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這陣子經歷了一些事,想跟大家分享。《僧伽吒經》是偽經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其實我很多年前就已經接觸到它了,它的封面是類似燙金色,顏色很貴氣逼人。從視覺上第一眼就很吸引人!尤其在一整排黯淡的善書中特別顯眼!就跟外道的包裝一樣,裹著糖蜜吸引你靠近!

 

    翻開第一頁洋洋灑灑寫了好多。詳細內容已不記得,只是大概就是介紹說讀了此經後會將過去世的修行功力接回來,並且還會如何如何,說的天話亂墜,煞有其事。沒有接觸精舍時從來不會知道佛經也有假的?它內容也說是佛陀說的嗎?看到這樣的描述,會有假的?

 

    那時的我正值人生低潮期,母親癱瘓在床,家中大大小小事都得我親力親為,經濟壓力和精神壓力正想找一個出口,所以看到這本經典時就像得了個寶!也許我努力念這本經就能改變現有困境?也許是上天可憐我要幫我忙?也許……等,太多太多自己的想像!

 

    當我發現唸這本經跟唸《地藏經》一樣順口時,我很得意!得意自己根本就是唸經的料嘛!老實說此經我唸了蠻多部的。與此同時我還接觸到《寶篋印陀羅尼經》,這也是偽經,裏面也是說了一大堆此經典的好。於是我又上當了!問我讀了有何感覺?實在說並沒有!因為我不是敏感體質,所以沒有其它人所說的如何如何被干擾。後來接觸精舍這麼多年,我已能了解:「沒有被干擾的感覺才恐怖!」因為影響已經不知不覺滲入你的骨髓,滲入你的阿賴耶識裏,只待因緣成熟時就會慢慢湧現。如果不是認識精舍、沒有認識阿伯,我可能還傻傻的一直錯下去而不自知,甚至還拉著旁人一起錯。那下輩子真的得到地獄報到,受苦求出無期了!

 

    剛開始知道這些都是偽經時,實在說心裏很埋怨!埋怨我沒有亂跑宮廟,也沒有到處求,我只是很安份的請了這些經典回家恭讀,竟然也會中槍?後來細細想想——我貪啊!我貪經典中介紹的種種好!我唸此經不是想與佛陀心印心,而是想藉此經來改變生活中的種種不順!心態、意念已錯誤,當然會召感來外道經典!就像這陣子引發社會眾多關注的一則外道事件,淨空法師說過:「不要以為邪魔歪道都是青面獠牙,祂如果沒有沒有表面裹著甜蜜的糖衣,你會靠近嗎?」正所謂:「福禍無門,唯人自召」。所有依靠經文、依靠師父就能轉運的說法都是假的!如果沒有把佛法內化為自己所用,改變脾氣、改變個性,人的一生能有多好?大抵就這樣了!

 

    唸了這麼多年大乘經典,發現「佛法」其實是很樸實無華的!它沒有絢麗的外表;也沒有瑰麗的文字。它不會跟你說:「信我者,得永生」;也不會跟你說:「信了我,佛菩薩就會保佑你沒事!就像掛了塊『免死金牌』出門一樣,什麼都不用怕!」佛法只教你:「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佛法教你:想改變命運,惟有勤消業障,廣行佈施;別人好,自己才會好!就像迴向業障一樣:業主菩薩好、業主菩薩離苦得樂,你才會有輕安舒適的人生!一切都是建構在忍、讓、退上面。

 

    很多大乘經典一翻開經典直接就是「如是我聞」,哪會像偽經前面還有一大篇自我介紹的序文出現。對比於偽經說的天花亂墜,只要用心,其實是很容易分辨出的!

 

    無怪乎須菩提請教佛陀:「佛陀啊!您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可跟我們大家說說,您有得到個什麼嗎?」而佛陀只說了句:「我無法可得啊!」我的理解是:我證得的是我本來就有的;不只我有、你有、他有、大家都有。就跟吃飯一樣啊!我要吃飯、你要吃飯、他要吃飯、大家都要吃飯啊!餓了就要吃飯;這是每個人的本能,無需教,有啥可說的?「檢點舊時新衣缽」,佛性本自俱足,何需到處尋覓?只是我們都被累刼累世習性、業力蓋住了,所以到處尋尋覓覓得道的方法。

 

    末法時期正法希有難得!如何能避免自己「所託非人」?淨空法師說的好:「我們今天在凡夫位,我們要想學佛,總的綱領一定要記住!佛是教你修三皈依,教你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千經萬論,無量法門,絕對不能違背這個原則;違背這個原則,就不是佛法。」

 

(分享完畢)

 

    外道常說「信我者,得永生」,真的如此嗎?真的!不過是永遠生在外道或三途呀!外道法害人不淺,除了可能讓您破財,婚姻破裂、家庭夢碎,還可能讓您未來運途變得一籌莫展,最恐怖的是歪理會滲入您的阿賴耶識,當時機成熟時就讓您在修偏,把炸彈埋在未來!

 

    精舍處理過兩則個案,拿掉相關資料後,簡述如下:

 

一、第一則分享:

 

1.我與前男友分手後,某廟神明即開示今年我會遇到合適結婚的對象。後來我再次去廟裡參拜,並且以詢問的方式獲得神明的指示,約今年底會在同集團旗下的公司遇到良緣,對方比我大,是主管職位。懇請精舍菩薩開示,神明所開示是否為真?或是我需要做什麼才能夠達成此願望?

 

2、另現下我與前男友仍為好友關係,神明也開示我與前男友還有緣分,不知道是否為真?他日真有緣與再續前緣復合?(或是該怎麼做才能夠有機會再度牽手?)倘若今年真有合適結婚對象出現,對方和這位主管相比,我跟誰在一起才真的會比較合適幸福呢?

 

開示:

1、該為神明開示非真。目前您認真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位即可。

 

2、神明教您劈腿,說跟前男友尚有緣份,又說會遇到新的緣,請問問自己,世界上有這樣子的正法仙佛嗎?此係外道,為夜叉主法,您再亂跑亂問的話,幸福都被您問光,福報都被抽光了。福是修來的,非求來.該您的跑不掉,不該您的,強求無益,多損福德及精神而已。願您悟之。

 

二、約七、八年前,那時候剛修行,唸了《高王觀世音真經》,而且當時剛學佛,看到內容實在寫得很好,非常有吸引力,說只要唸滿千遍便可化解大業,還興高采烈的背起來!後來看到人家請示,才知道原來這是偽經,真是的,外道的蜜糖衣包裝實在誘人;《金剛經》唸了七、八年還背不起來,居然花時間把這外道經文背起來了!真是浪費我時間也殘害了自己,說句玩笑話,真是「花時間來認真自殘」。

 

    後來菩薩建議我可以唸《金剛經》66遍來化解這誦《高王觀世音真經》造成的修偏。關於這個,我想大家加減都有接觸,無論是抄經或是誦唸,我看大家真的要多唸《金剛經》,也因為不知道接觸多少偽經或外道宮廟,等該還的業障都還完了、習氣的經文也告一段落後,每人應該要再唸個600遍《金剛經》來化解迴向本世唸過的偽經所造成的影響,若有不夠時再由精舍迴向組告知,這樣應該「妥當」多了,也不用特別請示了!

 

    外道經文害人不淺,務必多唸《金剛經》呀!

 

(引用結束)

 

    看完這則案例,再回頭想想,碰到外道,讓家庭破裂也真是不誇張。有時候想想為什麼這些外道要這樣?好像就是要拖人家下水,也許祂們以為自己功力高強在靈界就不需要遵守因果,或者怕大家都守因果,想要多抓幾個人跟祂們一起,看看可不可以大家都不要守因果……等,這樣的想法真是異想天開,可能嗎?事實上當福報用完了,或被更高層的外道利用完了,到時候還是跳入因果輪迴內,往後輪迴因為做過這些傷天害理、損人利己的事情,這些惡果依然得要承受,當初做的一件件過錯,無論是大是小,根本跑也跑不掉!

 

    奉勸這些外道神靈們,趕緊回頭吧!往後,該受得罪,一分一毫也不會讓祢跑掉。若是修到外道法的您,也請儘快回頭吧,請勤唸《金剛經》,迴向修偏的果報,並且不再亂跑宮廟,對於佛經,則專修即可,《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佛說阿彌陀經》、《普門品》,這幾部就夠我們修了!照菩薩所開示的方法專修即可,並且要照上述分享寫的「所有依靠經文、依靠師父就能轉運的說法都是假的!如果沒有把佛法內化為自己所用,改變脾氣、改變個性,人的一生能有多好?」,真正的佛法修持得要落實於生活,實踐後才是證悟,證悟後才能出離輪迴,不然經文上的理解都是解悟而已,無法出離。

 

    唸此經、學此法門得免死金牌?根本沒這種事情!一切都是得從生活中實踐,得修善因才有善緣,修清淨的因才有淨土緣,一切都非常實際,一切都符合因果!

 

    最後再把淨空法師的文章完整引用:

  

   淨空法師法語:〈正法跟邪法,要如何辨別?〉

 

    在現代的社會上,真正是如佛在《楞嚴經》上所說的,「邪師說法,如恆河沙」。邪師講的是佛經,印行流通的也是佛經,可是怎麼樣?不是佛的意思。

 

    不是佛的意思,那就是邪法,就不是正法。我們要問,什麼叫佛的意思?叫你一心不亂,叫你離開一切分別妄想,叫你捨離一切五欲六塵、貪嗔癡慢,以大慈悲心服務一切眾生,這是佛的意思,這是佛的教誡。

 

    在現前我們這個社會,有很多人,無論是在家出家,拿著佛法作招牌,欺騙眾生,來求得名聞利養,來享受這些五欲六塵。你看他心裡還有貪嗔癡慢,言行跟佛經裡面的教訓不相應,你就知道,他講的是邪法,不是正法。

 

    釋迦牟尼佛對於這個現象,對於這一樁事情,他早就預知了。所以,在他老人家入滅之前,他給我們開了一個藥方,教我們「依法不依人」。

 

    這個人所講的法一定要跟經相應,如果違背了經典,他有自己獨創的見解,那就是邪法。我們今天修行,什麼是正法,什麼是邪法,我們一定要把它分得清清楚楚,才不會上別人的當——被別人誤導。

 

    《楞嚴經》上所說的,我們現在正處在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邪正怎麼辨別?很簡單、很容易,正法是讓我們趨向覺正淨,邪法是教給我們走向迷邪染,邪正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我們今天在凡夫位,我們要想學佛,總的綱領一定要記住!佛是教你修三皈依,教你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千經萬論,無量法門,絕對不能違背這個原則;違背這個原則,就不是佛法。

 

    我們今天要學佛,我們要學佛菩薩的覺、正、淨,這是總綱領、總原則。所以你要問,什麼是正法?什麼是邪法?與覺正淨相應的,那就是正法;與迷邪染相應的,那就不是正法,那叫邪法。正法跟邪法,實在講不難辨別。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99.jpg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10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