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幾則案例,來文照登:

 

案例一:

 

    自己這兩年的求職應證了——凡所有相遇皆是因緣,以下為我的分享。

 

    去年服務於新北市的某間高中,認識了一位很優秀的同事,相處過程一直算順利,但有時候會有些感覺——原本常相互幫忙,但到重要的事情上,卻會有她好像不想幫我的感覺,讓我感到失落,後來請示才得知,我前幾世對她落井下石,需要念誦經文各54遍迴向,故才會讓我有無奈的感覺,而且都在重要的事情上才會有。

 

    今年到了臨近的學校服務,一開始覺得很開心,終於有學校了,但不知為什麼總是有股壓力,上班時沒有辦法很愉快,行政上受到刁難,跟組長也不合,透過請示才知道,原來我前世因為路見不平將他殺掉了,所以才會被如此對待,真的是很痛苦,每天上班都不開心,加上又查出當時也有欠他錢,所以要償還的經文數更是多達兩百多部,也只能慢慢還了,不然來世可能業力成熟會更淒慘。

 

    另外就是,坐在我對面的老師,不知為什麼看到她就有很討厭的感覺,但是她並沒有對我不好,好一段時間都對她是這樣的感覺,請示結果為:前世因感情因素,我被她踹到重傷不治,她需要唸一百多部經文給我,但她沒有修行,因此我選擇放下,不討厭她,也開始對她好,我想這樣好好相處,也是好好修行的一種吧!讓自己的靈真正的放下,一起成長。

 

    就像師兄姐常說的:「種如是因,得如是果」,有許多事情的難受,都是源於之前的自己怎麼做的,因此應該學著還債與放下,雖然很困難,但卻是唯一讓彼此解脫的路徑。

 

案例二:

 

    想跟師兄姐分享一點心得:

 

    前幾個月,我忙著準備教師甄試,因為競爭激烈,加上其他課業還有許多事情,覺得壓力很大,師姐在此時一直提醒我要看開,多靜坐與唸經、渡眾,才不會有太多的干擾,因為考試總是希望能夠有充分的準備,看到其他人這麼認真的在念書跟準備試教,我也想要把所有的時間都拿來準備考試就好,加上當時確定下學期必須離開現在工作的學校,所以真的備感壓力。

 

    當時師姐跟我說,既然每次重大考試都會有干擾,倒不如就多靜坐跟準備錄音(製作渡眾影片用),但我當時真的沒有辦法靜下心來錄音,師姐說:「正式老師不好考,需要福德夠才能達成」,要我也不要太有壓力,反正一定會有工作的,漸漸的我也接受了師姐的提醒,後來有幸考取一所學校的代理老師。

 

    而在那之後,竟然陸續有兩所學校打電話來,問我能不能去代理一年,其中一間還是在彰化老家那邊!只可惜已經在先前就到新學校到了,但也因為這兩個機會,剛好也讓兩位考場上認識的老師們備取上,雖然我還是會很想專心做一件事就好,但是看到師兄姐們在渡眾業務上的努力,我想接下來雖然不知道會忙到怎麼樣,但我會在能許可範圍內調整自己修行及渡眾的腳步,自己的反應及適應能力比較慢,事情一多就會處理得比較差,也請師兄姐多多教導我,以上分享。

 

案例三:

 

    弟子約3年前自科技業離職投入國家考試的行列,但是,離開職場重新拾起書本唸書,實在是念不進頭腦中,到處去問宮廟都沒有用處,甚至遠到高雄一處官廟其信徒是一位知名的教授,經常上電視節目說神蹟,為了改善讀書問題也大老遠到跑到高雄問事兩次,其請示的結果為祖先牌位要處理,原因是祖先牌位中有幾位是在戶籍資料中查不到的直系親屬關係的往生者,但是,那是我婆家的祖先牌位,公公早已過世,家中長輩只有婆婆,也由於公公生前與婆婆感情就生變,婆婆也不太敢動公公祖先牌位的問題,所以就根本無法處理,導致不了了之。甚至我先生當時還會責怪我,說自己讀書讀不好關祖先牌位何事,要我不要想動他家的祖先牌位!

 

    由於,讀書記憶力不好以及長期睡眠不好,時常做惡夢、說夢話、大聲尖叫等等,都被先生認為我精神方面有問題,然後對女兒的管教與親子關係也不好,其間也去問過就近的宮廟,也都有沒有任何沖犯,該宮廟的師姐叫我不要迷信,請我去找精神科醫生或心理醫生作諮商就可以。

 

    我自己去過精神科醫生看失眠的問題,精神科醫生是斷定我的童年過得不好,生活困苦造成的壓力過大才會造成長期的失眠與惡夢發生,要我去找心理諮商談談或找正面能量與休閒活動打發即可。

 

    但是,我自己感覺都好像無法真正解決我的難題,直到在網路上打問事的關鍵字找到牟尼精舍問事,貴精舍告知我的精神狀況不好是沖犯無主家神。後來先洗了第1回的6道符令,精神狀況還是沒有改善,精舍回覆是尚未化解,故會再提供另外的6道符令。

 

    後來尚未收到第2回的6道符令,但由於這3天是我參加國家考試的日子,雖然我知道本次,考試是沒有機會上榜的,因為,頭腦都空空的,文章內容一個字也背不起來,怎麼會考上呢?但是,我還是必須努力作答,儘量寫出來答案,當作是練習也好。昨夜,我又失眠了,所以今天,考試狀況很不好,考到最後一節課,體力不支,頭腦又開始痛到快裂開的感覺,我勉強趕快書寫完畢,趴著書桌上,嘴巴不能發出聲音來,開口默唸著念佛號:「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約半個多小時直到考試時間結束,才覺得頭腦不會疼痛了。

 

案例四:

 

    我想寫下接觸牟尼精舍唸經佈施後,所得到的感應。

 

    我是105年8月中旬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牟尼精舍,當時因為先生從事房仲業,已經8個月無成交,在加上我本人因為在104年底左手肩關節疼痛,那種痛我都用痛徹心扉來形容,其間看過中西醫,電療,針灸,推拿,國術館……但一直沒改善,搞的我很痛苦,所以當時看到牟尼精舍的因果業報論,就立馬在8月21日從花蓮開車到彰化請示,之後佛菩薩指示先生因為福德資糧不足要唸三經168遍及做佈施功德,而我是嬰靈干擾要唸三經108遍及印三合經200本。

 

    因為先生唸三經168遍要一段時日,所以我們先把去年一整年捐款育幼院的收據寄到精舍迴向,就在迴向後一星期先生就順利的成交一筆農地,真是令我們感到太靈感了。而我也在唸經迴向給嬰靈的期間,大約唸一半經文時,我的肩關節居然就不痛了,為什麼會如此神奇?我和先生都覺得不可思議,讓我們對佛菩薩的靈感深信不疑,所以現在的我們要更精進的唸經做功德,把它當做是每天必做之事。《地藏經》裡有說: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無常大鬼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

 

    謝謝精舍師兄姐無私奉獻,給我們一個這麼好的請示平台,讓大家能解決許許多多無數的困擾和病痛,謝謝!

 

案例五:

 

    在牟尼經舍補足考試福德資糧後,我發現與其餘沒有補足資糧的考試最大差別是更有辦法專心做下來看書,不會因為考試時間快到了就心浮氣躁進而想放棄任何一分一秒。到了考場也可以專心看書,我發現每一科目的考試內容與寫作靈感,都在我複習時有翻到,感覺第一天的考試真的很順。

 

    然而第一天考試完要準備回家的路上我因為很突然的腸胃型感冒,我從台中上吐下瀉一直到員林,整個人呈現無力狀態,我真的覺得很無力、暈眩,只能死撐著到員林回到宿舍,我一直擔心著第二天的考試,我一直想不到為什麼是這時候發作?為什麼?平常身體都沒有這樣過,我很困惑,然而我怕是業主菩薩的干擾,當下先跟業主菩薩道歉並拿十元硬幣擲杯,一直沒有杯出現,最後我苦苦道歉希望可以不要干擾我,因為我也已經三個月沒有工作了,所以這次考試對我來說很重要。最後感謝業主願意讓我用捐款回向給祂,我擲完筊之後上吐下瀉沒有這麼嚴重了,所以我趕快趁有體力的時候去醫院掛急診,即時晚掛完急診打完針,出了醫院還是有眼前快一片黑暗的暈眩感出現,我還是在擔心我第二天的考試,身體狀況差到幾乎想放棄第二天的考試,感覺很難過,因為準備了一段時間此時放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第二天我起床時覺得精神與狀況都好多了,我擔心我的身體狀況會影響考試時間,但我實在不願意放棄今年的考試機會,所以我又重新提早到考場複習,第二天所複習的還是如同第一天一樣,休息時間所翻過的資料都對考試有幫助,第二天考試很順利的圓滿完成。我覺得我的考試過程可以印證陀尼經舍所寫的此段:「以考試為例:補考運就是將您的功德補得跟一般考生一樣,讓您們立足點相同,然後再看各自的努力。」這個過程當下我當的只希望能跟一般考生立足點相同,身體狀況不要有突發狀況。

 

 (分享結束)

 

    事業上會碰到那些問題呢?上面共有四則案例,幾種不一樣的狀況,沖犯、業障、福德資糧不足……等。

 

    對於常見到職場的業障干擾,除了障礙升遷、考運、彼此排擠外,還有像上述的例子,自己同事或是主管就是業主菩薩,造成自己每日都得受氣。這算是因緣巧妙安排,時間到了就是得要「受報」,躲到天涯海角也躲不了。或許有人覺得「怎麼可能這麼巧?」但請多看相關的故事文章,您就會發現就是「這麼巧」!

 

    處理「人」的業障干擾,有時候又比「靈」還難處理,因為雖然對方的人已經忘了過去世的恩怨,但靈識卻又記得,這樣的條件下就會常常對您有莫名的怨恨或是無意識地對您落井下石。而這些狀況在迴向後雖會改善,但有時候又因為被個人現世的眼光所侷限,短時間內對您的想法可能無法改變。相反的,如果是靈的干擾就比較乾脆,由於祂記得很清楚,也知道您在懺悔與迴向的過程做了什麼,所以如果當祂決定要原諒您了,通常相對的干擾就會全部不見了!

 

    不過我們並沒有辦法決定業障要來討報的形式或時間,只能說「遇到了就好好圓滿處理吧!」欠人家的早點還一還。

 

    對於沖犯的問題,這其實跟其他案例一樣,都算是「飛來橫禍」!像上述案例,在考試時遭逢外靈干擾,除了思緒混亂,您所讀的東西也會寫不出來,根本就展現不出實力。而在事業上,也曾經有外靈干擾同事而造成排擠的案例……等,總之有這樣的問題,也是只有早點解除的方法了。

 

    在這之中最常見的狀況就是「福德資糧不足」,好工作大家都搶破頭,這也是為什麼目前開示要補資糧動不動就以「百遍」為單位起跳的緣故。如果您真的想從事這一些需要高福報資糧的工作,敬請及早準備,並應多多行善,可參考本篇文章: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1248803,多多發書或是流通因果相關的教育文章,這對您一定有幫助!畢竟眾生最缺的就是「智慧」,有了智慧,懂了因果,便能讓他們解開許多現世無法解決的問題。

 

    在此也要提醒目前正在從事這些看起來工作很輕鬆,收入又高與穩定的師兄姐們!這樣情況叫做「快速消耗福報」,如果您在工作上沒什麼建樹而只是在享用這些資源,換個方式講「領錢卻沒做什麼事」,甚至連布施也沒有,則當福報耗盡或享過頭,下輩子就辛苦了!這世界一切都很公平呀。

 

    人生有許多要在意的事情,事業順暢讓您生活順利,也讓家庭得以安穩。請您用正確的方式與觀念來好好處理與修正,才能對症下藥。

 

    最後,也務必多行善事,多多布施,如此廣結善緣,周遭的人也因為您的提攜與幫助而受益,除了往後身旁的貴人多,您的福德資糧也具足,利人又利己,大家都開心呀!

 

人如汽車油福德 日行千里真了得

一旦遭逢業力坑 寸步難行駛不得

先求平安後添壽 古有明訓君須守

業坑若果已填平 迢迢大道任我走

 

 

 人如汽車油福德.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