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這篇文章是專為鐵齒的自己寫的,也與有緣的您分享。

 

    雙胞胎女兒上小學以來,無論課業多重,邊玩邊寫功課是常有的事。總是 拖延到半夜12點過後才入睡,到了晚上則睡意全無,最近更是加重近日一次清晨2點多才入睡,黑眼圈常掛臉上。

 

    假日昏睡不在話下,總是過中午才起床;永遠補不足的睡眠,日復一日被折磨。這看得我心裡憂慮更是不捨,隔天早上起床總是三催四請,磨破我的耐心。上課則精神渙散,注意力不集中,疲憊不堪。

 

    雖然學業成績還算可以,但總覺得這麼大的孩子,理當要有責任感,早起早睡的生活正常才是好。

 

    平時會幫孩子固定捐款迴向消消累世業障,有新干擾時,精舍會一併開示通知,謝謝菩薩慈悲,果不其然,大女兒有兩件開示業障:

 

1.前世因感情因素用刀殺人家,對方傷重不幸往生,要懺悔與念經文各108遍。

 

2.前世利益衝突拿刀殺人家,對方傷重往生,要懺悔與念經文各108遍。

 

    小女兒有三件開示業障

 

1.前二世因利益衝突用刀殺害業主菩薩致變成植物人,要懺悔與念經文各108遍。

 

2.前世因利益衝突用刀殺人家致不幸往生,,要懺悔與念經文各128遍。

 

3.前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毆打人家,要懺悔與念經文各83遍。

 

    開示業障排山倒海來,如海水一波一波,孩子干擾甚重!有天清晨,孩子還說媽媽我好累快要死了!我才驚覺事態真的嚴重了!想了想,還是趕快還清業障,決定先轉換功德來迴向業主菩薩們 。

 

    孩子們則自己下跪磕頭,一一向業主菩薩懺悔,也親自書寫迴向單,我邊幫她們一一檢查後裝入信封裡,但仍未寄出。

 

    女兒平日養成睡前一定看《因果濟世集》才入睡,寫迴向單的隔天,孩子上課時肚子突然好疼好痛,必須蹲著才能減輕不適感。妹妹心有感知是祂們著急在詢問何時寄迴向單到精舍迴向。

 

    女兒輕輕跟業主菩薩說:「下課放學後我再問媽媽迴向單寄精舍了沒?什麼時候寄呢?什麼時候迴向?」奇怪的是女兒的肚子就不疼痛了。

 

    放學回家女兒問我媽媽迴向單寄精舍了嗎?女兒說是祂(業主菩薩)在問的不是我。我說妳告訴祂:「下星期三妳英文家教課有經過郵局我們再去寄郵件。」 (其實祂一直在身邊的) 女兒說感覺肚子不疼了,干擾瞬間沒有。

 

    孩子也擔心迴向結果不圓滿, 那星期天從早上期盼到晚上迴向終於網路公告看到迴向功德圓滿,我們真的好感恩好感動,謝謝業主菩薩大慈大悲,願意放手,讓迴向圓滿。

 

   現在感覺女兒們變化很大、心情愉快、精神飽滿、早睡早起,回家功課也不需三叮嚀四交代,早早可以完成。此次期中考考得也比往常更好,每科也接近滿分。

 

    真的有佛法就有辦法。不要當鐵齒的父母,該請示就請示,該還就好好還人家。積欠這麼久業主菩薩肯原諒就應該心存感恩了。

 

    謝謝精舍眾菩薩慈悲,謝謝蔡師兄(阿伯),謝謝精舍所有師兄姐,萬分感謝。

 

(分享完畢)

  

    萬般世事都有因果,如果沒有對症下藥,很多問題難以從根源處理。如果還拖太久,問題只會越弄越大!尤其是小孩子,如果還在發展階段,從小就受干擾,往後長大後就難矯正;或是從小身體就受影響,如皮膚病、過敏、生理期問題、內分泌失調、……,這些狀況等長大後才要來調理,有時還真是晚了,還是早點針對問題好好處理來得好!

 

    而且業障干擾的模式都差不多,祂們要的也就是這些,好比上述的案例,這就是最佳的印證:女兒輕輕跟業主菩薩說:「下課放學後我再問媽媽迴向單寄精舍了沒?什麼時候寄呢?什麼時候迴向?」奇怪的是女兒的肚子就不疼痛了。

 

    在此要告知您使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好好處理孩子的問題,請如同上述的案例分享:「不要當鐵齒的父母,該請示就請示,該還就好好還人家。」這樣才有根本解決問題。而若針對孩子未來的狀況,建議可以多做功德給他們,無論是誦經、捐款布施、或發善書流通,透過迴向,這些都能夠增加他們無形的功德資糧,等到未來遇到問題或是要用的時候,自然能夠安穩度過。為人父母,該留給孩子最多的不是錢,而是功德資糧與祖德!

 

    誦經部分,除了精舍開示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建議也可以多念《普門品》給孩子,這些對他們都很有幫助!相關案例可以參考以下文章: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9681651

 

    也請您早些為孩子培養修行的契機,或叫他們持咒念佛或者多說些因果的故事給他們聽,上述的師姐真的是很早就渡了小孩學佛了,這對孩子與父母都好,以後您少操心一分,就多一分心思在學佛修行上面!

    

    除了小孩,我們自己也得多多努力!世事無常,誰也不能保證下一刻人生會變得如何!而且修行得趁早,趁自己還有體力多做一點吧!《金剛經說什麼》:要想得到無上的智慧,不是求得來的,是修來的。要修一切的善行,一切的功德,才成就無上的智慧。這個智慧是悟得的,是持戒、修福而來的,守戒累積起來,加上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修福,才真正得到大福報的大智慧。

學佛的第一步,學到身見忘掉了,身見忘掉不是無我啊,只是無身見,要真正內在身心皆亡,達到無我才對,才可以得定。光是得定了無我,還不算佛法的究竟,我見沒有了,只達到人無我的境界,人無我是小乘的果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