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與分享:

 

    我自小就很愛拜觀音菩薩,一路平安順利,直到嫁給先生,為了家庭圓滿而勞心勞力。


   
先生為長子,為了承擔家族事業,加班及喝酒應酬沒有一天停過,喝醉了徹夜未歸我找不到人,喝多回來會打人,又吐又尿又吼叫的,讓三個幼子甚為恐懼。我們夫妻為此討論多次,約定再過三年就減少應酬,但三年過去又過三年仍不見改善,加上婆婆支持老公應酬衝事業,反而多次逼我離婚,並讓先生在酒店簽帳及開10瓶酒慢慢喝。

 

    我很難過,開始手抄《藥師經》迥向給先生,不久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先生的照片掛在牆上,我和三個孩子哭得很慘,仔細一看是先生遺照,我驚醒後告訴先生,他卻認為是我詛咒他。結果就在他應酬大醉後,103某天深夜心肌梗塞過世了。

 

    之後這二年的日子,上演著比八點檔更撒狗血的劇情,我的公公在先生過世後,常常藉故各種理由找我去會議室裡談話,表面上給我鼓勵,但其實別有目的,對我又親又抱、上下其手,我很害怕驚恐。先生過世已經沒有依靠,婆婆本來就處處刁難......,我該怎麼辦?

 

    表面上堅強的生活,加倍努力在工作上,下班陪孩子做功課,避免讓自己落單受到侵犯,並一直誦經迥向公婆,也奉請公公念佛號斷除淫念,但都没有效,而我身體也出狀況了,我一直發燒,好了幾天後又燒起來。

 

    直到104健檢發現有卵巢腫瘤,雖然腫瘤不大,但癌指數卻連著一路飆高, 醫生在八月時立刻為我開刀, 但手術後公婆態度仍然很嚴格,公公更是公開的買藥品讓我保養身體,但騷擾我的次數高達一天六七次以上,我用了各種辦法暗示婆婆,也嚴厲拒絕公公甚至動手打了公公, 但是公公卻惱羞成怒地一再恐嚇我,並在我辦公室後裝攝影機監視我,限制我出門......等等行為。我很無助,目前婆婆一直挑剔漫罵,公公色膽包天,我就上網去找紫微斗數老師算命、卜卦、改運......花了不少錢都沒有改善。

 

    痛苦到快死掉了,突然有了買生前契約的念頭,於是聯絡之前為先生辦後事的廠商,但也因此聊開了以後,和業務員變成朋友互傳Line,但屋漏偏逢連夜雨,在一次不小心將手機掉在廚房後,所有的通訊內容都被婆婆看見了,他們氣炸了!


   
我解釋沒有用,甚至逼我改嫁,一直要趕我出門 ,在孩子面前說了我有多下賤,不配做人家母親,不守婦道。我跪下磕頭求原諒都沒有用,婆婆還打電話給我娘家父母,要他們立刻來,用了最不堪最狠毒的話罵了我和娘家父母親。天啊!我真是不孝,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很快公司上下、廠商客戶、親朋好友都傳開了,還火上加油、加油添醋到好誇大,我己經没臉見人了。公婆並且貼出公告,將我的職務全部轉交給小叔,並且招聘新的財務主管。我工作保不住了,想到孩子己經没爸爸了,我如果一走百了,孩子還小,他們怎麼辦?為了能跟孩子在一起,所有的污辱都忍下來了了。我睡不著、吃不下,我自責、我走投無路了。


   
我本來想繼績匯錢做法會改運的,可是銀行裡存款己不多了,走頭無路了。後來看見牟尼精舍的部落格,點入後看見好多人的實際例子和心路歷程,難道是觀音菩薩點化我救我嗎?指引我一條路走,看著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我也起了死馬當活馬醫的念頭!

 

    於是我上網請示了,師兄很快便回信,並要我耐心等候,週日會為我請示!當下熱淚盈眶,覺得有人救我了,而且還不用花一毛錢。


   
慈悲的佛菩薩開示,我前世欠公公十八兩沒有還,要誦經文各72遍,欠婆婆十二兩沒有還要經文各58遍,加上用棍子歐打業主菩薩要經文各108遍,所以受到此報。


   
我明白,知道因果,我也誠心懺悔,但我好想立刻改善,以我一直抓緊時間念經。我淩晨四點就念,下班接孩子等待時也念,工作很累了也撐住念完,一邊念著一邊懺悔著,淚流滿面。我要忍,我要消業,我一定要還清,堅定信念,佛菩薩一定會救我,我一定要念經,不能放棄唯一的希望!

 

    在念了二個月後,公公婆婆的狀況並沒有改善,但身旁的人己身不再傳說我的事了,反而站在我的立場可憐我,安慰我說法律上我並没有犯法,公婆也不能干涉我交任何朋友,但我仍然覺得很丢臉,不敢作任何解釋,但我真的想改善和公婆相處上的困境,我在觀音菩薩前請佛菩薩做主,請公公婆婆的靈別生氣,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也下跪瞌頭的懺悔,並努力念經,也佈施及放生、印佛經。

 

    但我公公騷擾我的問題己經太嚴重了,除了言語上的諷刺,一有機會就抓住我又親又抱。不得己我對外求助了,我跟立委求助,但她的主任不相信我, 於是要我提出證據。

    於是我把錄音及公公傳的line都截圖傳給主任,於是在立委協助求情下婆婆沒有趕我出去了,並把公公不規矩的行為告訴婆婆了。但婆婆卻相信公公,公公反而提出是我為了錢而勾引他,婆婆依舊口出惡言及嘲諷,也更加不信任及懷疑我。痛苦中,更加深我念經消業的信念,我不解釋公公的行為,他心裡有數,我只一直念經,心裡期待能改善。

 

    於是2月份又再度請示,我前四世侵占公公二分地,要念經文各88遍,也侵占婆婆二分地,要三念經文各93遍!唉,一切都是我的業報,我不怪公婆刁難、折磨我了。

 

4月份時經文全數念完迴向圓滿了,我看著電腦螢幕,開心的淚流滿面,但佛菩薩開示新業力,我用腳踹業主菩薩,要三經各108遍,我還有三經各289部要念呢!我苦啊,那晚,我哭了一夜。

 

    我天天到牟尼精舍部落格看每天的文章,看各位分享的因果案例,我不能放棄,我一定要在這輩子還清所有的債,並加緊的念經,而且不怨恨地天天向公婆請安倒水,老實工作。但事情慢慢有變化了,迴向完後二週,公公不敢看我,不跟我說話,當然也不敢再對我有非份的要求了,我生活上的恐懼消失了!而婆婆也閉上她整天漫駡不休的嘴了,我自由的在家裡走動,不用擔心公公的鹹豬手,晚上也好睡多了,體重也增加了,孩子心情也平靜下來好好念書了。

 

    生活中,公婆這樣子巨大的改變,我突然間覺得不習慣,被駡了十多年,一夕之間我變成空氣了,現在我仍然持續念經。後來公婆居然在附近買了一楝房子並正在裝潢中,說是日後要和小叔一起住!

 

    但我希望大家和和樂樂的,我覺得自己很不孝,不能替去世的老公照顧他的父母,我並不想當空氣,公婆沒再針對我了,最近公公瘦到不成人形,我也好擔心公婆。


   
我相信佛菩薩,明白家是共業,業障要功德還,我堅持不懈的念經、行善佈施、放生、印佛經,用少少的薪水不停的做;我相信往後的日子一定能家庭和樂的,念《地藏經》能使眷屬歡樂、家宅永安,我不能懷疑佛經的!《了凡四訓》的故事,也說明行善佈施真的能造福改運消業障的。

 

    感謝牟尼精舍的佛菩薩、及師兄姐!(分享結束)

 

    看完這篇故事真讓人直呼驚奇,也讚嘆佛菩薩慈悲為懷,又幫到一位有緣眾生。世間總是如此,沒有因緣不聚頭,碰頭後卻往往是痛苦的開始呀!

 

    本篇文章標題是「現代家庭因果劇」,其實不只此案例如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本家庭劇要演,而扮演的角色是您過去世設定的:

您過去世施恩這個人,他這輩子就扮演報恩的角色;

您過去世傷害這個人,他這輩子就扮演報仇的角色;

您過去世虧欠這個人,他這輩子就扮演討債的角色;

您過去世幫助這個人,他這輩子就扮演還債的角色;

   

    這些劇本,都是您自己寫的!

 

    面對這些劇情,您只能好好與他們了結,畢竟這就是因果債,就算您這輩子逃避了,尚未處理完的,下輩子也要繼續,跑都跑不掉。但您也可以和師姐一樣,選擇「因果債功德還」,用和解的方式早日處理妥善。這就像是快速修改劇本,把不善的段落用功德改掉劇情!

 

    每件事有其因緣,如果對方只是要把債討完,您就可以和師姐一樣,迴向後就雲淡風輕了;但如果還有其他部分影響,如家人習氣、其他因果案件干擾,有時就得要多花費心思才能解開了。

 

    不過無論如何,欠人家的我們還是早點還一還吧!遵照佛菩薩開示並且好好實踐,您的累世因果包袱將漸漸減輕,智慧將漸漸開啟,這是在為您寫佛國淨土的劇本,讓您往後頭生淨土,脫離輪迴。

修行要繫緣修心藉事練行隨處養心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