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台北一位師姐的網路來信內容,我們徵得師姐同意,來文照登:


    ---【師兄您好,冒昧打擾,有件事情讓我感到很困擾,我實在是感到走投無路了。碰巧在網路上看見 貴精舍的網站,故想請師兄幫我查詢是否有因果業力的問題,以下是我的問題:


    我是彰化人,民國95年與先生結婚後遷至台北市定居,原本夫妻之間相處關係還不錯,偶爾會有小磨擦,但通常也不會爭執太久。不過每年的某段時間,先生的脾氣會變得古怪,容易與我鬥氣爭吵,時間長短不一定,有時會連續一~二個月,通常我都以忍讓帶過,心總是想著過了就好。


    但自去年(民國99年)起,我發現先生的態度變得很奇怪,特別愛與我計較,這真的讓我感到無法忍讓下去了,而這段時間之內他的手機又時常傳來外面簡訊(但我沒有去看)。


    直到某一天晚上他和我大吵完畢後,我覺得不太對勁,恰巧手機又傳來簡訊,我就趁他睡著時去偷看,赫然發現竟然是一個女生傳了曖昧的簡訊給他。我事後問他時,他很生氣我擅自看了他的東西,但也告訴我說那個女生是他下包的包商(先生本身從事營造業),他只是因為那個女生很可憐所以才對她好一點,說得好像是那個女生喜歡他,而我先生本身對她則是沒感覺。

    當下,我也選擇相信先生;但後來我又發現到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我很傷心,因為深刻感受到被欺騙,偏偏傷心又沒有人可以訴說,我不敢跟娘家的人說,因為很怕年邁的父母知道後會傷心,每次娘家的人問我過得如何,我都告訴他們我過得很好,要他們別擔心。


    其實,我真的快活不下去,我內心的苦根本說不出口,我先生和我吵架的原因時常是因為金錢,但我自從嫁給他後,除了房租是他負責多一點外,

其餘水電費等費用都是一人一半,伙食費是我自己自理,而他的薪水是我的二倍多,但他卻說:「憑什麼我賺得多就要付得多!」這些事我根本就不敢跟娘家的人說,因為一說的話,我在台北,他們幫不上忙,除了更傷心之外也沒有別的辦法。


    其實,金錢方面我都覺得還好,日子雖然苦一點,但心裡層面還是比較重要,我最無法忍受的是遭受背叛。直到今年(民國100)5月份我回娘家時,不知怎麼搞的,我突然崩潰地大哭將這件事說出來,我的母親心疼地怪我為何現在才說?因為,我就是怕他們會擔心呀!


    我父母一直勸我千萬別想不開(我曾經有自殺的傾向),後來我母親還打電話給我的婆婆告知這件事,希望我的婆婆也能出面處理這件事,但這件事就變成導火線。


    回台北後我先生跟我說他要離婚,因為他覺得很累,但我知道這是理由,先生問我說針對那個外遇事件,他不知道我要他怎麼做?我說我希望他能一刀兩斷,他說不可能!因為他曾經去問過一個通靈的人,說我先生前世欠那個女人一條命,所以今世要還,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後來還偷看到先生寫的一篇文章中說曾經有一個屬於他的孩子來臨(可是我沒有懷孕過),我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想請問師兄,是否他與那個女人之間真的有因果存在?而我和先生的因果又是如何? 為何我今世會被他如此對待?現在我仍然愛我的先生,只是我的心很苦。自上週起,我每日持誦金剛經,次數不多,因為我還需要上班上課,但我是發自內心虔誠的持誦。


我的情緒管理得不太好,所以許多同事看出我的異狀,帶我去見了一位仁波切,仁波切看過我之後告訴了我需要先遵循的事:

    (1)不要有輕生的念頭(我不知道仁波切看到了什麼,但他一看到我就這樣說)

    (2)要我好好地進食與睡眠,因為我的肝臟已經出現問題(在求見仁波切之前,我已經近三天未進食)我努力遵循這件事,而我的心依然是苦,我知道以佛經上來說這是「我執」的現象,需要以智慧來淡化,但我還是好累,所以想請師兄教教我該如何做?


    因為如何再不想辦法求救,我真的活得好累,也不想再活下去了。以下是我和先生的資料,再煩請師兄幫幫我,謝謝。】----



    佛菩薩慈悲明示:

    (1)過去世的因緣:查師姐過去世時為一員外,家中千金從小便與一男子指腹為婚,立下媒妁之言。後因該男子家道中落,變的一貧如洗,員外便興起了毀婚的念頭,並將女兒改嫁他人。雖然員外事後有用金錢資助該女婿,但也因此導致女婿心中充滿不滿與嗔恨。


    時至今日,該女婿依緣轉生為師姐的丈夫,因過去世結下了毀婚的惡緣,故本世招感了現在的惡報。經佛菩薩的慈悲調解下,師姐需要真心懺悔宿業,並誠心念誦金剛經54部、藥師經54部、地藏經54部,來了結此一惡因。並於因果了結後溫柔對待丈夫,使夫妻間的感情能恢復過往的恩愛。

    阿伯也常說:「如果是家人間的虧欠,可於對方夜深熟睡時,跪在其床邊跟對方懺悔,求其原諒。因為,雖然會睡眠,但卻不會,所以這也是一種實際懺悔罪過的方法。」


    (2)第三者的問題:先生並沒有欠外遇對像一條性命,為通靈人亂講,毋須放在心上。至於第三者「孩子」的問題,因為欠缺對方資料,故無法查知。但如果彼此已經有了孩子,也應該要體恤「孩子本是無辜」的道理,並體諒該孩子為先生的骨肉,視如己出好好包容對待。能當家人,定然是有緣,信女應該要明白「因果」道理。切莫因為後來的無明,而做了錯誤的決定,沒將改了結的因緣了結,反而還會造下更大的惡緣,得不償失。


    (3)請信女切莫輕生,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好好懺悔,等到因果了結後,溫柔對待丈夫,那麼丈夫的心便會回心轉意。



    告訴師姐因果業由後,師姐後來也來信請問念經事宜。希望師姐可以精進念經懺悔,早日將因果業障了結,步入平坦安逸之道。

請點選連結觀看下集→兒孫自有兒孫福(悔婚)【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