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由此可知,「深入經藏」,這句話重要!我們今天深入經藏,不是說你深入《大藏經》,深入淨宗的經藏。淨宗經藏只有六種,五經一論。五經一論太多了,一種行不行?行!這六種東西隨便一種,你得深入。六種裡面分量最少的,《大勢至菩薩圓通章》,兩百四十四個字,比《心經》還少。要怎樣深入呢?那個你得先念上一萬遍,你才能深入。古人講的:「讀書千遍,其義自見。」那個義見,見義就是深入了,功夫不夠不行!古人講的:「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如果,像這個《大勢至圓通章》,你能夠念個一百萬遍、兩百萬遍,通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無量壽經》,我常常講,從這裡下手的時候,先念三千遍。一天念三遍,三年。如果一天念九遍,一年。你心定了,定生慧,那個問題解決了,那真叫萬修萬人去了。

無論做甚麼事,修任何法都要認真。要認真,但不能執著;要放下,但不能放棄;要隨緣,但不能隨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