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隨波逐流與表象〉,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3570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除了念經持咒以外,平時生活中的修為更是關鍵,我也常常以此提醒自己,修行與生活合一,切莫變成只會念經持咒但卻凡事與人格格不入的人。

    所謂與生活合一,是指對自我的要求,對家人的包容,對他人的寬容,對生活的坦蕩,成為慈悲與智慧兼具的人。

    塵世裡,許多事我們只看的到表象,唯有諸佛菩薩能觀遍重重的因與果,依照專修而專修,我們不會再隨波逐流,穩住自我的心與信念,解脫就在不遠前。

 

在我學習佛法的過程中,真的會遇到許多不了解佛法的人說:「不能吃純素,不能念經,不能怎樣怎樣。」說的像真的一樣。似乎這些世俗的眼光,讓人覺得茹素,念經,持咒是多麼的奇怪,但身在其中,學習了解佛法,感受的到佛法的神奇,沒有接觸的人並不能了解。學習佛法心境會正向,會樂觀,會不專牛角尖,會沉澱心靈等等,如此多的利益,為何不學習呢?不是嗎?如果人人都能茹素、念佛、身體力行該有多好,這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看了許多精舍因果的文章,深深覺得佛祖的慈悲,在過去我們犯下的錯,無一不是罪過,每每這麼嚴重的錯,我們卻能用誦經功德償還,對在世的我們是多麼的容易,縱然需要花好幾個月,甚至好多年的時間,但確只是生命中的一小段時間不是嗎?念經所領悟的是可以償還過錯,可以幫助家人,可以修正自己的心性、品德、行為。這些足以說服自己、提醒自己,不要退轉要持續下去。

 

看完文章後,讓我想起以往我也是個隨波逐流的人,當時只要是大家認為好的事,自己能力所及便不會拒絕,也沒有所謂信仰的區别,因為自己深信所有的信仰本意,應該都是勸人向善的。

    後來才知道,很多事並非如我們所看到的表象一樣,也不是每個帶領人、夥伴們都具有正知、正見、正行; 爾後,接觸精舍又看到精舍的文章後,改變了很多我從未細想的觀念(其實有很多觀念,看似合理卻是顛倒是非),並了解「一門深入」的重要性,同時有善知識及益友引導、陪伴,真的很感恩諸 佛菩薩、阿伯及所有的師兄姐們。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念經迴向銷業(祈願業主們能早日離苦),並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精進專修。

    在此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常行菩薩道,永不退轉。

 

自從我接觸精舍以來,其實讓我深深的相信因果與佛菩薩慈悲,是阿伯(蔡師兄)與所有精舍「義務」幫忙師兄師姐,每週都不辭幸勞,服務眾生,「不談金錢」若是要結緣任何物品,通通請迴向,在此深深向你們摯敬感恩,幸苦了!

    期許大家都能「以經為師,信受奉行」不要起退轉心,有空多看部落格文章,讓自己充充電,再出發,共勉之!大家一起加油!!

 

在沒有接觸到精舍前,我也因緣接觸其他宗教,曾聽到:「有迴向眾生的功德,就像一滴水落到大海中,功德圓滿。」可是我發現自己愈修愈退步,煩惱愈來愈多。

    後來接觸精舍,透過專案迴向,我才覺得自己有進步,雖然沒有實體的佛堂或共修時間,但是透過網路分享及師兄,師姐互相督促,我真的覺得很開心,還有能每週請示,有問題能及時解決,真的是很棒。

 

修行的跟還業障的途徑,會遇到許多干擾的人及阻礙,然而無論遇到什麼事情,要堅定不移的是最初懺悔的心,早還晚還都是要還,欠別人的就是要還,天公地道。別人欠自己的都會討了,債主是有討債權利,債務人也有還債的義務。總之,要自己加油!越早還人生才會越輕鬆!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是擇善固執的人,認為是對的事就會堅持去做,遇到不能理解我做法的人我也會完整詳述理由、動機,此生有幸得精舍渡化,必當不屈不撓修行並渡眾。

    不識精舍時不知道,原來起心動念就會牽引因果;現在只要稍有不好的想法冒出就會趕快懺悔。

    以前工作整理東西時發現有多餘閒置的物品,曾經因為想說:「這個放著不用也是被丟掉」而帶回家,其實也只是換個地方繼續閒置,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卻據為己有就是佔人便宜,不論價格。

    可是多少人覺得事小而不自覺犯錯,忘了「不以惡小而不為」呢?恰好今年讀到一本因果故事,有個工人為身體感到負重而酸痛、疲累不堪,求醫無門而去請教師父,師父問工人:你是不是常趁職務之便而將工作地方的鐵釘等物帶回家自用啊?工人大驚問師父:你怎麼知道?!

超越死亡三原則:不要尋死、不要怕死、不要等死。.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