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有緣人自述,一共故事兩則,來文照登:

(1)我出身小康家庭,吃穿不愁,專科畢業擁有高薪工作,不久就結婚了。人家說入門喜,第一胎生了兒子,應該要高興,但兒子確得了膽道閉鎖症,兩個月就開刀,於是辭去高薪回家鄉,並且姐妹幫忙照顧,對我來說最好的工作是擺路邊攤,因為時間可以自己控制,兒子到四歲進行換肝手術活下來,龐大醫藥費我自願扛。

 

    當孩子健康又擁有一個算龐大的網路事業,但卻又被兩個嫂嫂破壞,屋露偏逢連夜雨,老公居然還外遇不回家,十年來不曾拿錢養家,我獨自撫養兩個兒子,雙重壓力讓我負債。我開始不解,我到底前輩子做了什麼壞事?

 

    經過精舍開示我才真的明白,過去世被你害,被你愛的,都將來成為你的家人,不得不相信,真有因果輪迴!

 

    開示:兒子是過去世事業夥伴,我坑了他的錢,要迴向經文各380部。

    老公則是過去世我介入他的家庭,我害他們夫妻分離,要迴向經文各128部。

    兩個嫂嫂,於過去世時是夫妻,因為我霸佔他們田園,又害他們夫妻離異,要迴向經文各188部。

 

    今天如果沒有精舍,我可能怨天尤人,怪家人,怪爸媽,怪別人,怪環境,最後可能就是新聞中不幸的人物。還好有精舍彿菩薩開示,了解每個人都是帶業力而生;來到你身邊的都是因果來的,對你好與不好,都是自己過去世造成的;種善因德善果,種惡得惡果。

 

    我發願一生念經,迴向消業障,並多放生布施以勤修福德;今生廣修善緣,不要再造惡緣!

 

    感謝精舍和師兄姐。

 

(2)我的二姐沒有結婚,高中畢業後就幫媽媽顧店,也因我結婚後生下有先天性疾病的兒子,需要全心的照顧,於是我的二姐就幫我照顧孩子,當然也就跟我們住一起了。從此,我們相依為命的生活在一起。

 

    她幫忙我看顧小孩,我賺錢養家活口,賺到的錢都是交給二姐處理,就這樣,我們相依為命十幾年。

 

    然而,就在我人生遭受突如其來的災難,即將滅頂時,她卻是跟別人一樣處處找我的碴,在孩子的面前污衊我的一切。任何芝麻小事她都能把我扯進去總是說:都是你的錯!

 

    從那時候開始,看我的眼神就像看到敵人,而且她也不正眼看我,甚至在我的債務出現嚴重問題要跟她借錢時,她卻說沒錢,還要我把市場攤位的租金全給她,才肯借我一部份的錢。

 

    我真的想不透,同住一屋簷下,相依為命了十幾年的姊妹,為何卻像深仇大恨的仇人?

 

    後來經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明白我們兩人過去世的因果。我是大老婆,二姐是小老婆,過去世的我無所不用其的用盡各種方式虐待她,故今世得此報應啊!要念誦經文功德來迴向圓滿這個過去至今的業債。

 

    不過後來迴向總是不能圓滿,還一直追加經文。於是我磕頭懺悔,到了第六次迴向才圓滿成功。而且迴向圓滿後,二姐的態度改善也不大,唯一改善的是——我對她的態度反應放下了、輕鬆了!

 

    如果沒有牟尼精舍佛菩薩與師兄姐的協助,我應該是天天在面對她的臭臉與毀謗,並感到苦不堪言、痛不欲生。唉!這都是自己過去的造的惡因,我本應該要來用自己的痛苦還債,所幸有佛菩薩的幫忙,再多的經文都是值得的,只求和怨釋結,待時機因緣成熟,自然兩不相欠。感謝我彿慈悲。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人生因緣合和,到底哪些是可以依靠的?親情、愛情、友情、錢財、名勢地位......等,可以依靠嗎?《金剛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上述的案例就是如此,原本以為可以依靠的關係,到後來卻只是前世埋下的業債。無論善緣或惡緣,無緣不相聚;許多世間事,也是緣畢就結束,到最後,連生命都執著不了呀!

 

    人生,到底哪些可以把握,該把握什麼呢?以下修改後取自佛光山抄經堂:積聚皆銷散, 崇高必墮落, 合會終別離, 有命咸歸死。 ──《根本說一切有部毘奈耶》

 

    世間上有哪些東西是不可靠的?這首偈語提示我們,錢財、地位、生命等,就像水上的泡影,並非恆常不變,是無法長久依靠的。

 

    人在世間生活,總希望有一個依靠:小孩子要靠父母,才覺得安全;老年人要靠一支拐杖,走路才會安心;一般人出門要靠朋友,做事要長官的提攜......等,舉凡世間所有的一切,都要依靠種種的因緣關係,才得以存在。因此人要有所依靠,是很重要的。但也有些人依靠不實在的,依靠到最後,沒有一個是恆常可靠的,那就非常危險了。

 

    「積聚皆銷散」,你以為積聚錢財,有錢就萬事都能嗎?佛陀說,錢財為「五家共有」,一把無情火,會把財寶燒了;一次天災洪水,會淹沒家宅田園;戰爭禍亂,會使人傾家蕩產;國家苛稅、貪官污吏,也會剝奪你所有的錢財;甚至後代不肖的子孫,都有可能將萬貫的家業揮霍殆盡。因此「積聚皆銷散」,一個人擁有再多的錢財,都是不可靠的。

 

    除了錢財不可靠以外,權力、地位也不可靠。別以為有地位可以一呼百應,君不見樹大招風,名大招忌?一個人擁有再崇高的地位,終會有失去的一天,如清朝末代皇帝溥儀,一夜之間成為階下囚;雖然權勢崇高,人人欣羨,但即使像天上的天人、天神大帝,不修持、不積福德,有一天也要面臨「五衰相現」的痛苦。

 

    在人間,聚會相依的夫妻、子女等家人眷屬、親朋好友,也不一定可靠。一旦因緣消散,人生大限一到,終究還是要別離。到了別離的時候,真是孤單、無依!

 

    人的一期生命很有限,有生必有死也是很自然的道理,所以「有命咸歸死」,說明了生命是靠不住的。

 

    那麼,哪裡才是真正可以依靠的地方呢?佛法告訴我們:真正歸依處,三寶最吉祥!(引用結束)

 

    人生可以把握的,就是好好修行,並且朝著佛法,朝正確的方向修行。佛法教您看透因果,看穿宇宙真理,並且學會向內修持,從源頭調整心性,斷掉因果輪迴的牽扯.....等,如此大善知識,世間難遇呀!

 

    人生,皈依三寶,才是真正可行的作為!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法輪常轉

 

行善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