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修偏了,影響有多少?〉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8478215

 

看了這篇文章,真的很心驚!未加入社團前,很喜歡去廟裏拜拜,台灣大大小小的廟宇林立,拜拜似乎是現代人重要的精神寄託!

    直到有次請示精舍佛菩薩,之前幫小朋友做的功德是否有收到?回答竟是:「被該廟神明收走了!」當下傻眼!不是廟宇嗎?而且是這地方非常著名的廟,為何會收人功德?原來裏面主事者竟非正法!

  母親往生後,在某一體系當義工,弘法師父赫赫有名,自己覺得很法喜充滿,有段時間因為被干擾不舒服,透過請示,也才知道弘法師父的後面是阿修羅,心裏真的很震撼!這世間何為真?何為假?真的不是我們凡眼能看得清楚!從此不再上廟裏拜拜了。如同蔡師兄所說:「靈界很複雜,不是我們能理解!」不向外攀緣、不向外求,佛在自己心中!     

    我記得蔡師兄的教誨:「專心在家裏唸經消業障!不到處去!便是最好的修行!」

 

 

從小也會接觸一般有起乩的宮廟,認識精舍後才知曉,並不是每間宮廟都屬正法在渡眾的。也請示過精舍佛菩薩,好在當初師父,降駕來辦事的宮廟是正法,心裡真是鬆了一口氣!覺得自己很幸運,少走了冤枉路,少了不必要的干擾。我在想:我們如果有不好的意念,就會招感一些不好的外靈來干擾自己,是不是有點「物以類聚」的意思呢?一個人如果心思及動機都不好,自然而然的,不好的靈看到你的「心思泡泡」後,也會想跟你相聚,一起從事不好的事。那麼反之,我們如果心念都很正向,佛菩薩自然會有巧妙的安排。

    在多年年前,我因為椎間盤突出而常跑中醫診所,無意間看到了〈大悲咒〉,以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讀卡,便拿回家有空就,進而開始想茹素,後期因為我的高中老師知道我吃素,便在我們當地的信仰中心,拿《因果濟世集》跟我結緣。因為我年輕時太糊塗、荒唐、沒責任心,已經拿過5位小朋友,一直想要彌補這個過錯,但當時就是不曉得,有「因果債」可以「功德還」的方法,當下真是如獲至寶,非常法喜!現在回頭想想:是不是當初肯給自己改變的機會,才能幸運的接觸到正法?目前可以如期的慢慢銷業障,真的很令人歡喜!還有導正自己許多不正確的心態、意念、和作為,是我還要努力的地方!

 

 

自從開始接觸精舍,開啟超先人、消業障之後,中間總夾雜著沖犯不斷。當時在跟師姐line裡,提到自己之前都會在家裡的神像前經然後自行請神明迴向的情況,師姐就問起是怎樣的神像?以及提到自己請回神像,並不了解到底裡面是甚麼靈?其實很有風險,當時我都不覺得有何不妥,也就把她的話擱置著。

    過沒多久,某日上午師姐突然line來跟我確認,當初那尊神像請回來的細節,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是也據實以告。那是在兩年多前,曾經在網路上接觸到一位能和神明溝通的老師,時常帶團到泰國、香港拜拜,並且會在廟旁邊提供直接請示神明的服務,而且網站上有很多信眾的分享文章。

     我當時要去曼谷旅遊,剛好跟這位老師當月帶團去的時間一致,所以我就預約了問事,在曼谷和他會合。問事地點是廟附近的飯店房間,桌上擺放著一尊小神像,老師一邊像感應神明般回答我的問題。當天見面,問過事(父親的病)以後,雖然對於神明的答覆,沒有很清楚的方向,但老師說:「去神明面前求,求到聖杯以後,就算是神明應允,會幫忙扛下父親的病痛。」

    後來離開房間前,老師又提到神明表示:「願意跟我們回台灣保佑我們。」而請神像的費用,都悉數資助高雄基金會,作為建立流浪動物的基金。當時我很感恩,請了桌上那尊神像,回到家中供奉一年多,直到接觸到精舍。師姐所以特地問我這些細節,是因為她有另一位南部的請示者,也跟我一樣,跟同一位老師請回了佛像,而且還請了兩尊。加上這位南部請示者,家裡干擾,導致「雞犬不寧」而求助師姐。幸而師姐有想到我,所以一併提出了請示。

    周日收到請示的時候,我整個人呆了!菩薩開示:「這神像是邪靈!要丟棄神像!」當下我真的經歷了很大的心理掙扎,因為自己天天膜拜瞻仰(真的不誇張,有時候覺得金色的佛像,讓人目不轉睛看著有點兒癡迷,好像甚麼心事都想跟祂傾訴。)的神像居然是邪靈!要直接丟棄!真的讓我非常害怕,怕被懲罰或是報復怎麼辦?師姐告誡說:「如果不丟棄,肯定你會繼續沖犯不斷!」

    那時鬼迷心竅的我,非常鴕鳥心態的自我安慰說:「我還是先繼續誦經迴向業障吧!大不了再也不拜祂就是了!」之後我真的沖犯沒有停過,一件一件的開示、洗符,但我還是逃避不去面對神像還在客廳的事實。沖犯簡直成了「家常便飯」,短短數月就來了五次。夜裡常作的夢都非常詭異黑暗,連老公也開始作一些難以理解的惡夢。

    直到今年年初一,逛完士林夜市後頭痛欲裂,體質像氣象局的我,馬上又預感可能是沖犯,請示後果然是犯煞!這次洗符一洗,一個多月完全好不了。中間一度老公也跟著被沖犯,導致身體不適。而且有時候覺得,他說話神情都很怪異......,終於我心裡有個聲音說:「這次真的要把神像送走了!」

    可能真是因緣俱足了,當我一下定決心後,隔天就火速將神像打包裝箱,寄回高雄那個老師處,委婉跟他們說:「我無法再供奉了!」然後把line帳號、甚麼的,一律刪除不再連絡。送走神像那天,覺得心裡的烏雲,好像去了大半,輕鬆好多。這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請佛像,遇到的可怕經歷!也很懊惱遲遲不面對的代價——「不斷遭遇沖犯,讓自己總處於壓力之下。現在回想起來,人在脆弱無助四處向外求援時,真的非常容易接觸到外道,甚至修偏了!幸而當時遇到精舍、和熱心的師姐,否則真的不敢想像,現在自己是什麼遭遇呢!

 

 

看完文章故事後很驚嚇!竟然過去世很多地方修偏,不只害自己,更是造下多少惡業都渾然不知。還好遇見牟尼精舍,給我們的是最究竟的方便法,自性自度,自己念經消業障。專修一門、以及練銀河大手印,自性自,更能有機會渡眾生,就不會修偏了!自從問事迴向業力,讀誦三經後,我們現在都不吃肉、不殺生、以五戒為法,長養慈悲心。佛菩薩慈悲!讓我有機會遇到牟尼精舍,和師伯、師兄姐們,讓我們不會修偏了。

 

 

人們要自在的生活,何謂自在?解釋為:「無礙,縱任」一個真正自在的人,面對順逆境時,都能了然於心,沒有任何牽絆與罣礙!

 

 

有道是:「地獄門前僧道眾。」一句話道出修行時一旦走偏了,所可能遇到的後果。有時想想自己也是修行中人,如何端正自己想法?把修行之路無所求、無所畏懼的走下去?

    當今社會有許多人在修行,可是載浮載沉的卻大有人在,修行是「依法不依人」,可是就是有修行者,以人的意志、想法凌駕在佛法之上,不但誤己更是誤人!而且這種影響是一連串持續性,更加牽動到因果,辛苦修了一輩子,卻因為不慎修錯,到最後得到的卻是苦果,豈不痛哉!惜哉!所以修行要時時注意,自己在各方面是否有走偏了,時時注意、時時調整,才不致於修偏了不自知。

    「修行」這條路雖然有各種不同的想法和做法,及法門影響著人的心志,但只要「心頭抓乎定」(台語),堅定對的方向及佛法,就不會在修行中走了冤枉路。以上個人分享!感恩!

 

 

修偏就像我們本身自己的行為偏差了一樣,做出傷害人的事情,在小孩子的年紀時可能不自知,但成年之後每個人都會有判斷力,是可以自己做決定的。

 

    修偏了,就像做一件事情去造成了別人有不好的後果,這就是不好的事情。

    常言:「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受報的時候可能是下一世,造成下一世自己受苦。因此更該要謹言慎行,我們都知要做好的事情,千萬不能小看修偏所帶來的影響。感恩有牟尼精舍,謝謝阿伯、師兄姊們不斷地付出,才能讓我們知道該如何正確修行。

 

 

這是一個相對的世界,有功德天、有黑暗天、有佛就有魔,我們要覺佛之見!但末法時期,附佛外道實在太多了,本來要學佛,一不小心就可能跟著附佛外道走,而影響我們生生世世的習氣。

   「貴汝知見,不貴汝履行。」 「以戒為師,以經為師。」經典所說的都是佛說的,沒有個人色彩,知見對了,面對境界,自然就會運用智慧去處世。「一步錯, 步步錯」,一天養成的壞習慣,可能一星期才能改掉,何況一世修偏了,可能萬劫不復!

    「懵懂敎懵懂,一傳兩不懂。師父下地獄,弟子往裡拱。」今生有因緣學佛,修行一定要深入經藏,在生活中去修正、去實行,才能增養智慧。才不會跟著「人云亦云」、「拿香對拜」,真的是沒智慧!

 

 

傳統存有「敬天地、祭鬼神」的觀念,使得我從小至大,無論任何佛寺宮廟,都自然而然到處拜。

    皈依三寶後,陸續參與一些佛教團體,甚至有參加佛教課程。突然有天被干擾,猛然感覺像有人推我,腳步突然加速,我瞬間滑倒,請示得知是「阿修羅」干擾,不明究裡的我,依然持續參加佛教的課程,直到某天由社團師姐那得知,自己參與的佛教團體是非正法,可能會引起干擾,才恍然大悟這陣子的干擾緣由。

    感嘆末法時期外道充斥,即使外表如理如法,戒律甚嚴的佛教團,竟是外道主法!佛陀曾預言:「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雖然講的是佛法,但是亂解佛法擾亂正法!感恩佛菩薩!指引我們修行的明路,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必定把握今生修行不空過。

 

 退一步,讓一步,來成全別人,即是修養,即是修行。  

佛法是宇宙人生的真理,人一生的命運從佛教觀點來說,就是所謂的「業感緣起」「造善因得善果,造惡因得惡果」。「三世因果」這是每一個佛弟子都要深刻體認,並且要依教奉行的法則。佛法並不崇尚談玄說妙,學佛的根本只在於「認識自己」、「自淨其意」而已!大乘佛法的修持心要能「解行並進」、「福慧雙修」、「自覺覺他」。要能夠先建立對佛法正確的知見,才不容易被外道的思想或者是邪書所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