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師父的開示要多看,把正念的種子種下去,現在還不曉得,以後如果碰到事情,這正念自然會出來,自己就有主,就不會走錯路。

 

腳踏施主地,頭頂施主天,身穿施主衣,口吃施主飯,睡施主屋,就算一天當中做有一百元的功德,扣掉起心動念、身口意不清淨三十元,吃三十元,穿三十元,住二十元,所修所做還不夠抵,那來的功德?信施難消。「施主一粒米,恩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

 

打法器不要太快,該快的地方要快,如〈楞嚴咒〉、〈大悲咒〉要快不能拖,念時要聽木魚聲,大家音要齊,不能一個人一個樣,這樣沒有功德,課誦也很重要,打鼓的手要軟,不要像拿斧頭。〈楞嚴咒〉由慢而快,但快時要讓人感覺不出來,課誦時心要定下來,一字、一句念,這樣才生歡喜,才有功德。

 

兩堂課誦是在訓練精神,每堂課誦,都有一切龍天、非人、孤魂等眾來聽,有因此而得到超生的,這樣,我們也會得到自心的安樂,冥陽兩利。

 

我們團體能莊嚴,私底下也莊嚴自己,無論在那裡都莊嚴。如課誦時,外來的人看大家都很莊嚴,會對佛教有信心,不會認為佛教是消極的。

 

兩堂課誦中的「三皈依」、「是日已過,命亦隨減……」等等,就是每天在喚醒我們,叫我們快快用功修行,不要再貪戀這娑婆世界的一切。

菩薩有隱惡揚善的美德,凡夫有妒賢嫉能的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