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接觸牟尼精舍到考上公職,僅有短短三個月的時間,由衷感謝有這機緣讓我遇到了牟尼精舍,讓我在人生中有了依歸,並開啟了我的修行之路。

 

    大學時期唸的是財務金融系,97年適逢金融風暴,興起了考公職的想法,因此在畢業後並沒有繼續往金融業的領域發展,而是往人人都欽羨的鐵飯碗-公職考試前進。自認沒有補習,也能順利考取班上前三名的我,不透過口碑盛名的補習班,堅持靠著自修的方式來對抗錄取率超低的一般行政五等考試,期間也陸續參加了初等考、高普考、司法特考、地方特考等考試,只要有機會,我都會一併準備,因為有報名就有希望。

 

    然而歷經三年多的時間,嚐到八次考試皆落榜的滋味,在飽受痛苦的煎熬後,我開始失去了當初躍躍欲試的動力了,我感到極度無力感,並四處求神問佛,甚至求助於命理老師,還記得當時老師看了我的手相後,鐵口直斷:你沒有前途,更遑論公職命了! 頓時晴天霹靂,開始對自己極度沒有信心,彷彿人生沒有了目標似,渾渾噩噩,消極地度日。

 

    然而不變的是--我仍喜歡到廟宇看善書,一些和佛教因果相關的書籍,也因此有這因緣,在員林鎮的福寧宮,看到了牟尼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一)》,在得知精舍是免費義務問事的當下,心中充滿無限歡喜,因為我知道,我的人生將有了轉機,也因此開始了網路問事,並牽起了我與牟尼精舍之間的一條線。

 

    在地特考前二個月,請示了佛菩薩有關於公職考試,開示結果如下:

一、有沖犯到,需使用靈符與五色符淨身:

    回想可能沖犯的原因,也許該歸咎於三年多前,因未考慮到傳統服喪的習俗,與一名家中逢喪之友人出外遊玩,也許因此受到干擾。影響最大的是我,不僅在回程時不慎弄丟手機,且接連幾年在身體、工作、運途等方面頻頻出現不順,也常常掉東西。如今想想,這些的不順遂,或許都是有因果關係,真的很感謝有這因緣讓我遇到牟尼精舍,化解了有三年多之久的沖犯,也讓我在各方面的狀況漸入佳境,心中萬般感激。

 

二、年底地方特考較無希望,隔年初等考較有希望,需補念經文各36遍,迴向補初等考福德資糧:

 

    在得知開示結果當下,欣喜若狂,心想總算有機會可以考上了,也因為地方特考僅開出四個名額,故在考前並沒有很認真的在準備讀書,倒是把大部分的時間、精神,用在參加佛教的活動,如誦經、放生、禮懺、持咒、助印經書、善書、聽經聞法、法會活動、出坡當義工等等菩薩行,也向牟尼精舍的包師兄請了100本的《因果濟世集》,發心到各處廟宇發放善書。

 

    發放善書當下,內心滿滿歡喜,而為了讓隔年初等考的福德資糧能夠補得滿滿的,除了開示的經文各36遍外,再加誦了《金剛經》36遍,讓智慧能夠大開,也順利地在考前一週迴向成功。

 

    也許是對初等考的得失心太重,畢竟失業好久,沒有經濟來源可以讓自己全心準備,再加上多年來親朋好友的好意寒喧,種種壓力就像一塊大石頭,壓得我無力招架。我告訴自己,這次是最後一次參加公職考試了,再考不上就打道回府,隨便找一間公司領個22K度日。然而背水一戰的我,就在考前一晚嚴重失眠了,隔天考試又莫名緊張,以致表現得極差,而考完後也心寒了,哭到不能自我,心想怎麼會這樣?不是有補功德了,為什麼會這樣?

 

    放榜前,每天都是毫無目標的過日子,儘管如此,一有機會還是會去參加佛教活動,紓解一下壓力。記得放榜當日,正值出坡當義工,當晚一回到家,就接到表妹來電祝賀,當下愣住,心想怎麼可能,一定又是同名同姓的,且 佛菩薩也開示這是比較沒有希望的!

 

    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上網查榜,果真是我,因增額錄取,而以第八名(最後一名)的成績錄取,幸運的吊車尾考上了!而初等考放榜結果,不出所料,果然名落孫山。然而讓我不解的是,為何與當初開示結果會有不同呢?

 

    現在想想,也許是之前所做的點點滴滴,小小的善行累積而來的福德,並沒有特別迴向所求事由,而佛菩薩慈悲將之轉換補迴向給地方特考的福德資糧也說不定。因為我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不會有不勞而獲的事,曾經所做過的種種善行,儘管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在當下做這事時,心是最純淨的,無雜念,無妄想,不求回報,不貪求,正所謂無所求,即無所不求,本身所具有的功德是最大的,並不會憑空消失,即使不作迴向,佛菩薩也會視情況,在自己最需要補福德資糧的時候轉換之。不過,本身的努力也是要有的,天助自助,由衷感謝老天爺、佛菩薩如此眷顧我,讓我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總而言之,平時照牟尼精舍所開示出來的個別專修法門,持續精進不斷念誦經文,一有閒暇之時,口不離〈藥師灌頂真言〉,如搭火車、走路、騎車、運動、做家事等,任何讓自己的心是空白的時候,就是持誦藥師咒的最佳時機;每月固定捐款放生,多多行善佈施,一點一滴累積功德,遇有干擾時,可以立即迴向圓滿。

 

    這就是牟尼精舍一直所推行的方法,平時就得精進持誦經文、藥師咒,多多佈施,累積福報,這樣隨時都能派上用場,才不會到時候開的經文樹太過驚人,造成無力也無心持誦經文,反倒退轉了當初的發心。

 

    平日一點一滴的累積經文數量,待一段時日過去了,將會發現—當初開示出來要念誦幾百部、幾千部,甚至幾萬部的經文,原來--只是日子的數字,都不是難題,只要有心,任何不可能都能化為可能,只要相信,就有機會,只要精進,就會有力量,共勉之。(自述結束)

 

    隨著請示案件增加,這一類的求職成功案例也越來越多,請多看我們部落格內容,建立更強的信心。照佛菩薩開示辦理,好好積功行善,並且努力認真,一定會有成功機會。

 

    人生內有許多事情需要好好下功夫,求得一份好的工作,就是一件非常需要下功夫的事情。

 

    先顧肚子,再顧佛祖,在家修,得先圓滿家庭,有份好工作,有個圓滿家庭,是佛化家庭的基礎。一切穩定後,堅定信心好好修行,好好弘揚佛法,幫助更多需要的人,讓更多家庭幸福圓滿。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死.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