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出家人一切無事,住在自己的寺廟,安住自己的本份,隨緣利益眾生,否則即超越本份。

若與信眾牽扯,雖名為度眾,實為塵勞之事。

這樣的度眾方法,不但永遠度不完,而且本身也會被牽入塵勞煩惱中。

 

■ 一個修行人在自度期間,必須衣、食、名、利、世間情愛種種,都能放得下、看得破。

可以無掛礙,可以自處解脫,而不受牽絆、不受纏縛,才算是自身已了,才可以出來度眾接受供養,再把此供養轉施為利益眾生的事業。

 

■ 度眾生要隨緣,並不存有「度眾生」的心念,一切自自然然。

 

■ 度眾生不是簡單的,不是「社會款」像老師教學生。

 

■ 現在的寺院經營或是度眾的方式,大都是用世俗法的。

如果要如法,只有反求自己,自度成就,眾生見了自然起歡喜心;所說的話,都能被眾生所信受,且天龍八部自然擁護。

度眾利生,不是在口頭言語上度。

 

■ 心裡包藏什麼都有,要用時就有,沒用時就沒有。這就是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 某居士:聽說這裡要重建大殿?

 

老和尚:信徒們發心要建,就給他們建。我沒有掛礙;我不會高興,也不會嫌煩。

 

某居士:假如辦一個佛教教育機構或一個禪堂,在山林好呢?還是都市好呢?

 

老和尚:不要說我們要做什麼。還有色相,就還有執著。

 

某居士:您老人家在這裡方便說法,還不是在辦教育?

 

老和尚:這個承天寺也不是我的,如果是,我就成了守廟的廟公了。

 

某居士:您這一生弘揚佛法主要的大願為何?

 

老和尚:我一天到晚坐在這裡,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某居士:這是大禪師的作為……。

 

老和尚:多大?最大也只不過我的椅子那麼大。

 

■ 出家人不要喜歡衣、食、住充足,若貪享受則容易懈怠。

出家更應該努力,看是否能了生脫死。

受戒是修戒、定、慧,看是否能修到「到哪裡都很自在」,隨處都可度人,到處受人恭敬。

 

■ 出家了非比在家人,要看破名利、淡泊一切、不去攀緣。

修行是自自然然的,你修到那裡,韋馱菩薩自然擁護你到那裡。

要盡心常住的事情,才能增加福慧,否則一輩子不能了脫。

 

■ 在修行方面,不管走到哪裡,都受到別人的歡迎,這是因為韋馱菩薩的擁護,所以到處受人尊敬。

廣欽法語_170717_0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