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過去世若有傷害過人,今世因緣際會就會到您的人生中向您討報,所以人要修行,不然會很難過。」

 

曾聽過一則故事,有位高僧大德在托缽的途中遭遇大風雨,站在一戶民宅屋簷下等雨停。但,天不從人願,雨不停,那戶人家也不給他站在屋簷下,因為主人家不喜歡和尚,不願意讓和尚躲雨,硬是要趕他走。高僧臨走前詢問主人家的名字後就冒雨趕路回寺廟,從那天起高僧就將那位主人家的名字放在供桌上,每天誦經懺悔,最後這位主人家卻成為這座寺廟的大功德主。

 

這故事給我一個啟發,不要忽略、輕視身邊的一切因緣,善惡因緣都需懺悔但不能起執心。我們會遭遇不公平、壞事或惡緣,要馬上覺醒這是自己過去種下惡因,一切過錯在於我,千萬不要用現實的眼光去看,自以為可以分辨是非對錯。所有一切過錯與橫逆都是自己過去造下的業因而來,當下懺悔,下次相見的態度就真的改變了,業消,運就順了!

 

家人就是因果的一合相,正所謂「無緣不聚,無債不來。」越親近的家人彼此的因果就越深,因為做您的家人要討債報仇是最容易的,而最讓人牽掛的也都是家人。當父母的最掛心在孩子的管教上,總希望孩子能夠品學兼優,希望孩子能聽話懂事,對孩子寄予無限的期待。結果您怎麼要求孩子就怎麼叛逆!這時候就該明白,一切都是因緣果報,就應該要用正確有效的方法來了結因果。

 

牟尼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就是了結因果最有效的方法。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會開示彼此的因果以及迴向的經文數量,現場的義工師兄師姐會與您分享如何誠心磕頭懺悔請求原諒,這才是根本的方法,彼此的因果才能圓滿。我自己就有親身經歷,孩子是我的業主菩薩,我呼請他的靈到跟前來,向他磕頭懺悔並且承諾會趕緊誦經迴向給他,隔天孩子的態度就有大轉變,變得容易接受我的想法和觀念,衝突自然減少,真的很神奇!

 

誠心懺悔真的能化解怨仇,所以遇到任何事情不能老是用世俗的眼光來處理,那會被假象蒙騙,陷入執著。就像我的姐姐,是投胎來找我復仇的,雖然化解怨結的經文迴回圓滿了,但因為這世沒有善緣,所以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總是視我如仇人,完全無法相處。但她是不自覺的、無法控制對我的仇視,這是因果的牽引,只能自己多多向她的靈識懺悔。我天天向姐姐的靈識磕頭懺悔、為她灑淨水祈求原諒,一段時間後,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們倆開始有互動,開始會說話了!自己過去世造下的因果,就要自己去磕頭懺悔祈求對方諒解,並且努力誦經迴向,用世俗的觀點去溝通或爭執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相欠越多的人就越讓自己罣心和操煩,就算跑到天涯海角,最擔心的永遠是欠他最多的那個人。例如您身邊最愛的先生太太、父母子女或是兄弟姊妹,他們會牽動您的七情六慾、思想情緒。想要了結彼此的因果,破除煩惱和執著,您就必需到牟尼精舍請示與他們的因果業力,誠心的懺悔與精進誦經,再磕頭祈求原諒,直到他們原諒您,這段因果才算是圓滿。只要您願意誠心誠意懺悔,並且精進誦經迴向,彼此相處的情況一定會改善,就像您的兒子上輩子被您傷害,這輩子當您兒子就是來討報的,既然是來討報的,怎麼可能讓您好過呢?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迴向圓滿、了結因果之後,您還要繼續真誠的懺悔,並且補足彼此的善緣,才會有正常親近的母子關係,這是我的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

 

什麼時候懺悔最好呢?只要我覺得什麼人讓我痛苦煩惱,我就針對這個人懺悔祈求原諒,圓滿彼此的關係,長久以往,煩惱的狀況就會漸漸改善了。真的很感恩有牟尼精舍,讓我們都能依循正法修行,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我們認真誦經消業、誠心懺悔、行善布施、廣行一切善功,就會漸漸增加善緣、減少紛爭,生活更圓融美滿。

 

分享二

 

最近同事的媽媽突然離世(在樓梯間昏倒,就當場走了)。聽聞這件事後,深感人生無常,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只能把握每個當下,努力修行,才不會臨了時留下遺憾。接觸牟尼精舍這段日子以來,我和媽媽陸續開出很多條業力,我們總是很認命的一條接著一條還,這是過去世造下的業力所要承擔的後果,欠人的終究要還,不管輪迴多少劫都無法逃避。但是最近媽媽因為接連開出多條業力,感到很氣餒,她告訴我:「為什麼我的業力那麼重?」說著說著就難過得哭了。我告訴她:「我們要很感恩,今生能遇到精舍,能夠因果債,功德還,不必斷手斷腳出意外,甚至喪失性命來還業債,真的是很有福報了!」

 

我也會定期捐款布施,並且將功德迴向給媽媽的業主菩薩。但,媽媽很捨不得我花辛苦錢,我告訴她:「有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已經躺在醫院花錢了,但錢花了還不一定看得到效果,現在我們還有命、還有健康的身體可以唸經,定期布施捐款可以消業障,還能換來內心的清淨自在,這樣不是很好嗎?算來算去,其實我們才是賺最多的!我常常這樣鼓勵媽媽,她也漸漸的能夠接受誦經和定期布施,現在都跟我一起誦經和做善事,修行的路上有媽媽同行,真的很幸福!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上述有緣人提到:「不要忽略、輕視身邊的一切因緣。」世間萬物都是因緣和合,人的一生當中所遇到的任何人事物都是一連串的因緣凝聚而成,無論是善緣或惡緣,都是因果宿業的累積,每一段緣份都有其因由,我們應當好好珍惜,將惡緣轉為善緣,將善緣延續得更圓滿。

 

        若是您遇到陽世業主菩薩,因為有相欠,彼此之間就存在著惡緣,要和平相處可能就不太容易,雖然這並不是絕對,但只要有相欠,就可能會有磨擦或爭執。對於陽世業主菩薩,您過去世傷害他們,已經欠他們一筆業力,若是本世再相遇,因為不明白因果,不懂得忍辱退讓與對方再有衝突,這時候不但無法了結宿業,還會讓彼此的仇怨越結越深。上述有緣人的兒子和姐姐就是過去世的業主菩薩,有緣人面對過去曾結下仇怨的家人,她選擇誠心懺悔、包容忍辱並且精進誦經迴向,終於改變兒子和姐姐對她的看法,慢慢地能夠互動、關係也漸漸地親密了。人的心都是肉做的,業主菩薩也曾經是人,不管是在陽世或靈界,只要您拿出真誠的心彌補他們,再大的傷痕都能被弭平,再大的怨仇都能化解。

 

       人來到這世間是為了修行和銷除業障的,是非對錯其實不必過於糾結。世間所有的是非都來自於自我的分別心,因為您對是非有所分別,才會產生執著並且陷入煩惱。若把自身發生的每一件事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您就會發現,天下的大事都跟綠豆芝麻一樣,沒什麼大不了。也許您會認為,人生很苦,有很多事情很煎熬、過不去,根本不可能這樣雲淡風輕、處之泰然。人生確實很苦,例如工作壓力、婚姻感情、家庭子女、窮困潦倒、病痛纏身……等等。「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本來就會遭遇許多痛苦,想要看淡這一切,還真的很不太容易。

 

       人生有苦是常態,重要的不是執著在這痛些苦當中,而是您要想辦法跳脫出來,用冷靜、理性、樂觀、智慧、圓融的態度面對這一切。每一個人在這世間都要歷經苦難,那為何有些人面對人生的苦難還能談笑風生,有些人卻被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挫折束縛得無法動彈呢?心量有多寬廣,您的世界就有多寬廣。一個心量寬大的人是不會被苦難所束縛的,面對人生的苦難,他們能夠包容、忍耐、謙卑,並且想辦法跳脫限制,從挫折中學習、在苦難裡成長,歷練成一個堅強又有智慧的人。這樣的人不怕面對挫折,反而會自信而樂觀的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因為他們知道,每一次的挑戰,就是強化自己最好的機會。蔡師兄常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我們的。」人生的苦難也是如此,每一次的干擾能讓我們越來越強壯,每一次的苦難也能將我們歷練得越來越堅強!

 

   上述有緣人提到:「最近媽媽因為接連開出多條業力,感到很氣餒,她告訴我:「為什麼我的業力那麼重?」說著說著就難過得哭了。我告訴她:「我們要很感恩,今生能遇到精舍,能夠因果債,功德還,不必斷手斷腳出意外,甚至喪失性命來還業債,真的是很有福報了!」能開示出業力代表還有救、還有機會還。您不必還人一條命、一隻手、一條腿,您只要誠心懺悔並且花時間認真誦經迴向給業主菩薩,您就可以留住寶貴的生命以及健全、健康的身體。換個角度想,今天手指被刀割傷,做事就非常不方便了,更何況是少一隻手、一條腿,那痛苦的程度真的超乎想像!

 

能用誦經償還過去世的宿業,這是業主菩薩慈悲,給我們一個改過自新和彌補的機會,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蔡師兄曾說:「不怕業障多,只怕不知道。」有開示出業障,代表我們還有機會償還,若是業主菩薩不現身,只想干擾您,或是不讓您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償還宿業,就是要您一報還一報,那您的日子一定是備受煎熬與折磨。

 

       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是很大的福報,希望您能好好珍惜。每個人輪迴多劫,過去世因為沒有學佛、無明習氣、各種欲望和貪嗔痴慢疑,很容易和人結怨,造下許多惡業,您或許正在承受這些苦果,希望有解脫的一天。有佛法就有辦法,無論您遇到什麼問題,來牟尼精舍就對了!佛菩薩會開示解決您人生難題的方法,您只要願意相信佛菩薩,並且依照佛菩薩開示的功課去做,就能銷除宿業、創造美好幸福的人生!改變命運的鑰匙就在您的手裡,您可以選擇人生要怎麼過,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18259.jpg

718618241.jpg

71861825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