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近來與一位體質比較敏感的同事一起工作,他常說他被無形眾生干擾,會情緒起伏、作夢頻繁、身體不舒服……等,讓他覺得很不舒服。他知道我在修行,並且會觀想銀河大手印,請我幫他看一下。我告訴他這樣不行,需要自己練,因為我們處理自己沒問題,但處理別人時會卡到對方的業障或外靈,如果對方有接觸外道宮廟,那我們幫忙後可就慘兮兮了!

 

經過請示後,可以幫這位同事,於是我就找空檔時間幫他觀想、轉心輪。後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在幫同事轉心輪的當下,我沒告知他,但他就走到我身邊來聊天。我問他:「你怎麼過來了?」他說:「你不是在幫我處理嗎?」奇怪了,我並沒有說我在處理呀,他怎麼會知道?他說:「你在處理時我就有感覺了,覺得身體熱熱的,所以我就來找你了!」我的天呀!怎麼會這麼敏感!但這同時也證明這幾年修鍊下來的觀想真的有效果,不然人家怎麼會知道您當下就在處理呢?

 

我處理完後告知他,如果還有什麼突然的情緒起伏,要先按耐住情緒,很多的情緒起伏都是靈界干擾所致,別因為當下起伏而使情緒爆炸,會影響很多人與未來的很多事。他也告訴我先前都有鬼壓床的狀況,我告訴他因為他的體質實在太敏感了,可以多誦〈藥師灌頂真言〉,並且應該要誦經與練習基本觀想,同時我也拿了本《因果濟世集第九集》給他,希望他多認識因果。

 

我的工作環境可以看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我也思考過要把因果觀念帶入工作場所。不過我的工作場所比較特別,不太適合聊這個。但還是會透過一些機會,把因果觀念帶給同事們。同事們在陸續請示與實踐後,也看到許多改變,後來他們在辦公室弄了個小區,裡頭放了經書與《因果濟世集》與大家結緣,有緣或是來找他們聊心事的,他們就會給他們書本,我想這是很好的事情,問題能夠一件一件地解決,還能接觸佛法。

 

後來又有機緣接觸另外一位同事,他年紀輕輕也是為干擾所苦。他常說他工作時主管會針對他,他也為此投訴其他主管,導致主管間溝通後又造成其他問題。

 

有次晚上我開車送他回家時就聊到這個,我跟他說:「你現在跟主管衝突,不就代表你未來跟他大概也不好過了嗎?」他說:「是」,但他就是受不了!於是我們又東聊聊、西聊聊,後來發現原來他也是敏感體質,而且是很敏感那種!

 

他說只要有無形眾生經過他身邊,他就會豎起寒毛,每次只要經過海邊或廟宇,就會不舒服,甚至得要去收驚才會好!他說他也想要拿本經書來唸……等。藉這機會,我跟他分享了前世、今生的因果觀念,也許那位主管就是當初他所傷害的人,所以這輩子才這樣對他。當然,也有可能是這位同事被無形眾生干擾,導致情緒想不開,或者無形眾生影響他的人際……等。

 

在跟他說這些事的當下,我持續的思考對方對什麼有興趣,透過他有興趣的事情勾起話題,讓他繼續跟我聊修行與認識因果,畢竟這種機會難得,我要好好把握,看他需要什麼樣的知識,跟他說我所知道的因果故事,看能否讓他對修行提起興趣。我並不是走強迫灌輸觀念的路線,因為這樣對方容易沒興趣,往後也沒機會再渡他,這是我這幾年下來的經驗。

 

我也告知他為什麼有沖犯?很多無形眾生會透過干擾人換取「供養」,因為人被干擾後到處求助無門,就會去找宮廟,這時宮廟會拜請對方吃一餐,或燒金紙給對方化解。當宮廟這麼做,這位無形眾生就得到了供養……等,如此惡性循環,導致許多沖犯問題不斷!

 

他聽了後覺得建立很多正確觀念,我也告知他要多曬太陽,早上6點到8點,中午12到下午2點,這些時段多曬點太陽,都可讓負能量少點、思緒清晰點!當然,我也會給他經文讀本,因為他一直想找本佛經來看。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有緣」。我們真的要多看一些牟尼精舍的《因果濟世集》,並且把案例「熟記幾篇」,等到機會到來時,就可以跟對方闡述這些故事案例與因果觀念,才有辦法度對方。

 

當我們幫對方建立正確觀念後,後續就是要繼續鼓勵他們唸經,並且落實經文的內容。蔡師兄說:「修行要抓重點,自修自度」,修行重點在哪?其實精舍每週的《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都是重點,或者也可以看《六祖壇經》,這些都是修行的細節與方向,能夠如此做,才是真修行,生活也才會愈來愈美好。

 

分享完畢

 

體質敏感的人經常會敏銳地感受到一般人無法想像的情況,他們很容易受到靈界的干擾,引起身體或是情緒上的反應,甚至精神上都會受到影響。如此敏感體質的人,透過修行能夠增強自身的抵抗力,減少外來的干擾。

 

文中有緣人有幾位同事都是屬於敏感體質,生活上總有些困擾。靈界的狀況很複雜,不是不知道就不會受到干擾,分享文提到銀河大手印的修煉,是佛菩薩教導我們藉由修煉銀河大手印,處理一些外靈干擾及沖犯。但是,不能隨意地去幫別人觀想,以免導致一些問題產生。如文中所述:「需要自己練,因為我們處理自己沒問題,但若處理別人時,會卡到對方的業障或外靈,如果對方有接觸外道宮廟,那我們幫忙後可就慘兮兮了!」

 

此外,銀河大手印並非萬能,不能阻擋業障,業障仍要自業自消、誠心懺悔,並透過請示,將佛菩薩開示的功德完成後做總迴向才行。

 

除了無形的干擾,我們身邊的人事環境也可能造成有形的困擾。如同文中分享另外一位同事,工作時主管會針對他,他去投訴其他主管,導致主管間溝通後又造成其他問題。

 

生活中我們可能遇到三不五時就來找麻煩的人,此情形有幾種原因。首先,可能是過去世傷害對方造下因果,才會在相聚時處處刁難,若是互有因果相欠,可以透過牟尼精舍請示,經佛菩薩開示後,誠心懺悔並誦經償還,之後彼此的相處關係就較能改善。無論是家庭、事業、人際……上,精舍均有許多請示者,印證此「因果債,功德還」效果的實例。

 

但是,如果彼此沒有因果,卻又受到對方為難,可能是對方的習氣導致,那我們應該要學習包容、忍辱。《維摩詰經》:「樂於非同學中,心無罣礙。」《維摩說法花語滿天》解釋:「能夠和志不同道不合、乃至相反意見的人相處,心裡面卻沒有煩惱。」有智慧的人,不會挑環境、挑人事,而是隨遇而安,不隨境轉,不受外在的人我是非影響內心,即使對方不和善,卻依然能柔和、慈悲地應對,不起任何悲憤、憂惱之意。

 

「很多的情緒起伏都是靈界干擾所致,別因為當下起伏而使情緒爆炸,會影響很多人與未來的很多事。」文中有緣人後來又利用機緣,向同事說明修行的重要與益處,幫助同事認識佛法,並且要自己實際修行,才能增強自身抵抗力,減少外來的干擾。

 

干擾,除了外來的,也有因內心感召的。當心念清淨時,不容易有干擾;心念不淨,就像雷達發射場,外靈受到感應,干擾極其容易前來。若干擾來了,發覺心念又要開始起伏時,自身當時的意志與定力也很重要,深呼吸、冷靜思緒與心情,才能避免被外靈影響,導致做出錯誤的言語行為。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外靈會控制人的心智、言語和思想,遇到靈界干擾,心要如如不動,較不易被控制。」、「修行會遇到外道來干擾,若常常生氣,是自身定力不足,還要在此多下工夫。」想要不受到外來的干擾,最好的辦法就是從自身修行做起,當心念正了、業障消了、定力足了,自然充滿正氣、光明,又何懼干擾?干擾已避之唯恐不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 (83).jpg

20200301 (4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