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高峰經驗〉,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0411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看完這篇文章真是自嘆不如,我曾經挑戰,但最的紀錄是《地藏經》六部,《金剛經》、《藥師經》各一部,很想有一天是完全讀經和持咒,不被世俗瑣事干擾,試試看是否能跟文章的作者一樣。

     過去周遭都沒有修行的朋友起了退轉心,狀況愈來愈多,但遇見精舍,有了很多師兄姐一起修行,感覺真的很好。最近接了請示業務,我看到很多請示者為了生活、工作、感情、身體健康而苦惱,我很開心能幫他們,渡他們修行,這感覺非常好,原來幫助眾生的快樂遠遠比我個人在工作上、藝術創作上的成就感更大,讓我更有動力想要修行、修練,好好幫助眾生,這也是我未來的人生志業,幫助更多眾生修行,排除他們的干擾,讓他們好好修行。

 

看完這篇師姐分享,一天12部地藏高峰經驗,我是忘塵莫及……

   還記得人生走到最谷底,認識了精舍,現在不好是我過去世傷害別人,壞事做盡,才有此報,要念三部經來還債經,漸漸改變命運,念經改運,那就試試吧!

   剛念非常辛苦,一部《地藏經》要分三天念完,而且剛開始是念幾頁睡著不自知,書掉地上才嚇醒的,啊!我怎睡著了!

   不是打個頓,就是半小時過了,大概念兩個月吧!開始一天完成一部,還是早,中,晚分三段完成,但也不放棄的念,因果債功德還,那麼便宜的事還不做,難道要百病纏身,家破人亡,怨天尤人過活,最後含恨而終嗎?

    從《地藏經》一部三天,到現在45分鐘完成,《金剛經》、《藥師經》各一小時,到現在各15分完成,到目前就以每天基本各一部,以此為終身目標前進!然而我的高峰經驗,應該是兒子病危時,除了吃飯睡覺,就是一天三部《地藏經》,三部《金剛經》,三部《藥師經》,是我擠時間的極限……應該是業障重的關係,頓根,念慢又看不懂。

   真心感謝牟尼精舍佛菩薩以及師伯,和師兄師姐的無私付出,才能讓我們有機會接觸正道,明了因果,念經拜懺銷業,放生補福德,當然隨時度眾生明白因果業力來修行,遠離六道輪迴之苦。

 

高峰經驗分享:許多事情,經歷過後再發生,就會覺得「還好」。拿念經來說,一天念個經文各三遍,往後再念,還真覺得一天各一遍挺容易的。這就是高峰經驗,讓您知道「我也可以」,建立自信後就容易了。

 

高峰經驗分享:經歷過生死關頭後,念經拜懺是每天該做的功課拿念經來說,《地藏經》四部,《金剛經》、《藥師經》各一部,而一天真言起初3000,現在一天念ㄧ萬遍,還真的覺得3000遍很像很簡單,這就是我的高峰經驗。

 

最近為了盡快完成補自己工作不足的福德資糧,讓自己的工作順利,再加上自己的專修功課,嚐試一天最多可以念到12遍之多。在忙碌的工作中找時間念,試過這麼一次,才發現自己原來也是可以做到的,之後就是練習持之以恆了。阿彌陀佛!

 

剛開始在念經消業障時,只記得要記累計次數,後來群裡師兄姐有提到持咒一日萬遍的記錄,後來就每日記錄三經所念次數,就像職棒或職藍一樣,什麼成績都可以成為記錄,比如每日或每週每月累積數破記錄,不過單經要破記錄,其他兩經就無法每日持誦,通常會先專誦《藥師經》再《金剛經》,不過後學所需補三經次數較多,所以單月專誦單經尚還不足,有了記錄就有破記錄的企圖,累積小信心再來創新高峰。

 

看完各位前賢的高峰經驗分享後,覺得自己真的有待加強,不過自己現再誦三經各兩部的時間就如同以往的一部《地藏經》,所以熟練後可以多出很多時間來多誦幾部經。曾經也退轉懈怠過,但現在必須日日提醒自己不能中斷須保持每日最少三經各一遍或兩遍,如果真的有事情也要隔日補回來,希望自己未來也可以再進步,持續誦經銷業障及累積修行資糧,而念真言也是照著師兄的經驗分享去跟進,利用平常駕駛交通工具、或者走路時、工作空擋時念,以前覺得每日108遍真言都無法持之以恆,但現在有時騎個機車去辦事或買東西,也可以念個100-300遍,原來方法也是挺重要的。

 

看了諸位師兄姐的高峰經驗都如此精湛,坦白說後學真有難下筆的感慨呀!我若以論高峰心得分享會覺得說之有愧!那麼就從我未接觸精舍前,自己在家修持定課的經驗、略為說起吧!在未接觸精舍前,曾經也有某因緣接觸過靈修

    也因發現那道場住持並非秉持正法正見之人,因而不久我便遠離了那是非之地。輾轉很快遇見真誠篤信佛教正信正法的一位師姐,有空我也會去聽聞法師的弘法,在家也常聽淨空法師的弘法,慢慢的我的心靈已被佛法給吸引住了!因為佛法中的真理真的會觸動極靜中的靈魂,直指內心想要的感受。令人想從世俗之苦中超越,將靈性提升便能漸漸超越得離苦!從那時候我便在家自己訂課,週一至週五每天訂兩部經迴向給冤親債主,到下午在誦一部《阿彌陀經》迴向給週遭有緣的法界眾生和地居主。就這樣持續了好長的一段時間,但漸漸的生活中的麻煩事來了,心境也有所影響,也就沒這麽規律的定課迴向了!但至少每天都會誦二部《阿彌陀經》,一部給冤親債主,一部給法界眾生和地居主。但接觸精舍後知道自己虧欠了業主菩薩,得需要很多經文數來彌補償還消業。我曾經利用了下午的時間大約四個鐘頭吧!先誦了《地藏經》約100分鐘。休息10分鐘。在續持誦《藥師經》35分鐘在休息10分鐘,過後又誦了《金剛經》45分鐘。總共3部經,3小時20分鐘。

    我想這只能算是利用時間誦經的經驗而已,談不上是高峰。但往後我會重新訂課、加強自己每日該達成一定的功課量,我想真正的高峰並非只是一時的。後學前天聽到法師在電視上弘法中提到了幾句話,讓我聽了深為震撼,法師說:「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要好好把握今生今世已得的暇滿人身,好好的珍惜此生擁有的人身之修,終生學佛一定要腳踏實地老實修行。」

    今生若修不好,一失人身萬劫難復,就算在輪迴轉世為人,也未必投生在有佛法的國度裡。更甭論那三惡道了!

    我真不感想象在沒有佛法的人生中,會成了什麼樣的世界呀!只要想到絕對不能輪迴在沒有佛法的地帶並且要有福報、能夠有因緣聽經聞法,想到暇滿人身與佛法的可貴。就有一股強烈的能量動力驅使自己要終生學佛修行永不放棄,不可退轉,一定要如攀峯越嶺般一山一山不斷的攀越上去,才是學佛修行的高峰。

 

1.平日若放假:

當然不是每天12部,是我是近日來在家休養,才有空念如此多部《金剛經》,昨天有到18部。早上睡飽吃早午飯後開始念,我不睡午覺。念前在旁準備ㄧ杯溫開水(對我很重要),我ㄧ部《金剛經》原本要35分鐘,現在平均約23分鐘。念一部後喝水(中間渴也可喝),發現每喝完水會念得很順口,通常念二部或三部後小休息不超過五分鐘。再繼續念5部後大休息吃點心、處理ㄧ些事盡量不超過四十分鐘。就先2部小休,後五部大休。部數及時間很彈性,可自行調整幾部小休幾分,幾部大休幾分。就這樣我念到六點半或七點~就超過十部了。

 

2.平日若上課規劃:(ㄧ天總部數不定)

    早上五點起床念效果不彰(重眠會昏沈)且會被人念便罷。若允許的話可念3部(難)。七點起床後,等外子出門上班後,自行在家念2部再出門上課。到了中午吃飽,不睡午覺念2部。六點二十下課後騎車回家,外子回家前若有空念2部。若晚上九點半到11點可以念的話,3部(難)。

『註』:平日晚上及星期六日例假日,通常外子在家我就不太念經,因他不太喜歡(但我會戴戒指計數器念真言)。所以我只能趁自己在家時能念經就多念!

靜思語_3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