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專修〉,以下為文章網址: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5737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修行如同做人處事,須一心一意專心致志,雜修就有如某些世人處處留情,只會讓自己三心兩意,思緒混亂而一無所成。

    自開始誦經持咒以來,身邊時常都有迴繞著各種聲音,剛開始真的無所適從,非常擔心自己是否不懂規矩禮數而在無意間犯錯,幸好疑問都隨著精舍的師兄姐們耐心指點而一一化解。而佛菩薩非常慈悲,不定時地示現在自身周圍,以各種方式提醒自己須遵照專修法門時時上進,每當感受到佛菩薩的用心時,專修的信心亦更為堅定。

    一直以來,總是有不少「善意的建議」及「惡意的干擾」圍繞身邊,但我期許自己能不斷遵循佛菩薩的開示專修,不為其他,只因專修精進的好處只有自己最知道!

 

(2)久煉成鋼-所煉的是同一塊鐵;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所滴的是同一顆石。

    俄國諺語:

同時追兩只兔子的人,一隻也不會逮到。不要貪圖無所不有,否則你將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則你將一無所能。

 

比林斯(Josh Billings)語錄

要像郵票那樣--始終黏著一樣東西,直到抵達目的地岸,精舍就像我的家,在那裡,有明師的指導,善友的支持,我內心感覺到踏實與歸屬感。

 

(3)人活在世界上到底是快樂多,還是痛苦多?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感受各自表述!常常會聽到一句鄉愿的話;啊!老天爺不公平,為什麽那個好人下場會那麼慘...。接觸佛法,我認為因果之前才是平等的。

 

    很多人遇到困厄,到處求神拜佛,無非祈求四季無災,諸事順利...,這些都是人之常情,但重點是這些宮廟,法門是否為正法?今天所求遂意,是否有對價關係?日後沒有繼續投効是否加倍奉還?-這個我聽說過。

 

     並非抓到籃子的都是菜,包括我在內都曾誤踩紅線,花錢事小,浪費的時間不復返事大,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就算利空出盡。幸賴精舍引領,一門深入,專修正法,來日必將朵朵蓮花開。

 

(4)修行的重點,在於精進與專一,我的表弟因為家逢巨變,事業失敗,離婚等等,種種不順遂,於是尋求心靈慰藉。走遍大小宮廟,認真得有點走火入魔,今天人家說那裡廟宇靈驗,他去了;明天說那裡的道場法力高強,他就往那邊跑。田裡的農作物,該收成不去收成,要播種、施肥,他不管,明明經濟拮据,他還無關緊要地說:「唉呀!世間財,不要強求。」但是阿姨很擔心,要我們勸他。

    他還說可以眼看三千里,我很想帶他來精舍,接受正法。表弟的行為,是我的借鏡,修行一定要專一,不可暮楚朝秦,目標要明確,亦不可心轅意馬;自己很笨,目前沒什麼進度,但我相信只要認真專一,長期薰陶,就算花上一輩子,能夠理解佛法,也是值得的。

 

(5)回想我高中時期,前兩年半都渾渾噩噩不想念書,高三下學期開始全校模擬考,我當然是吊車尾,當下覺悟自己再這樣下去鐵定考不上好大學,心裡開始慌,但只剩半年的時間,要念完三年來該念而沒好好念的書,根本不可能,全部都念,我鐵定每一科都念不好。所以我擬了一個大膽的策略,我只專攻其中幾科可以用理解的科目,一個觀念通到處通,像數學、英文、經濟地理等;其他靠背誦的科目(我念第一類組),只求全部讀過一次、有印象知道個大觀念就好。大學聯考完,我專攻的科目,幾乎都近滿分,其他科目就普普低空過關,所以跌破大家眼鏡,我竟然考上第一志願!因為在我們這個年代的大學聯考,要念的書太多、沒有範圍,很多同學是每一科都普普過關。撇開我不是個用功念書的好學生實在不可取這件事不談,我想表達的重點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如果我分散時間在所有科目上,結果一定每科都考不好、上不了好學校。

    話說回佛法的專修,我想,我準備大學聯考的例子,也能用在佛法上,在有限的人生裡,佛法浩瀚,如果什麼都要學,應該很難有好成績。不過,正法難遇、善知識難尋,我沒那麼幸運,在認識牟尼精舍之前,有「專修」或甚至「雜修」、「多修」的機會。因為從小貧窮多苦、顛沛流離、重病逼切(一劫之中,求說不盡呀,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我一直覺得人生苦,一直有「如果今天睡著了可以不用醒來、不要再來人間投胎該有多好」的念頭,覺得佛法好像可以給我答案,但尋尋覓覓,卻遇不到有真正契合的佛法可以「專修」。

    我曾跟過一個師父(在家居士),跟了近一年,發現好像什麼事都跟錢有關,看風水一次七到十萬,超度動物一隻一萬二、保平安玉珮一個五千,所有有具象的東西包括玩偶、水晶、佛菩薩照片等都要開光、不然會招陰,開光一個三千等等,不懂事的我,也真的在這裡花了不少錢,加入一陣子後,師父開始對我特別好,說他上輩子有欠我,說要對我教外別傳-雙修,他才能放光加持我、讓我身體健康、明心見性而後,再也不想踏進道場一步,很驚訝這樣的師父,竟擁有大批海內外的虔誠信徒。

    又過了一陣子,同事找我去參加○○的營隊、去上課學他們的書,因為文字艱深難懂,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每周都在艱難的文字之間著墨、消文,學完一輪,我還是不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相到底是什麼、佛法究竟要修什麼。

    經過這幾年的「學佛」,我從不知道原來要讀佛說的經典、學佛該有的正知見是什麼。從好的方面想,我是一張白紙,可以從頭開始,從壞的方面想,我的人生有多少年可以這樣蹉跎?

   直到去年知道牟尼精舍,我很訝異僅僅透過網路,部落格上的文章、網路請示等,竟然可以給我一個很明確的方向跟正知見,我的心性跟對人生的想法也改變許多。很感恩,我終於在這裡找到正確的方向可以「專修」。

 

(6)從台灣到澎湖有很多方式:可以坐飛機、可以搭客船,甚至可以泳渡前往。

    每個方式各有因緣,遲速有別,不過只要堅持,終能登岸。如果搭飛機到一半,想要跳機改坐船;或者游泳到一半,又回來想搭飛機。

    可能的結果是:原先的旅費不足,無法前往;跳機、回頭導致溺斃,或者等。到登岸那一刻,才發現原本同機的乘客早已上岸多時。所以,法門千萬千,條條通佛國,有願志不堅,佛國在天邊。

 

(7)沒專修,其實很多人都忽略背後靈干擾的問題。有些道場--您去過一次後,道場的靈就跟回來了,無論正法會非正法可能都會如此。正法的可能是想要讓您修他們的法門,但您想不想修,祂可能不在意;非正法,就是要你入祂的們,擴張祂們的勢力。

    正法之間,有些手段比較激烈,人會搶來搶去,您的靈就會錯亂,不知道修什麼;非正法用的方式,就不用提了。還是專修為要,記得要正法!

利人就是利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