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今年3月份在全家人合作下,完成超渡祖先至平民區,念完各650遍的經文之後,原本因為祖先求超渡,而被干擾致性情大變的女兒(脾氣變得衝動暴躁、愛頂嘴、有暴力傾向……),又回復到從前甜美可人、乖巧聽話的模樣了;前後最明顯的差別是學業成績,原本被干擾前名次都在十名內,但是在被干擾後,掉到二十名左右,不過在迴向完成後,一下子就衝到第五名,這次更進步到第四名,女兒在迴向前、迴向後這段時間的差異,若非身歷其中的當事人是很難相信的!

 

    而在迴向完成祖先的經文後,全家人原本緊繃的神經瞬間放鬆,以為從此就高枕無憂了,誰知道一個月後女兒竟又開始暴躁衝動、對長輩頂嘴,欺負弟弟......等,經常讓人氣到很想痛打一頓;心裡懷疑是不是業主菩薩來討報?!寫信請示精舍佛菩薩後,開示為女兒前世路見不平,用石頭砸人,應誦經文各72部!

 

    在跟先生合力並迴向完成女兒的經文後,婆婆很不諒解,她認為沒有問就不用念經了,就無事一身輕了,為何我卻要自找麻煩?最後更說了一句:「小孩子怎麼可能會有業障呢?!」聽到婆婆這句話,我深吸了一口氣,調整情緒後跟婆婆說:「前陣子有則新聞,有個小嬰兒出生後不到一個月,竟然就莫名其妙的中風了;世界上更有許多找不到病因,而且沒有藥可以醫治的疾病;醫院裡面更有很多年紀輕輕就躺在床上、動彈不得的植物人,您如果看過那種白髮人照顧黑髮人的淒涼景象,就不會質疑我為何要這麼堅持了!」我語重心長的對婆婆說:「我也想要輕鬆的過日子,而不是被一堆經文追著跑,但是身邊有太多的例子告訴我,因果討報是沒有年齡之分的,為了孩子,我還是會繼續念經,也希望您能夠諒解!」聽完之後,婆婆陷入沉思而沒有回答。

 

    這幾個月來,和先生陸續的幫兩個小孩子,完成並迴向了上百部的經文,夫妻倆要上班又要找時間誦經,這中間的心路歷程真的非筆墨能形容;但是只要想到未誦經前,全家總是彌漫著的火藥味,再反觀誦經後的和諧氣氛,我告訴自己——這些辛勞是值得的!(自述結束)

 

    師姐算是直接看到家人的改變,作了迴向前後的印證,而且其女兒的轉變也相當明顯,有干擾跟無干擾,幾乎是判若兩人。

 

    文章中師姐說到:「夫妻倆要上班又要找時間誦經,這中間的心路歷程真的非筆墨能形容」。其實,這也是許多人的問題!大家的業障都很多,如果您真的肯認真面對,則當業障多來幾件,您累積的經文數可能就上百次了,許多人看到這樣的數字,都感到很有壓力。

 

    只是,不知道您有沒有想過,您看到的只是「數字」,不是聽醫生說您往後每週都要回診,或是看著家人在家裡照三餐干擾而無法制止,或是臨時發生意外導致半年無法工作,都得臥病在床......等,相較於這些狀況,「數字」應該來得可愛多了!

 

    有師兄姐說:「我寧願跪著多念幾次經,也不要躺在醫院吊點滴!」這是很好的比方,告訴我們「因果債功德還」是很難得的因緣,我們得要把握!而經文「數字」的壓力當然會有,只是我們得要轉念,要告訴自己「其實我很幸運」,我得要「加倍努力」,把壓力轉為感恩,如此心境就昇華了。

 

    在此也鼓勵您若生活過得去,請記得多多布施,並將相關單據迴向累世業障。您可捐給家扶中心,幫助孩子與家庭;助印佛經、因果善書,讓眾生更有機會聽聞佛法與了解因果......等,這些都是很好的事情,也可以助您早日解決累世業障干擾的問題。眼睛一閉,世間錢財都帶不走,只帶得走業障;趁現在還有布施機會,廣行布施吧!

 

    此外,經文「數字」的壓力雖然有,但要切記誦經的主要目的是教您轉化心性,並非一直累計數字。誦持一部經文雖有功德,但如果都沒產生任何知識與經驗的累積,那可真是白白浪費了!在此建議您除了嘴巴念耳朵聽之外,也要理解與吸收相關其相關知識與智慧,並在過程中學習減少雜念,保持專一。這是很難的一件事情,但大家都得要學。

 

    這樣有什麼好處?其實每人念經的功德不同,如果您能念到專心一致,往後開示出來的經文數或許會較少,因為功德力不同!本部分有案例可循,就請您修正念經的方式,讓自己更專心,更加心無旁鶩,習定生智吧!

 

    「該還多少就還多少」,也許經文數字很多,但這就是我們該還給人家的!與其感到愁眉苦臉,不如好好用心面對,並且要在時時修正自己誦經的方式,如此定久功深,智慧也可轉化,靈性也跟著昇華,這才是「因果債功德還」的真實教化意義!

人生之美在於及時行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