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則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今天早上早晨醒來,看到時間還早又昏沉睡去,正做著亂七八糟的夢時,突然感覺到有人用手指壓我右邊的太陽穴,然後我夢中的畫面就突然切換。我看到了往生九年的母親,神采奕奕地畫著淡妝、塗著口紅,還梳著秀麗的髮束,身上穿的白色上衣中間有個很吉祥的圖樣,對著我熱情溫暖地微笑。

 

      我突然間爆哭,心中充滿愛,因感受到溫暖和喜悅而淚流滿面、痛哭流涕。當我哭著醒來,捨不得與母親分離,又趕緊閉眼睡去,希望能再抱抱母親。醒來時看時鐘是周日早上九點十分,我知道一定是本周將母親超渡至上等佛化家庭的迴向圓滿成功了,那天晚上八點看到迴向結果,果然如我所想,當下心中的喜悅與感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母親從小就對我們管教甚嚴,而我則是特立獨行、桀傲不遜,常常頂嘴,與母親吵架,讓她傷心難過。在選填大學志願時,我的分數明明就可以選擇國立師範大學,但我就是搞叛逆,不想和母親一樣當老師,硬是填私立大學當第一志願,而且選擇離家最遠的學校就讀。

 

      在大學期間,我擔任學校社團幹部,服務整個商管學院的同學,還要帶領及教導學弟妹。有一天我突然開竅,「既然我都在服務同學、為別人付出、想方設法照顧大眾利益,為什麼我不能服務我的父母、照顧父母的感受呢?」於是,趁著寒暑假及假日回家的時候,嘗試帶著不同的眼光與心情,去看待父母親的婚姻關係,學習理解父母在婚姻中、工作上與人際間的各種辛苦。我開始和母親變成姊妹和朋友,去傾聽她的心聲,理解從小到大她的困難與艱辛,抱著她、跟她說:「辛苦了,我愛您。」

 

      母親從年輕時就熱心公益,擔任高職家政老師多年,退休後在佛光山做義工,也成為受五戒的佛弟子。對我而言,母親接觸佛法以後,改變很大。以前覺得母親被關在學校的象牙塔中,教的學生又是功課不好的家政班,總是用管教壞學生的那套打罵風格來對待我們,讓我非常想反抗。但是母親退休後,接觸道場做義工,常常聽法師開示以及社會賢達的演講,她往生前那幾年,我覺得她的心性提升好多,變得開朗、豁達有智慧。我最喜歡過年回家時,初一到初三和母親一起到道場去禮千佛,與母親一起禮拜八十八佛,是我最溫暖美好的家庭記憶。

 

      出社會幾年後,我一個人在台北工作,一路跌跌撞撞、不順利,於是決定要考公務員,準備國考試期間回家讓爸媽養,拿著母親的錢去補習班上課。那時我常生病,自己到處找中醫看診,也沒跟爸媽說。遇到一個中醫師幫助我很多,教我運動紓壓,媽媽就晚上陪著我去公園運動。後來那個中醫師跟我說,我來看診後,媽媽有偷偷去診間詢問我的狀況,還交代不要讓我知道她有來過。母親關心我,又怕我壓力太大,關心都默默地做,由此可知,我以前有多叛逆了。

 

      半年後,我考上公務員,去中興新村受訓時,接到父親電話,說母親往生了。母親往生前一天還在美術館擔任義工,那年夏天太熱,母親睡覺打呼,呼吸中止就往生了。我想可能是因為,她最擔心的就是我,而我已經考上公職,她辛苦了大半輩子,終於可以放鬆,所以就安心走了。

 

      奇妙的是,母親往生後,我開始會夢到她,尤其是在參加超渡法會的時候,我總能感覺到她的存在。在母親走後,父親、弟弟和我都開始接觸佛法,弟弟更是到道場去做青年義工,也在道場結識了弟妹。有一天,我夢到母親交代我回家裡找一套鑲有綠玉的金戒指和綠玉佛珠,是要給未來兒媳婦的。沒幾天弟弟就跟我說他們要結婚了,而且我真的在家中找到那些飾品。這幾年經常如此,一些重大事件發生前,母親會來夢中看看我,給我預警或安慰。我常覺得,母親還在我的身邊守護著我。

 

      母親往生多年,骨灰放在佛光山萬壽園聽聞佛法,但105年遇到牟尼精舍,開示母親還在地府受刑。由於銷業障的各種親身感應,使我越來越信任精舍佛菩薩的開示,在1066月我將母親超度到平民區。迴向那天作了個夢,我夢到母親來看我,可是有三個母親,第一個是之前常來看我的樣子,第二個是和朋友一起來看我,第三個面無表情憔悴灰灰的。

 

      迴向成功大約一個月後,我又夢到母親,是我多年來第一次夢到彩色且生氣勃勃的母親,這幾年夢中來提醒我的母親多是比較暗色的,後來我去精舍翻到因果濟世集,才知道三魂七魄的原理。推估母親從地府超度到平民區成功迴向後,終於三魂合一,三個魂都來跟我打招呼,真是感謝佛菩薩。

 

      後來,我忙著消自己的業障與魔性,並沒有積極幫母親超度到佛化家庭,一方面是自己的經文唸不完,另一方面是,我捨不得母親離開靈界去投胎、離開我。我總覺得,能遇到牟尼精舍,或許是母親冥冥中的指引,這兩年我的經濟大幅改善,也還了許多筆業障,生活平安幸福。但是,這個世界如此動盪不安,無常甚麼時候會來,誰也沒有把握,如果發生天災人禍,讓我來不及把母親超度到佛化家庭,我一定會很後悔,也無法原諒自己。於是效法地藏菩薩的精神,努力幫母親做功德,希望母親往生善處。就在迴向圓滿的那天,夢到母親白衣吉祥地來對我微笑打招呼。

 

  我不想說再見,因為我真的很捨不得母親離開去投胎,可是我知道,佛菩薩一定會有最好的安排。感謝佛菩薩,讓我在父母往生之後,還有機會彌補生前的不孝,讓父母真正離苦得樂,下一站更幸福。感謝阿伯,感謝牟尼精舍,感謝佛菩薩。此篇分享若有任何功德,願迴向給我的母親。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分享結束)

 

      天底下沒有完美的父母,多數人都是在當了爸媽後才開始學習如何教育孩子。父母也是人,有自己的婚姻困難、性格盲點、生活的各種考驗要面對,也需要修行,行為舉止不能盡如我們的期待。但是,無論如何,身為子女,一定要在父母在世時,好好盡孝順之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千萬不要等父母撒手人世才來後悔萬分。蔡師兄的現場開示精華提到:「對父母不孝是重罪;百善孝為先。」本文的分享人因為遇到牟尼精舍,才能在父母往生之後持續盡孝道,這實在是難得且莫大的福氣。

 

      小時候,爸媽就是我們的天地,但就像很多家庭一樣,孩子到了青春叛逆期,就產生各種親子關係緊張的問題,牟尼精舍蔡師兄現場開示精華:「為人子女,要了解父母的心情,父母都是愛子女的,不要跟父母計較;與父母爭執完後,要跟他們說:『我愛您!』父母才會釋懷。」有緣人很幸運,在離家就學後,開始反思與父母的關係,看到自己過去的幼稚自私、叛逆不成熟,就開始主動修復與父母的關係,在佛菩薩的庇佑下,重享天倫之樂。有一點值得大家思考,如果我們在外面工作討生活,都在學習忍辱、學習關心別人、替別人著想,那麼面對自己最親愛的家人,又怎能不好好珍惜呢?

 

      此外,透過分享人的夢境描述與現實比對,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靈界真的存在。分享人透過母親的托夢提醒,預先知道弟弟要結婚,甚至找到早已準備的結婚金飾,這說明人往生後靈魂不滅。但您或許有疑問,為何分享人的母親骨灰罈就放在佛教道場,每天有出家師父做早晚課誦,每場法會都能聽經聞法,但衪往生八年後卻仍在地府受刑?

 

因為一場超渡法會,多是由出家法師唸誦幾部阿彌陀經或不同經典,若是功德值1000分,可是參與法會的亡靈有100個或1000個,每場法會下來,每位亡者能分到的功德,或許不到十分之一部阿彌陀經。所以佛教道場的出家法師們,也都鼓勵家屬自己誦經迴向給亡者,功德最殊勝。與傳統超渡法會相比,由於牟尼精舍領有玉旨,可以直接查閱超渡亡者所需的功德總量,再由家屬自己誦經,之後將數百部《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的功德,全數迴向給欲超渡的亡者,因此當然更為迅速有效。

 

       透過有緣人的夢境描述,我們可以看到三魂合一的前後對比。人死後靈魂在地府或靈界,靈魂會進入審判;覺魂,會寄宿在神祖牌上;生魂,則是寄宿在屍骨上。有緣人分享,超渡母親到平民區前,夢到三個母親,分別都是黯淡的;超渡迴向成功一個月後,夢到的母親是三魂合一、彩色立體。

 

一般來說,亡者若有一魂仍在地府受苦,其他兩魂就算能到夢中看陽世家人,多半都是來求救的,就算想守護家人也是能力有限、愛莫能助。之前有很多師兄姐分享,受驚嚇後魂魄失散,經過精舍收驚後,神識才變的完整而清醒。有的人因為因緣已到,必須先來人間投胎,了結因果,但他仍留有一魂在地府受刑,所以只有兩魂先上來投胎酬業,以致常常神智渾沌不清。這些狀況,透過牟尼精舍佛菩薩的調解,輕者能透過現場處理而改善,重者也能利用誦經迴向讓靈魂回歸肉體,恢復神智清晰。

 

      在此特別強調一事,文中有緣人因捨不得母親投胎而沒有積極超渡,這麼做是有風險的。雖然她已先將亡母超渡到平民區,但若是投胎機緣一到,會投胎到哪裡完全是看亡者的累世因果福報。地球雖有60億人口,但投胎後能聽聞佛法的機會,就像盲龜浮木一樣,何況亡者還不一定能得人身呢!所以,她趁著有緣遇見牟尼精舍,趕緊幫亡母補足福德資糧,預訂下一站投胎到佛化家庭。雖然超渡成功以後,不會馬上去投胎,還要等待投胎因緣,但有緣人的母親在迴向超渡到佛化家庭成功後,就開心地馬上以彩色靈體現身報喜。

 

    有緣人此生有機緣能遇到牟尼精舍,得以報答父母恩,真的是為人子女最大的福氣,以後來世或靈界相逢,則是貴人相逢慶團圓呀!這真的是冥陽兩利的大福報。在此祝福每一個人,都能將自己的家庭變成佛化家庭,或是利用誦經超渡已往生的親人到佛化家庭,讓這個世界變得更溫暖、更光明。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4818327.jpg

714818330.jpg

71481833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