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幾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您好,感謝佛菩薩給我的指導感恩師兄姐!今年5月我幫我先生請示爲什麼他時常亂花錢、寅吃卯糧,對家人冷漠。菩薩開示前二世利益衝突重傷業主菩薩變成植物人,需誦經文各118遍!我得到指示,就開始誦經,因爲我知道我先生不願誦經,而這又困擾我很久,為了家庭也爲了孩子,所以我一有時間我就把握時間誦讀!皇天不負苦心人,目前已迴向成功!但我先生還有別的業力要迴向,所以我願以感恩心繼續努力,後來我發現先生似乎慢慢往善的方向邁進!家庭也流轉較溫馨氛圍!感謝佛菩薩感謝牟尼精舍!

 

分享二:

 

    我向牟尼精舍請示姻緣是因為認識一位男士十多年,自覺跟他緣份十分重,從同學到同事,天天相對十多年,一直放不下他。

 

    由開始確定為正緣到迴向改為善姻緣後,他突然沒故跟我反目成仇失聯,得到開示結果,過去因為感情因素,用棍打業主菩薩致傷重死亡,為此業障干擾,需唸誦經文各108遍迴向化解。直到現在誦《金剛經》50部、《藥師經》20部,他突然心平氣和主動聯絡我,感覺是彿菩薩加持幫助我心存感恩。

 

    但現在心情已經沒之前對感情的執著,心情平靜,開始感覺隨緣放下。我依然會信守誠諾誦完後,再來迥向,化解因果業由。

 

分享三:

 

    昨天我完成了對我婚姻干擾的迴向,並且期望這次的迴向能夠圓滿。今天就來發表一下我過去數月來從請示、開示、誦經過程中的一些感想。我是不久之前開始請示牟尼精舍。現在回想,當初能和牟尼精舍結緣也可能是菩薩的安排,就在我覺得快撐不住,快要放棄人生之前找到了牟尼精舍。今年應該是我人生中最低落的一年,原本以為誦經、吃素(偶爾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會吃鍋邊素或吃蛋)多年,深深的覺得面對所有不順心的事,應該都可以盡量化解及忍耐。對家中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我也盡量的順遂妻子及小孩的要求,和滿足他們生活上的需要。雖然婚姻和家中發生越來越多不協調的事情,和種種的不尋常異常,我總認為我能以「忍」來化解所有的一切事情,期待時間來解決這些問題。但婚姻第三者的介入卻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從此以後我便陷入了憂鬱的痛苦當中。總是覺得心中有一塊石頭壓著喘不過氣來。如此經過了數月,又因為遭受到公司資遣、找工作上面臨種種障礙及找不到工作的壓力下,心中更是鬱悶。我深深的懷疑再過不久,我可能會得嚴重的憂鬱症。幸好在這當中還是會想持誦佛經,但是對佛法的信心,似乎有點動搖以及起退心。但是我還是拿起六年來我一直持誦的《地藏經》,早晚各誦一遍。雖然誦經過程中還是煩惱不斷,心中非常鬱悶,但是偶爾有少許片刻的寧靜。

 

    有一天突然想到過年期間曾經拜訪過的一位出家人,於是透過朋友和這位出家人視訊並談談我工作上的種種困擾,但是我沒有提起婚姻中所發生的一切事情。他很慈悲地告訴我除了《地藏經》之外,也可以持誦《藥師經》及〈藥師咒〉。於是我便開始每天持誦《藥師經》、〈藥師咒〉108遍、及《地藏經》。大約過了一個禮拜之後,有一天我在網上尋找有關《藥師經》的一些資料時,就發現了「牟尼精舍」。對於因果文章本來就很有興趣的我,閱讀不少因果濟世文章,也發現了不少師兄師姐的許多經歷和我類似,看到許多人能以功德償還因果業感到不可思議和期待。自從閱讀更多的因果濟世文章之後,我深深的覺得過去這幾年以來我雖然是信因果,但卻不是「深信」因果。或許就是要經過這些境界的考驗之後,才會深深地相信因果的存在。

 

    一開始我對透過「牟尼精舍」請示,還是有點遲疑。但對於內容以《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為主的開示,卻深深地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正道的方法。於是我鼓起勇氣請示了關於我的婚姻以及事業的干擾,也在數日之後收到開示。不意外的我和妻子之間有殺人致死的因果,事業障礙也是殺人致死的因果。就在我收到開示的那一刻我不再覺得四周都是黑暗的,我可以覺得內心中有一線光明,原本似乎死寂的心似乎又開始動了起來。於是我決定先償還障礙事業工作的業障,但是誦經的過程中和大家一樣有著巨大的壓力,而且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這麼多遍數的經文,即使多年來我就已經有誦經的習慣,但還是覺得壓力很大。或許這中間很多是業主菩薩的干擾,但是我總是覺得心中有塊石頭悶得很不舒服。這過程中我也照著銀河大手印中的影片教學練習「琉璃體觀想」和「卍字心輪法」。練習當中會經常打嗝,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常還是干擾。誦經期間的數月中,肚子也經常的咕嚕咕嚕叫非常大聲,有時候是在練習銀河大手印,有時候甚至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或是我剛起床的時候。但這些狀況都在我迴向事業工作干擾的業障,以及完成對婚姻干擾的誦經之後,情況大為改善,甚至過去數年以來身上總會有許多的濕疹紅斑也逐漸的消失(以往用藥膏治好了幾個後,馬上在其他身體部位又會出現許多的新的濕疹紅斑)。

 

    在完成對事業工作干擾所需要的經文當天,以及透過擲杯確認得到業主菩薩同意原諒時,我悲從中來痛哭了約3分鐘之久。之後心中悶悶被石頭壓著的感覺不見了,可能沒有消失不見,但可以確定的是心中舒暢非常多。就在對事業工作干擾的業障迴向圓滿後,之後我又請示是否有任何事業工作的干擾,開示目前沒有,但是本身福德資糧不足所致。約十日後,我終於順利地找到一份工作,但就在我在等待公司對我的背景調查期間,我有所擔心所以又請示否適合。結果開示是不適合,而且工作環境中會有糾紛造成我莫大的困擾與損失。當我收到這樣的開示時,心情非常的低落也非常的掙扎,但是日我還是毅然決然地告訴這家公司因為本身的專業軟體和他們不同所以婉拒了這個職位。不知道我這樣做是不是如法?但是我還是相信開示的結果而來避免捲入另外一個因果關係當中。目前我就不知道如何和家人解釋,因為很難告訴他們尚未發生的事情,而且本來妻子對我唸經學佛有所不滿了。小孩子還小雖然沒有明顯的排斥我唸經學佛,但是我不曉得我日夜誦經的過程,以及我對工作上所做的決定他們能否理解,能否不受到影響。畢竟沒有對佛法有相當的認識,是很難去理解、相信因果。我只希望能夠早一點找到適合我的工作,早日償還開示的業障,重新修補家人之間的關係。只想發表一下過去這數月來的感想,希望我這篇文章對大家有所增益。

 

(分享完畢)

 

    人生中存在各種不同的問題,這些問題大概能從幾個層面去解決——因果業障、補足福報、該做的事要做!因果業障干擾,無論是陽世間親人或是靈界業障,「因果債,功德還」是一個很好的處理方式,短時間內便有機會化解;補福報部分,福報若富足,到哪都能成就,這靠的是斷惡修善與多多行善布施而來,用的也是因果道理;這兩樣都處理了,剩下的就是「要天也要人」,,該做的事要做,好好工作、準備考試、看醫生……等,把握以上三個大方向,大致上都能化解問題!

 

    道理就這些,不過現在比較大的問題似乎是覺得「經文數很多」,以下一位師姐分享:「最近,因要渡公婆至佛化家庭(以前皆是由自己一人唸誦),全家總動員,每人負責一項經文,合作無間。假日時,冷氣一開,一人一角落,整個客廳、餐廳都是誦經聲。要說是公婆福報不錯呢?還是蒙佛眷顧,我們的佛緣不錯呢?又一人想休息,看其他人努力誦時,還真不好意思停,那感覺真的不錯。雖說自性自渡但有精舍修煉社團、師兄師姐的不吝分享、互相鼓勵,讓我更有信心。每每在挫敗退道心生時,總有一股力量推、拖,就能更進一步,使我們修行路上不孤單、也能相互激勵,更有佛菩薩、阿伯與各先進作為後盾,就衝吧!感恩一切」,如果能做到這樣,其實再多經文也不覺得多!不過這種事情可遇不可求呀!因緣未到之前,我們還是調整心態,掌握好每日完成功課的節奏,持續努力也能完成功課!

 

    上述三篇分享其實都是在說家庭問題,對於家庭問題,如果我們信佛了,但家人卻不信,怎麼辦呢?其實不能怎麼辦,因為學佛得有緣分!若緣分未到,我們大概就是等他們有問題時協助他們處理,並且在日常生活實真正實踐佛法,斷惡修善,讓他們看到我們的成長,等因緣一到,在跟他們分享,此事急不得也求不了!並且可以多多行善,這也會讓家庭福運上升,所謂「積善之家有餘慶」,祖德漸漸好了,也許福報足了,就能像上述師姐家庭的例子了。

 

    勸家人或是身邊人學佛,也得有智慧!蔡師兄:「要勸化別人,尤其是佛緣較淺者,要婉轉,看時機引導。」這相當重要,不然您的發心,卻會讓您成為箭靶子,讓您很灰心!時機很重要,若時機未到,就讓他磨吧,因緣到了再說,急也急不了!

 

    學佛是件很好的事,對自己好,對家人也好;自己成就,家人也成就!如果全家人都學佛了,而且若都能信受奉行,可真是能家庭和樂、幸福洋溢呀!把握學佛因緣,適時鼓勵家人,好好修學吧!

廣欽法語_170717_001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