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靜思語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靜思語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靜思語:歡喜心是良藥,不生氣是消業障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因為本科所學的基本知識,不見得普及於所有產業,又何其幸運畢業後於運用最廣的產業(半導體相關)裡工作,所以,很多觀念都認為是理所當然。

    在因緣際會下,轉換到一個起步不久的產業,很多東西可以說是從零開始,不出半年,很多事陸陸續續在發生,尤其是在因緣成熟下當上了主管之後。自己認為的基本知識成了別人眼中的龜毛、找麻煩,還經常被其他任性的主管氣到不行,還得忍下來。再加上居住的環境不佳,那段時間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後來,自己意識到不行這樣下去,開始找讓自己開心的方法,並把部門的工作氣氛營造到開心又有效率,甚至還有隔壁部門的主管特地跑來--為什麼我們部門可以如此開心。漸漸地,身體停止繼續惡化,但因積習已久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復原。(後來知道還有業力因素)

    除了找讓自己開心的方法外,不知從何時開始,什麼緣故,自己更頻繁地與自己對話,告訴自己對的事要堅持,遇到的阻礙就當是逆向菩薩,從每個事件裡找出自己要調整自己的地方,這個習慣至今仍是如此。

    會這麼做是因為發現--生氣又如何,人家依舊過得比妳開心,甚至在幾次事件的循環後開始發現,為什麼有問題的人一直不會得到教訓,是不是我生氣下對對方的惡言替他消掉了業障,此後,開始提醒自己不要再下惡語,努力地提升自己。

    逐漸地,開始發現自己會莫名地避開危險的處境。當時的自己還不是很了解真正的原因為何,只知道自己的心境逐漸在轉變,並告訴自己要修。現在看來,當時的我已經踏入了修行的路;還有,我不生氣並非是替別人消業,而是停止自己造業,更甚者,有佛性的業主菩薩看我有改過而放過我。

 

(2)道證法師,在她留下法寶中講述了,她在行醫時,見證了歡喜心的不可思議力量--她說人在歡喜快樂時,會分泌化學物質,增強免疫力和淋巴球數量;臨床經驗,有一位癌症重症者,因歡喜心,使他血球,及體力快速恢復到正常,腦内也會分泌腦內瑪啡,幫助身體,……等。

    若人處處以歡喜心來待人處事,不但自己快樂,別人也愉快,更解決很多人、事的問題。

    高僧大德也說,常保歡喜心,笑臉迎人,不計較,不生氣,才有資格學佛,入山門呢!

    常聞被罵,被侮辱,若您不生氣,真是消業障,若是嗔恨,無明火起,不但火燒功德林,更是造新業,自己更是中更多痛苦的箭,豈不慎哉!常保歡喜心,不生氣喔!

 

(3)有了歡喜心藥,貪嗔痴就很難生。不生氣,不種惡因,就沒有來世的惡果,就是消未來的業障。

 

(4)人的心態會影響對事情的看法。所謂佛眼看人,人人皆佛。每天電視新聞中皆可看見常有人為了一些小事起爭執,無明火燒上心中,情緒就易失控,就容易造業。接觸佛法後看待事情更能用因果的角度看待。忍一時便能風平浪靜,不生氣即是消業障。

 利益眾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