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功德實踐部分:

功德實踐說明,請參閱下方說明或PDF連結:請點選

 

(1)經文如何念:請專心、不要太快,並請念出聲音(音波)。越是虔誠,與 佛菩薩的感應越強!要用嘴巴念出,用耳朵聽,並以心去繫念,加上身體力行。

 

(2)在哪裡念、何時念:除了浴廁、床上、夫妻的房間外,其他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念(當然在佛堂最好)。有人說晚上念經不好,尤其是說《地藏經》,此言差矣!因為,念經時會有護法神前來保護,任何時段都可念!

 

(3)懺悔:建議每天要誦經前都跟業主菩薩懺悔一次,可照懺悔文念或自己口頭白話懺悔,心誠遠比念的內容重要,並邀祂一起來聽經,連祂一起渡。

 

(4)若您是第一次誦經,請先誦一次懺悔文,以懺悔過去世的罪業,懺悔文範例如下:       

佛子○○○過去世錯了,因個人的無明以及貪嗔痴,犯下了種種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兩舌、惡口、謀財害命…等罪業,令業主菩薩您們如此痛苦難受,爾今弟子蒙 佛菩薩開示後才深明以往的過錯。過去已經過去,弟子也沒有辦法再回到過去改變任何事情,所以弟子在此向您誠摯懺悔道歉,並且一定會迴向功德給您們,同時希望您們能夠一同修持佛法,這樣才能為往後種下最殊勝的因緣,待因緣成熟時,必能蒙 佛接引往生佛國,永遠的解脫六道輪迴,得到最上乘無邊的利益。冤冤相報何時了?衷心的希望您們能夠原諒弟子,這也是弟子唯一能補償業主菩薩的方法,盼望業主菩薩您能給弟子一個機會,好好的彌補以往的過錯。

懺悔方法詳述(請點選)

 

(5)誦經流程:《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通用)

1.對佛像合掌尊稱三遍,誦經結尾需合掌對護法佛像尊稱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三遍。

2.從「爐香讚」開始誦到「三皈依」

3.迴向偈「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不用誦(是迴向法界的意思,以專案迴向為優先)

4.數百千聲/隨意多唸,至少「三遍」即可

《金剛經》重點:金剛經必須包括〈心經〉和〈大悲咒〉,而非到金剛讚就結束

《藥師經》重點:藥師讚內的(檀那)要唸自己的名字,幫人代誦唸別人之名字

  經內有兩個迴向偈,第一個迴向偈內容「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暸,

  普願罪障皆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此句要誦,是增智慧、消業障。

《地藏經》重點:分為上卷(第一~四品)、中卷(第五~九品)、下卷(第十~十三品)

(6)誦經中斷方式:

  一小時以內-念「開經偈」,然後接中斷的地方

  一小時以上-從「爐香讚」念到「開經偈」,然後接中斷的地方

 

(7)小迴向:佛菩薩慈悲,弟子○○○願以所誦 ○○經之功德,迴向給○○年○月○日請示的業主菩薩,希望能夠解冤釋結。(若是補功德或是其他迴向,則簡略說明清楚即可)

 

(8)如何紀錄:每念完一部請做正確紀錄,只能多念不能少念(您念多少遍 上天都算得清清楚楚)! 將「同一件業障」的所有經文及開示的功德(如放生、印經…等等)都誦完做完功德後,再請您告訴我們,我們會幫您做總迴向,一次迴向給業主菩薩(不可分批迴向)

 

(9)關於印經:您可以自行挑選您喜歡的出版商,並助印佛經(請以《四合經》或《地藏經》為主)。助印完經書後,煩請自行分發至附近佛寺廟宇或是與人結緣(請勿寄給我們,我們已經很多了),並將劃撥收據留存迴向(可使用電子檔上傳)

 

(10)關於放生:已停止迴向。

 

(11)總迴向:

專案迴向流程,請參閱網址:http://goo.gl/N3gzVT

 

(12)關於開智慧供佛小蠟燭迴向:可使用佛前燃燈與念誦《金剛經》兩種方式開智慧,請示者問到:多迴向燃佛燈可否減少開示相關的《金剛經》經文數(若不圓滿時)?

 →開示:方式不一樣,燃佛燈是靠佛菩薩的力量,是補助的作用、加持力,而念誦《金剛經》是自力,需自性自度,彼此不相取代。

 

(13)關於「習氣」迴向:佛菩薩會根據個人狀況開示《金剛經》,但此經文數示目前狀況的方便法、助力,重點是您要了解經文內容,並照經文實踐才能如實改善。而該次圓滿後,也並不代表習氣改完了,以後就不念了!人是變動的,真正修到清淨,才能真正究竟。

 

 

 

二、迴向注意事項 (如您要迴向,請您務必參考)

(1)可否找人幫忙念?家人、朋友、僧侶法師、...,家人為主。(如果請法師念,必須供養他們)。念誦時可請他們這麼說:佛菩薩慈悲,這部經是為○○○所念,小迴向也可說如此說,最後紀錄起來。總迴向時,請註明經文是誰念的。

請對方幫忙當然可以,但在因果上來說便是您欠了對方,往後因緣成熟,還是得要還對方。

 

(2)共修的經文不能算入:無論是何種共修都不能算,因為會有迴向法界的部分,除非整團專誦給您。且共誦的經文數幾次就是幾次,不會因為共修,功德就變大。

 

(3)無法使用〈變億咒〉:此用於「施食」,並非用於經文的「遍數變多」。

 

(4)其他迴向:如善款、印經、善書、放生、...。如果您要迴向,請給我們「憑據」,比如說收據、明細表...,可以使用影本或電子檔。並請您一定要「分類裝訂」,並且要「計算好總金額」,雜亂無章的資料我們將退件以節省人力,感恩。並且已經迴向過的資料無法再迴向,一條魚不能吃兩次,請注意。

 

(5)迴向法界:與眾生結緣是好事,但請務必將自己欠別人的先還清。

 

(6)緊急事件,請提早二週迴向:比如說考試或補功德...等,靈界需要作業時間。

 

(7)請確實記錄清楚,切莫造假誦經遍數,害人害己如果念經遍數不足時,上天將會抽您的福德資糧迴向,這將造成本來要圓滿事件延宕,或是事情越來越糟。先前曾有此案例,後來佛菩薩直接開示往後皆不用受理此個案的迴向(因為已經給太多次機會了)。如果您一直騙下去會讓家裡的事越來越多,人活著要福報,福報被抽走了,您拿什麼換生活呢?自己的幸福,還是家人的幸福?請參考文章:http://goo.gl/uecLmb

 

    常見有許多佛寺廟宇提及「捐款○○萬,即可拔除累劫累世業障」,關於這個問題老實說也挺令人心動的。花這些錢就可以把過去世殺人、放火、搶劫、打人、妄語、兩舌、謀財害命、...等,所有的業障消除? 如果真的可行,大家應該都想要吧!可惜事實往往不是這樣,您做了多少 上天都會用「天平」為您秤的一清二楚,該多少就多少,支票大家都會開,但能如實兌現才有實用。老話一句「安愚守份、老實念佛」!

 

    把握「因果清算」的大好時機,運用專案迴向的確實效果,並配合自己精進的老實念佛,也得推己及人的教更多人一起來做,好好的拔除累劫累世業障,一起解脫。

 

    並請您要好好修行,銷業障只是將過去世欠人的還清,但如果您習性沒變,總有一天還是有機會再墮入惡業中,到時您敢肯定又可以碰到佛法嗎? 就算碰到,您也未必肯信! 比如說您是一個愛賭博的人,雖然您有本事還清賭債,但如果您不戒掉賭博,總有一天也會再陷入賭債中,道理一樣。 請您在銷業障過程中也務必依經修行,並且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修行並非只是表象,而是很深層的「日常生活」,高僧大德言「萬法惟心」,又言「人成即佛成」,除了斷惡修善,還得要處處以佛經智慧反觀自己是否誤入迷途。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祇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影片連結,請點選:

大小迴向其他相關影片

 

三、常見迴向未通過的原因:

請您好好參考後並注意下列常見迴向未過的原因!

懺悔方法詳述(請點選)

1.懺悔不足或是沒有懺悔,導致對方不想原諒。

2.誦經時不專心,或許開示要補,或是重念。

3.請朋友代、法師代誦的相關問題:沒交代清楚誰念的,或是對方沒念或做其他迴向。

4.誦經時怨恨業主菩薩為何要干擾這麼嚴重,甚至口出惡言(通常這樣的情況發生,再補的經文數會比原來的還多)

5.業主菩薩靈體損害嚴重,嗔心還在,無法原諒。本部分建議您觀想牟尼精舍的銀河大手印修練-楊枝淨水法,多多為業障灑淨,若迴向時仍未處理好,將由師兄姐處理。

6.業主菩薩要求三皈依,本部分由師兄姐協助。

7.業主菩薩追加功德:或許是想起過去的不平,而又追加。本部分會有佛菩薩協助,但該加還是要加。佛法,教我們圓融。但也有可能是過程中或許您有其他劫難要發生,佛菩薩或是護法先從您念誦的經文中轉換,讓您化險為夷,所以功德不足(有發生過相關的案例)。總之,多念經是好事,有勞您配合開示辦理。

8.功德記錄錯誤:假設您因為時間因素有做相關轉換的請示,請務必算清楚總功德量(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說在總迴向時要請您寫出當初開示的功德總量的原因),若功德少了或是不足,迴向將過不了,或可能適時用您德福德果報補之(假設您一直有在行善積德的話,但也不一定如此,端看 佛菩薩決定)

9.請勿欺騙佛菩薩:曾見過一張收據當好幾次用的案例,或者經文遍數造假甚至沒念誦,此舉也將觸怒業主菩薩。

10.您做了其他迴向:比如說您到其他廟方迴向過,或一併迴向法界了。

 

11.若您迴向時使用的功德並非開示的功德,迴向組將會直接退件。如:佛菩薩開示您要印佛經(只印《四合經》、《地藏經》,若您印到偽經,那就白印還害人了),結果您印善書或是拿等值款項去做其他事(如捐款...),雖說都是助人,但功德比例不同,故無法完成迴向。備註:放生款項(純用於放生,並非護生或捐款)-《因果濟世集》款項-助印佛經款項比例相同,只有這三項可以互轉。 若發生因此退件的事件,請您重新照開示處理,當初額外做的便可做其他迴向(如:迴向累世業障),或當額外功德多迴向給本次要迴向的事件。

 

四、迴向時查到新業障:若在辦理迴向時有查到新業障,將會連同迴向結果一併告知,並且一定告知!請參照公告→〈迴向時查到業障時將直接開示〉→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4383127

 

 

節錄:

了凡四訓-改造命運  ~節錄--〈了凡四訓〉,故事簡介:

 

   恭喜您有機會到 牟尼精舍來請示您的問題,在此要告知您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給您參考,希望您能夠依此奉行,並將您的人生改造的幸福又美滿:

 

    了凡先生,姓袁,生於明朝。他的一生被孔先生算盡,孔先生算他每次考試的名次,並且命中註定無子,壽命只到五十三歲。 後來了凡先生應試,每次考試的名次果然都在孔先生的算命之內,十多年過去了,連絲毫的差錯都沒有!後來也因為這樣,了凡先生開始覺得人生無望,既然生命有定數,那再怎麼念書都也是枉然,他便開始懵懂過日子。

 

    一次,他遇到了一位 雲谷禪師。了凡先生將他的遭遇告訴禪師,禪師告訴他:『命運只能束縛住平凡人;大善、大惡之人,命運是不能拘束他的,也就是說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了凡先生聽了心歡喜,禪師教他念誦「準提咒」以及用「功過格」的方式來紀錄好事跟壞事。功過格:每做一件好事就畫圈,每做錯一件事就畫叉,善惡互相抵銷,用做善事的功德迴向改變命運。了凡先生照做。一開始行善改過,真的很不習慣,往往過多於功,令了凡先生有點灰心。而他才明白,「原來平日很多事情都是錯的」,難怪一輩子命運、仕途都不順。往後他便戰戰兢兢,深怕觸怒天地鬼神,日以繼夜的改正自己的過失,並盡心的行善。

 

    他迴向做三千件善事於當年的考試,那年孔先生算他應該考第三名,但他卻考了第一名。往後,「神準」的算命便開始不準了。後來他再發願行善以求得子,果然上天賜他兩子;他也再發願行一萬件善事以中進士。三年之後,真的考上進士。

 

   最後他卻忘了孔先生算他五十三歲當壽終正寢,也沒做善事迴向延壽,但後來他卻活到了七十多歲。這真是應證了 雲谷禪書說的話『大善、大惡之人,命運是不能拘束他的』,像了凡先生這種力行改過的人,當然得到上天的眷顧,事事順利。「人的一生是天註定的」,但是可以靠後天來「改命」。

 

   看完故事,在此為您整理改造命運的方法:

(1)做好事:『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可以學了凡先生,以做好事的方式來迴向自己需要的部份。廣行善功,諸如:捐款布施、護生茹素、造橋鋪路、印贈善書、勸人行善、拜佛念經、當義工、...等,「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2)念誦經文、佛號或咒語:建議來信請示您個人專修法門, 佛菩薩會針對您過去世的因緣,開示一個最符合您的法門,請您依此專修即可。建議您買一個計數器,好好專念〈藥師灌頂真言〉,目標100萬遍,並且不迴向,當做修行基底。

 烏雲散盡天自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