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從小家中宗教信仰為佛教,也有恭奉佛像,所以對因果關係有些許的了解,母親於嘉義縣番路鄉半天岩 紫雲寺請到一本【因果濟世集(一)】,因母親心中有些疑問,這就造就我們第一次到牟尼精舍。

 

    還記得當初到牟尼精舍時,我請示的問題是『想了解自已的因果業障及如何償還?』 當初只是很單純想了解自己的累劫累世的因果業力,並沒有想到要請示過去世為何?而 佛菩薩開示如下:『過去世時為一位得道高僧的座騎-大象,跟隨高僧四處弘法,於耳濡目染下,在本世亦有修行之心,可每日專修【金剛經】,並應處處弘揚佛法,推己及人,終能有龍天護法隨側在身衛護。若能再更精進,本世亦能了脫生死,解脫輪迴,得到最上乘的利益。望其能好自為之。』

 

    而當時一同前往的有我母親及老婆,而我老婆請示的是有關家人長期身體不好,還記得那時最令我吃驚的不是開示的內容,而是我老婆於請示之後因為沒有經書,而家中可以幫忙持誦經文的人多達七人,因此精舍的陳世杰師兄給我們七本【四合經】及七本【地藏經】跟我們結緣,當下我只覺得這裡一定是正法,因為大部份的神壇或是道場通常都是要收費的,而且收費的金額也不低,但我們空手而來,滿載空歸,未付任何分文,心裡想著原來這個世間還是有人這麼的無私奉獻,但這就是事實,所以當下我心裡誠心發心想跟著精舍的眾師兄姐看齊,如果我之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這邊做義工,幫助更多需要幫忙的眾生,讓他們離苦得樂,讓這個世間更加美好!在這裡我要誠心謝謝包師兄,因為是他傳訊息給我們,問我們如果有空的話,要不要來精舍當義工? 有這麼殊勝的因緣,當然不用思考就直接答應啦!因為這也是我本來想要做的!

 

    所以我很榮幸的從2012年大概45月開始正式加入精舍義工的行列,很高興我的人生因此有了轉變,開始邁入修行的道路。『修行』這個名詞聽起來很虛幻,範圍很大的感覺,但 蔡師兄定義的很簡單:『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斷一切惡;修一切善!就是這麼簡單的定義,而修行不需要到某個莊嚴的場所才能做,因為『修行』就是從我們的日常行為做起!例如:人與人的相處也可以是修行的一環,盡力去達到圓融及圓滿,如果我們可以跟眾生結善緣,又何必要結惡緣呢?好與壞只有一線之隔,我們常因不如意的人、事、物或環境而影響心情,為何不用您的心去影響環境呢?常常想著所有人、事、物好的一面,當您放大好的那面,隨時隨地都可以相處在愉快的氛圍之下,那這個世界會因為您而更美好!(以上李師兄自述完畢)

 

    昇峰師兄家住嘉義鹿草,每週日都與太太(煒媛師姐)一早就到開車到精舍服務,有時候辦事時間比較久,每每都到天黑甚至晚上八、九點才離開,他們是新婚夫妻,每週一次的星期天就這麼與眾生度過。 蔡師兄常誇讚他們:「最好的就是夫妻同修,這真是可遇不可求,你鼓勵我,我鼓勵你,一起成就道業。而且每週都這麼盡心盡力,『真誠必有應,精勤萬事成』,前途一片光明呀!」

 

    ※盲人摸象:這個寓言故事,大家都聽過,就來溫習一遍,與您的修行結合一下吧!

 

    三個盲人摸象,一個摸到象鼻子,感覺又長又軟,說那是水管;一個摸到象耳朵,感覺又平又大,說那是扇子;一個摸到象腿,感覺又圓又粗,說那是柱子。這三個盲人確實有摸到大象,但卻只有「感覺」到一部份,並未見到完整面。

 

    不知道看完這個故事,結合到人生、結合到修行,您有什麼想法? 請先想想再往下看。

-------(請先想想再往下看)--------

    人生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縱然有相當成就的事業、縱然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縱然有誠摯可貴的友情、縱然有金山銀山的錢財、但等到時間一到,依然什麼也帶不走!這麼說並不是要您視這些東西為糞土,而是要您看清真相,不要當成「人生全部」。當成人生全部,就像盲人摸象,都只看到一部份!也許有人不免嘲笑盲人只看到大象的一部份,曾幾何時我們也是有眼睛的盲人,在現實生活中茫茫然!

 

    其實這些東西確實存在,不過卻是短暫的存在,長一點或許百年,時間一到,因緣一過,這些仍然會消失。

 

    雨露霜雪本無主,風雨雷電應時現。就像 【金剛經】說的:無論是在物質(金錢、房子...)、在感覺上(七情六慾),這些東西都是短暫的,如果一輩子在這裡面打滾,一下子就會過去,這輩子算是白白浪費時間。而且如果弄得不好,還結下業障,為未來埋下炸彈。

 

    有鑑於此,所以得要修行,得要看清這些真相。也許這些話對您都是老生常談,都不知道看了不下上千遍了?但要請問您,真的「悟」了嗎?「悟」並非只有了解,而是親身體悟!人生若夢誰都會說,終身作夢怎麼不醒?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