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此為大陸推廣組師姐協助編撰)

 

    大陸的社群裡面有一位 20歲左右的男生,他說他深信佛法,很認真的修持唸經。他也想要渡他的父母,於是他跟他的媽媽說:「精舍可以補福德資糧,我現在在工作,我想要做得更好的職位,媽媽你可以幫我嗎?」

 

    媽媽問他:「需要怎麼做呢?」,他說請媽媽唸經,只要每天唸《地藏經》一部,就給媽媽發一個紅包(這個人他說他們家那邊的人都不信佛法,當然媽媽也是不信,可是媽媽愛自己的孩子好,他願意唸經,所以利用這個媽媽的愛來引導讓媽媽接觸佛法,讓媽媽知道佛法的好處)

 

   他真的說服了他的媽媽 每天為他唸經。

 

    他以前很愛吃肉,自從他深信佛法之後,就吃全素了;他的爸爸原本脾氣暴躁,自從他吃素之後爸爸也改了。我覺得這個孩子很棒,在身邊的人都不信佛法的時候,還能夠引導他的家人慢慢的學佛,他期望藉由自己的改善,讓家人信心更堅定,也期望自家的改善,讓更多人看見,讓身邊的人也學他們學佛。

 

    這是一個從孩子自身發起,引導家人成為佛化家庭的例子,也很讓人感動與欽佩他的智慧。

 

分享二、

 

    自己發現自己情緒實在起伏很大,不知道是干擾還是因為近來太忙的因素,導致近期教小孩時也偏向打罵的教育,有時候教完,覺得自己如果是小孩,應該會很怕父母親,事後也會懊惱為什麼要這樣對孩子。

 

    修行真的不要只修表面,像我這樣就是明知道對人要圓融,只是對自己的小孩就難如此,教育的行為實在過於尖銳,雖然說出發點是為了他好,不過真的是做過頭了。

 

    我常鼓勵孩子要唸佛,不過大概是自己沒什麼堅持性吧,我只是堅持著自己每日的定課要完成,但對於孩子卻時常忘了要叫他每天完成定課!坦白說他是有興趣學佛的,只是自己都忘了要督促他,這我也需要反省,不然錯過這個黃金時期以後可就搥心肝了!

 

    在此也鼓勵各位家長們,適時的引導孩子唸佛,而且最好是陪他一起唸,讓他有興趣而不是強迫。學佛真的是稀有難得的因緣,既然現在孩子有這因緣出生在我們家,我們就好好努力,把每天教育孩子也當成我們的「定課」吧!

 

    寫這篇文章時,我也得告訴自己要堅持,跟每日誦經一樣,每天一定要實際,趁孩子有興趣時好好陪他唸佛,多給他講幾個佛陀、因果的故事,讓他早點開始學佛!我們一起來完成這件事情吧!

 

    學佛到底怎樣可以感化家人?我想答案大家都知道,就是要自己改變,然後讓人家也看到自己學佛的改變,這樣的身教就很有教育意涵。在此也勉勵大家要多多靜坐,想想自己怎麼帶孩子,再來就是要想到底該做出什麼樣的「表現」或是行為的修正,才能讓人家真正感受到學佛的好!

 

(分享完畢)

 

    要渡化家人學佛有時真的需要因緣,尤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如果沒智慧的一直對對方疲勞轟炸,相信不久後家人絕對不想學佛,而且您只要一開口,就可能遭受到謾罵或是被家人聯合勸阻,如此一來真是讓家人造口業,也破壞了家人學佛的因緣!這樣的方式絕對不行,上述第一則的分享使用了母愛來渡化母親學佛,母親真偉大,為了小孩可以付出一切,這位分享者確實很聰明,用這種方式來幫助母親與自己。

 

    所唸的經文有功德,可以讓自己的事業有更好的發展;所唸的經文有智慧,讓母親培養善因緣,從不信佛到漸漸學佛。這可真是一次利益了兩個人,往後如果母親更有感應了,相信也能夠再宣揚出去,幫助更多人學佛。

 

    這也讓小編想到自己的妹妹,妹妹當初懷孕,告訴母親想要唸誦《普門品》來迴向給腹中胎兒,母親也允諾,持續地幫妹妹唸誦《普門品》,而妹妹自己也唸誦,真是一家人為了這個孩子努力,而且是極善的努力,讓孩子在佛法的光輝照耀下出生。這也是種智慧的表現,同時利益很多個人,也幫孩子種下佛緣。

 

   小編也發現自己的小孩佛緣比較具足,我也是在出生前多幫孩子唸誦《普門品》,相較起一般孩子,有唸《普門品》並迴向的小孩真的比較容易學佛!歡迎您參考參考,也可按照此方式推薦給家人,讓全家人一起來協助唸經學佛!這是很好的契機。

 

    第二則分享案例則是告訴我們得要真正的改造自己,把所學的佛法用入生活中才能真正的讓家人得渡!這是很好的借鏡,精舍開示的經文數用在迴向業障與處理相關問題,但如果只有持續的誦經而沒有去思考生活該怎麼修正,那可真是可惜了。務必如上述分享者所說:「勉勵大家要多多靜坐,想想自己怎麼帶孩子,再來就是要想到底該做出什麼樣的『表現』或是行為的修正,才能讓人家真正感受到學佛的好!」,若用這樣的方式,就算不用嘴巴說對方也能看見您的改變,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對家人好,對自己也好。

 

    學佛需要借鏡,看看人家怎麼做,想想自己怎麼做,然後要越做越好!而起如同蔡師兄所言:「不要以為人死後就會突然變善良,那是不可能的事,只有修行並將習性修好導正,才能契入良善的境界。」這句話真的要多看幾次,輪迴沒有蓋棺論定這件事情,只有「換一個軀殼,而後因緣繼續」這樣的劇本,如果本世不好好修正,則下輩子再來時習氣照舊,一樣可能因此而持續犯錯,終將自己送入無底深淵,求出不得!

 

    總之,學佛得有智慧,看看人家怎麼做,想想自己該如何,無論是行為的修正或是鼓勵人家信因果、勤學佛,都需要智慧的累積才能真正有成效。請透過閱讀高僧大的文鈔或是《因果濟世集》、部落格文章,相關的內容都有對您有所幫助。若您有心得,也歡迎多多來信分享,告訴大家您怎麼做,給人家一個指引,渡化更多人,讓大家都來學佛。功德無量。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86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87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88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