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人心的向下沉淪,亦造成各種犯罪的不斷增加。以下就是竹林師兄自述的一則實例:

 

    師兄的親妹妹,於近期中前往國外打工遊學,但隨其日期的接近,諸佛菩薩感念其渡眾之功,不斷示現其兇兆。師兄自其後果及嚴重性,亦不想造成其往後家人修行上之障礙,於是立刻求助於蔡師兄並且請示,請其細查其中因果業由。

 

    時約明朝末年,天下狼煙四起,民不聊生,前有關外清軍進逼,後有農民軍李自成內亂脅迫,一步一步地將明末亂世亂象飆至最高。

 

    就在此時,有三十九人密謀一滔天大罪,趁著數位富人攜家帶眷逃亡時(共計110位),這些富人包下一大船,欲避戰禍,殊不知已成這三十九人之待宰羔羊。

 

    船於航行至半時,被這三十九人殺人越貨、謀財害命。事後怕東窗事發、事跡敗露,便將其焚船燒毀。

 

    此一事件,於當時造成極大震撼,當局震怒,嚴加徹查,誓揪出其主謀與共犯。後因賊人分贓不均,事跡敗露,其主謀及黨羽一一被王法處決。唯九人在逃,並且一一遁入偏野,隱姓埋名。並且其中一位後因其機緣,修行道法,積極勸化眾生,將功抵罪。

 

    時至今日,類似的案件仍不斷於社會版面上持續上演。卻忽略了: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所有的種種皆由心念所造。

 

    上述中的犯錯走偏後再修行者,即是現今的竹林師兄。而當初的主謀者為為其胞妹。其胞妹前六世除秋決外,死後重判於車碾地獄受刑120年。此世欲銷其業,需誠誦經文各1450部。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切勿心存僥倖,逃的了陽世間王法,但陰律重刑卻在後面等著。蔡師兄曾勉勵竹林師兄:「若不是你家中有你在修行、念佛、渡眾頂住,不然你家族及家人之業,家中事故定會一一接踵而來。你應除了懺悔諸業外,更需積極渡眾,以其將功抵罪。」

 

(分享結束)

 

    看到這樣的業障許多人心中一定會存疑:「怎麼做了這樣的罪業,現在還能投胎當人呢?」其實這得從因果解釋起!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的善惡業不相抵消,雖然當事人之前造了大惡,但上天也不會將他先前作的善業取消掉,所以若要投胎到惡道受報,也得等這些善業受完後,並等因緣成熟才會受惡業的報應!

 

    但坦白說,幾百年或幾千年這時間並不久,如果善業真的受完了,屆時入惡道可不是幾百年或幾千年就能出離,或許得改成幾百萬年或幾千萬年了!如同現在在身邊飛的蚊子、蒼蠅,地上爬的螞蟻、蟑螂……等,這些眾生當初都可能當過人,只是在投生到這一惡道內到底多久了?(先前就有佛陀說一窩螞蟻過了七尊佛出示的時間,還在繼續當螞蟻,根本求出無期)

 

    造下這些業障,除了私人的討報外(這110位業主菩薩會一一來討報),一定會造成當事人事業不順、疾病不斷,就算110業主菩薩裡面有想原諒的人,但也一定會有無法原諒的業主菩薩,一天一位來亂就好,如此的狀況,人生怎麼順利呢?

 

    此外還有公報的部分!蒼天有眼,這些業障上天是不會放過的!當初的殺人取財,劫財所受的果報將會導致未來損財或無財;殺人的果報將得身體不健康的報應……等,這些事情上天不會輕易的放過造業者!

 

    一件業障,真是可以把未來通通都搞糟!人身真的是輪迴的路頭,一不謹慎留意,就落入惡道中難以出離了!

 

    在上面也看到竹林師兄因為修行與渡眾而後續改變因緣的例子!修行真的這麼好嗎?這是當然的!除了斷惡業,而且還積極的造善業,如果能積至大善,還能重報輕受!雖然因果改變不了,但能重報輕受,可真是給的大改造的機會!不然重報一次後就一命嗚呼,連事後想改的機會都沒辦法!

 

    人生無常,我們真的不曉得過去到底造了多少業?也不知道是否已經到了善惡業交替的時間點了!建議您本世務必好好斷惡行行善布施,並應多多發善書或流通因果故事影片,讓更多人可以懂得因果!如此才能有「機緣」以扭轉過去的惡業!時間不等人,切莫多放縱。無常現前後,哀鴻遍野時。

 

    善惡報應不由人

    歡喜悲苦向誰問

    止惡造善把福修

    業清心淨出凡塵

紛亂的心田開不出智慧的花朵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