不見的,不著相,不能著相。真正的佛法是破除迷信的,是不著相而起正信的,法身無相正是悟道

  • 這個金剛經,乃至金剛經裡面的四句偈等,它有多大的威力呢﹖當這一本經放在這裡,「當知此處」,你應該要了解這個放經的地方,只要有這個經擺在那裡,或者經裡的四句偈放在那裡,他說不管天,鬼,神,阿修羅等,都要磕頭膜拜,就應當供養。他說這一本經,或者裡頭的四句要義,就代表了佛的塔廟。.jpg

    這個金剛經,乃至金剛經裡面的四句偈等,它有多大的威力呢﹖當這一本經放在這裡,「當知此處」,你應該要了解這個放經的地方,只要有這個經擺在那裡,或者經裡的四句偈放在那裡,他說不管天,鬼,神,阿修羅等,都要磕頭膜拜,就應當供養。他說這一本經,或者裡頭的四句要義,就代表了佛的塔廟。

  • 菩薩道的忍辱是有形象的,痛苦是痛苦,煩惱是煩惱﹔能夠把煩惱、痛苦觀空而轉化了,就是道德的行為,心理上的心性,這才是菩薩的功德。因此我們學佛的人注意!別人態度不好,或一句話不中聽,馬上起計較心,乃至起嗔恨心,你所有的功夫、修道,都垮掉了。.jpg

    菩薩道的忍辱是有形象的,痛苦是痛苦,煩惱是煩惱﹔能夠把煩惱、痛苦觀空而轉化了,就是道德的行為,心理上的心性,這才是菩薩的功德。因此我們學佛的人注意!別人態度不好,或一句話不中聽,馬上起計較心,乃至起嗔恨心,你所有的功夫、修道,都垮掉了。

  • 摘自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品偈頌.jpg

    摘自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品偈頌

  • 福報的本身是無定性的。而且任何的福德、福報,只有一個時期,福氣享受過了那段時期,也是空,因為本身無自性。無自性,就是說不是固定的,也不是永遠存在的.jpg

    福報的本身是無定性的。而且任何的福德、福報,只有一個時期,福氣享受過了那段時期,也是空,因為本身無自性。無自性,就是說不是固定的,也不是永遠存在的

  • 學佛的究竟,就是空此一念,俗名叫做現在的現實淨土。所以佛在佛經上說,「心淨則國土淨」,處處都是淨土,處處都是極樂世界,只要心淨就國土淨。.jpg

    學佛的究竟,就是空此一念,俗名叫做現在的現實淨土。所以佛在佛經上說,「心淨則國土淨」,處處都是淨土,處處都是極樂世界,只要心淨就國土淨。

  • 學佛修道的人,在自己自性清淨面快要現前的時候,自然會涕淚悲泣,這是自然的現象,否則就是一個瘋子了。當這個人性自然的清淨面,所謂本性,本來的面目呈現的時候,自己有無比的歡喜,但是找不到歡喜的痕跡,自然會哭起來。而你問他哭甚麼﹖他並不傷心,而是自然的,天性的流露。等於說,自己失掉的東西忽然找到了,那個時候就有無比的歡喜,但是也沒有歡喜的意思,是自然涕淚悲泣的感受。.jpg

    學佛修道的人,在自己自性清淨面快要現前的時候,自然會涕淚悲泣,這是自然的現象,否則就是一個瘋子了。當這個人性自然的清淨面,所謂本性,本來的面目呈現的時候,自己有無比的歡喜,但是找不到歡喜的痕跡,自然會哭起來。而你問他哭甚麼﹖他並不傷心,而是自然的,天性的流露。等於說,自己失掉的東西忽然找到了,那個時候就有無比的歡喜,但是也沒有歡喜的意思,是自然涕淚悲泣的感受。

  • 錦繡乾坤似奕棋 人天福德枉成癡.jpg

    錦繡乾坤似奕棋 人天福德枉成癡

  • 優曇花發實還無 塵剎今吾非故吾.jpg

    優曇花發實還無 塵剎今吾非故吾

  • 禪宗各宗各派,經常提到一句話,要「離四句,絕百非」,這樣才能夠研究佛法。離開了四句,絕掉了百非,一切都不對,都要把它放掉。.jpg

    禪宗各宗各派,經常提到一句話,要「離四句,絕百非」,這樣才能夠研究佛法。離開了四句,絕掉了百非,一切都不對,都要把它放掉。

  • 禪是甚麼  摘自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品.jpg

    禪是甚麼 摘自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品

  • 躍馬投鞭星鬥橫 一呼百諾作雷鳴.jpg

    躍馬投鞭星鬥橫 一呼百諾作雷鳴

  • 金剛心總持論 20 受持五戒03.jpg

    金剛心總持論 20 受持五戒03

  • 金剛心總持論 20 受持五戒04.jpg

    金剛心總持論 20 受持五戒04

  • 金剛心總持論 20 受持五戒05.jpg

    金剛心總持論 20 受持五戒05

  • 金剛心總持論 20 受持五戒06.jpg

    金剛心總持論 20 受持五戒06

  • 金剛心總持論19 謗善信邪01.jpg

    金剛心總持論19 謗善信邪01

  • 金剛心總持論19 謗善信邪02.jpg

    金剛心總持論19 謗善信邪02

  • 金剛心總持論19 謗善信邪03.jpg

    金剛心總持論19 謗善信邪03

  • 金剛心總持論22受餓鬼報01.jpg

    金剛心總持論22受餓鬼報01

  • 金剛心總持論22受餓鬼報02.jpg

    金剛心總持論22受餓鬼報02

  • 金剛心總持論22受餓鬼報03.jpg

    金剛心總持論22受餓鬼報03

  • 金剛心總持論22受餓鬼報04.jpg

    金剛心總持論22受餓鬼報04

  •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1.jpg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1

  •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2.jpg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2

  •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3.jpg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3

  •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4.jpg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4

  •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5.jpg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5

  •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6.jpg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6

  • 金剛心總持論27男子七寶01.jpg

    金剛心總持論27男子七寶01

  • 金剛心總持論27男子七寶02(手機版易看).jpg

    金剛心總持論27男子七寶02(手機版易看)

  • 金剛心總持論27男子七寶02.jpg

    金剛心總持論27男子七寶02

  • 金剛心總持論28女人五漏01.jpg

    金剛心總持論28女人五漏01

  • 金剛心總持論28女人五漏02.jpg

    金剛心總持論28女人五漏02

  • 金剛心總持論28女人五漏03.jpg

    金剛心總持論28女人五漏03

  • 金剛心總持論29到老修行01.jpg

    金剛心總持論29到老修行01

上一頁下一頁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7/04/16
全站分類:
創作設計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