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大家好,會想寫這篇分享文,是有感於現在外道太多,讓人分不清楚真假,希望我的親身經歷,能給大家一些借鏡,不要像我這樣傻傻的,沒經過確認就相信。

 

    也真的奉勸大家修行時要很確定自己所跟隨的是正法,不要自己覺得是就是,而沒有確認過。我因為沒有確認過,自我感覺良好唸了三年經文,結果竟然是非正法,真的是很無言,因為這個非正法完全看不出來,它也教人唸佛經,教導的很多也是佛教的道理。

 

    其實這中間,有去廟裡問過神明其他問題,覺得自己是駝鳥心態。好像是在去年初知道牟尼精舍這個平臺,因為精舍文章提到不少一般世界很少提到的事情,我自己也無從判斷,因此,我問了兩位神明,一個是住家附近的小廟,裡面有觀音菩薩,詢問精舍是否為正法,給了我三個聖杯,另一個是東港鎮海宮的神明;也從精舍網站得知道非正法可能會抽自己的福報。

 

    接觸非正法的緣由,是因為四年前身體狀況是最不好的時候,經由阿姨的親戚介紹,老師都約在公共場合問事,不收你的錢、任何東西,只是她要認識的人介紹,她才會同意幫你問事。

 

    我當時問事時是坐在她面前,她低頭閉眼了幾分鐘,之後用紅筆在黃紙上寫了我很多我看不懂的字,又在第二張紙上開了要給我唸了經咒,總共有八個那麼多,其中有不少是佛教的經咒,八個每天都要念各108遍,《地藏經》則是一個禮拜一次,並交待這兩張紙要去廟裡火化掉。同時也告訴我身體不好,是因為過去的業力很重,在此就不把原因說出來了。

 

    當時,她送了我一條佛珠,並建議我戴觀世音菩薩的項鍊,不然經文可能唸不下去,因為當時不太懂怎麼買,就請她幫我買,她也替我加持,這幾年我也一直戴著,覺得戴著身體好像比較舒服。

 

    她不需要你提供任何資料,你人在不在她面前都可以;那一年常去找她,應該快十次吧!常聽她說,以及聽她跟別人說她渡眾的一些情形,還有她說過她旁邊跟了一個觀世音菩薩,還聽親戚說過,只要每個人在她面前走過,那個人的前世今生,都會在她面前跑過;她跟別人說她有讀心術,別人想什麼都知道,她的眼睛就像X光機,能看透人的生理結構。

 

    我一直都覺得她人很好、很慈悲,她也常勸人為善,但她的讀心術,讓我看到她總是戰戰兢兢,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常會胡思亂想,克制不住我自己。

 

    大約是一年後,她比較少問事了,後來得知她師父有在幫人問事,以後就改去這裡問事。那邊是在公寓,上師人總是笑笑的,裡面有個佛堂,全屋子總共擺了5~10個不等的佛菩薩、神像。去那裡也沒不舒服,每次去問事,會依據你的問題,告訴你可以唸什麼經咒,大概都是一天7遍、10遍、21遍不等,實踐起來不難達成,要回去都會用枝筆抵住你的頭的正中央,念一點簡單的經咒幫你加持,會拿那邊的加持水給你喝。

 

    問事完,錢隨喜100元也可以,去還會送你他出的書、他們的小佛卡、佛珠、小本經咒,去那邊沒有不舒服,但有問題就會很想去,也沒特別收你錢,只是說事情如果有成,可以回來謝謝這裡的菩薩,再捐點錢供養上師。

 

    去那邊,各種五花八門的問題都有,如:這個投資可不可以?考試可以多唸什麼經文?今年考運如何?健康......等問題,但這些問題,對照精舍文章與開示後,會發現哪有那麼簡單;每天唸些經咒,求菩薩幫忙就可以解決?而且如果有問上師是什麼業力,他會說:不可以跟你說。

 

    現在想想,以前會常去,是因為他會依據我的問題,告訴我可以唸什麼經咒,再求觀音菩薩多幫忙,還會預言這件事之後大概會怎麼發展;唸他的經咒,雖不能完全解決問題,但多少有點效用。不過是看了精舍文章後,我自己覺得如果除了持咒外,一直求菩薩幫忙也很奇怪和不好意思,精舍說: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這句話聽起來才是真有道理的!

 

    我大約是在去年一月看到牟尼精舍網站,猶豫很久,心裡想在這裡也是照上師說的唸,但在這裡唸的比較少,還是在這裡就好了呢?也一直擔心去精舍請示後開出的經文數太多怎麼辦?自己做不到怎麼辦?

 

    一直到去年九月想發書,這才開始了與精舍的第一次接觸,到12月底才下定決心到精舍請示,其中一個問題就是上師是否為正法,開示為係精靈主法,我當下看到有點呆掉,但是我並沒有懷疑,只是覺得很難過,因為老師算是開啟唸經路上的恩師,我就算再不願相信,我還是得接受這個事實。

 

    因為上師並非正法,因此,我猜想老師應該也不是,於是去了大廟確認後,突然覺得這些佛珠、項鍊戴起來不舒服,就照精舍的方式處理掉,不戴反而比較舒服。

 

    之前去非正法時,的確事情有改善,我現在也分不清楚到底是非正法的幫忙或菩薩幫忙,但我那段時間確實唸經唸得很虔誠,似乎跟觀世音菩薩有所感應,於是去請示了心中的困惑:

 

問題、大約三、四年前,弟子有一天晚上又抓脖子,導致脖子又卡住與氣喘,當時弟子跟身上的觀音項練祈求,之後馬上昏睡過去,醒來之後就沒氣喘,請示是否有干擾?

 

請示結果:係外靈干擾,當時為觀世音菩薩幫忙。

 

    在精舍請示這幾個月來,發覺當時非正法唸些經咒就可以,唸了覺得有效,但現在知道當時的業力、沖犯問題並沒有解決,而沖犯問題在他們說來也說是業力,也並沒有像現在持續行善。

 

    其實怎麼看,都會覺得精舍的話比較有道理,但當初自己的眼睛好像被遮住了,看不見精舍的正法,而選擇唸經起來較不困難的非正法。說真的,很難看到有像精舍這樣義務、熱心幫忙、方法又有效的。

 

    一個非正法已經搞的我頭昏腦脹了,我也不想到處跑,我覺得有一個正法就夠了,重點是我相當認同精舍渡眾的理念,所以我選擇精舍的路走下去。(自述結束)

 

    這位師姐提到「如果有問上師是什麼業力,上師會說『不可以跟你說』」,這常是邪師外道惑亂世人的說法,就好比是不知道生什麼病而亂服藥,結果病沒治好又傷了身體,得不償失啊!

 

    佛是大醫王,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哪一世、什麼原因、因為造了什麼惡業造成現世什麼果報都能查得清清楚楚,知道病因才能對症下藥,自己也不會摸不著頭緒而不知如何化解因果。

 

    姐感悟到「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真是非常可喜可賀! 有了這個正知正見,才有機會起而修修福才能積福,沒有修求福也只是空談罷了!

 

    一般人習慣於求福,要知:求福要先求自己,要菩薩幫忙也要看自己積的福德資糧夠不夠用,先反觀諸己做得夠不夠好? 有沒有資格求

 

    要苦要樂都是自己決定的,佛菩薩只能教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佛的大慈悲、大智慧,這才是究竟得福樂之因。

 

    末法時期,邪師外道如恆河沙,我們能有善因緣接觸正法、接觸善知識,應當把握當下,勇往直前,努力精進才是。

 

    以下修改後取自網路:據《大般涅磐經》等經書中記載,釋迦牟尼佛在世時,講經說法四十九年,魔王波旬看到釋迦牟尼佛化了很多人,祂告訴佛說:「你渡化了那麼多人了,可以涅磐了。」

 

    魔王波旬對佛說:「你涅磐後,我一定要破壞你的佛法。」

    佛說:「佛法是正法,沒有任何力量能破壞。」

 

    魔王波旬說:「到你末法時期,我叫我的徒子徒孫混入你的寺廟內,穿你的袈裟,破壞你的佛法。他們曲解你的經典,破壞你的戒律,以達到我今天武力不能達到的目的……」。

 

    走入邪道,就如同吸毒一樣,愈陷愈深,無法抽離,無法自拔,我們應該要有辨識外道的一點智慧。

 

    在《金剛心總持論》中,佛已先預告我們末法時期的六種外道,供大家自我辨識

 

第一外道: 如來滅後,多有波旬(魔道子孫)入我法中,住我寺院,剃頭披褐,稱佛弟子,相共檀那,飲酒食肉,污漫淨地

 

第二外道: 復有牽妻帶子,住佛伽藍,學瑜伽教相,自稱遺法弟子,飲酒食肉,與人修齋,不僧不俗

 

第三外道: 復有邪人,上無師,下無師證,被鬼迷制,邪悟聰明,不假修功,自言成道,外佛教,內行邪法,惑亂世人,同入邪路,滅佛智種

 

第四外道: 復有外見,偏學有為,行符咒水,驅鬼遣神,惑亂世人,增長惡見,滅佛正見

 

第五外道: 復有眾生,依休咎學問吉凶占卜鑒形先兆禍福,惑亂世人,滅正眼

 

第六外道: 復有裝模作樣,空腹高心,未證言證,未悟言悟,一言半句,便為究竟,不食油鹽茶果醬醋,執持邪戒,惑亂無智,不用看經念佛,不用作福參禅,不用出家受戒,不用投禮明師,偏指色身,與佛無二,誑惑無知,同入黑暗,斷善根苗,滅智慧種,執著癡頑;此等六師波旬外道,於後末法,入我法中,壞佛伽藍,毀佛正法,滅佛教相,佛敕大乘願力菩薩,隨方應現,或為人王帝主,或為宰官長者,具大威德,各作一方佛之檀越(信眾),摧滅邪道守護正法,無令外魔得其方便。依佛說者是佛弟子;隨順邪,即是波旬(魔王)相同;毀謗大法,入阿鼻如箭,一失人身,無有出期。

 

《淨宗祖師印光大師論外道邪道》(以下取材自網路)

 

    印光大師是民國時期中國四大高僧之一,是大勢至菩薩再來,被推崇為淨土宗的第13代祖師,因此也稱為印祖。他是淨空法師的老師李炳南老居士的師傅。

 

    以下是印光大師教我們辨識外道的方法

 

1.今之各外道,無不以秘傳引動無知者入彼教中。將願入時,必須發誓。以後若反其教,則得如何如何之惡報。實則多多都是騙人之法。而以發誓之故,縱有知其非者,亦不敢或有違背及與表章。甚矣,外道秘傳發誓之法之惑人深而羁人固也。吾佛無秘傳之法,一人如是說,萬人亦如是說。關門塞窗,外設巡邏,只許一人入內,而且小語不令外聞,此道焉有光明正大之事。願諸位悉知其弊,故略述之。

 

2.末世外道充斥,縱有信心,多半歸於外道,以無正法之可聞故也。近來交通便利,佛法經典得以流通,實為大幸。

 

3.佛法中絕無秘密不傳,亦非要口傳心授之事。外道邪徒,本無道理。以秘而不傳,誘人入彼道中。若公開不秘,則人皆知其陋劣,便無人依從彼矣。

 

4.外道之法,秘而不傳。欲說而恐污我口,欲書而恐污我手。但以至誠念佛念觀世音,為轉彼之法。即不能轉,豈為彼所轉乎。外道之得以遍行全世界者,以秘密及發惡咒二種。使去此二種,則冰消瓦散矣。

 

5.外道均假借佛法之名,然皆鄙劣不堪。若真遇佛法能了大意者,彼豈能引誘哉。所引誘者,皆無知無識之流也……外道通通以煉丹運氣為道,其所立傳道之章程,已將其道之鄙劣,完全揭出(彼各守秘傳,及六耳不傳道,並欲入彼道,先發反道遭種種惡報之願等)。惜世人無知,反由此而爭先趨入。如蠅赴膻,如蛾撲火,誠可哀憫。此等邪教,遍滿世界。真法既明,彼徒自無大勢力,不能昌熾矣。

 

6.若真有口傳密授之妙法,其人即是魔王外道,當遠避之不暇,又何可欲向彼求此法乎哉。

 

7.若有暗地裡口傳心受之妙訣,即是邪魔外道,即非佛法。吾佛無秘傳之法,一人如是說,萬人亦如是說。

 

8.有私相傳授之秘訣,即非佛法,即是魔王外道。彼魔王外道之徒,動則上千上萬,皆由以私相傳受之秘訣。及欲入其門,先發惡咒之術。以迷惑愚夫愚婦,同陷於邪知謬見之萬丈深坑,而莫之能出也。哀哉。

 

    從以上印光大師的語錄中,我們可以知道,外道均以假借佛法之名,行魔法之實,以口傳密授或密而不傳之法來欺騙無知者入邪道;佛法是光明正大之正法,不論何時何地何人均能傳授,希望眾生能夠走向正法,離苦得樂,到達彼岸。

時時感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