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遍灑久旱地

慈善廣救苦難人

積德積善積福田

利己利人利群生

 

創立緣起:

 二零一零年,由大家長 蔡師兄秉持著「以實際解決眾生累劫累世因果業障問題(治因果病),將佛法落實到家庭生活中」的理念,由南海普陀山 觀世音菩薩大士親自指點下,創立了「牟尼精舍」。

 隨著牟尼精舍「因果債,功德還」的實際法門,於調解因果問題(業障)上的效果逐漸顯著及成熟,許多身蒙其利的師兄師姐們便自願發心為弘揚釋迦牟尼佛正信佛法,博愛教化,淨化人心,利益社會,普渡眾生的精神,二零一六年成立「牟尼佛教協會」。其主要的任務為:

 

一、 弘揚佛教教義,闡揚民族固有文化,重振倫理道德,興辦公益慈善及文化等活動。

二、 引導精進學修及研讀佛教經典,護持三寶,遵紀守法,創造幸福美滿人生。

三、 聚集有志者共同研修,互證淨化心靈信仰。

四、 普行慈善事業,關懷弱勢,救世濟生,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

 

成立宗旨:

 

甘霖慈善積德會成立便是以「關懷弱勢,救世濟生」為宗旨,實踐救急、救苦、救難為主要任務,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普行慈善事業。

人生在世,隨著因緣果報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際遇。國內有許多苦難的家庭,不論在經濟上或是生活上都屬於弱勢族群中的弱勢,其生活有如久旱未雨的大地,急需物資與精神援助。甘霖慈善積德會便是致力於凝聚社會大眾的善心力量,給予這些弱勢族群如即時雨般的救助與關懷,讓其幾近枯萎的生命花朵,重獲希望之水的滋潤,能再次綻放,也讓正面向上的能量,使其走出人生的低谷,逐漸回到社會的正軌上。

 

善款來源與運用:

甘霖慈善積德會的每一分錢都來自於有著相同「關懷弱勢,救世濟生」理念的善心人士捐款。為了讓甘霖慈善積德會能夠永續經營,我們秉持著「取之於大眾,用之於於大眾」的精神,珍惜每一分收到錢,有效運用每一筆捐款,是我們的使命與責任。經由完善的組織架構與審核流程,嚴格把關,真正能夠使每一筆急難救助金之發放能深入社會各個有迫切需要的角落。

 我們並以落實資訊公開透明為最高圭臬,虛心地接受大眾的監督與指教。

 相關濟世案例資訊: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27822

 

個案分享與追蹤

 

 個案分享一:

 個案敘述:

    案主(嘉義縣中埔鄉人士)為低收入戶以打零工維生,目前全家租屋中。但天有不測風雲,於106年一次意外跌倒,傷及腰胸,做了手術,而又於107年有開了椎間盤手術,需要償還一筆數十萬的醫藥費。案妻有重度智障,不善於言語,但可做簡單的煮飯洗衣工作。案主有三個兒子,一個已畢業在嘉義民雄工作,另撫養在家的兩位分別是重度智障與輕度智障的年輕人。家中的經濟來源僅靠零工收入及社會各界救助與配偶小孩的智障補助費。案主受傷後,便需要腰圈與輔助椅行走,目前無法工作,僅靠外界救濟補助。

審核結果:

一:案主目前雖不能久站,但恢復的情形大致良好。

二:目前已有接受各界的捐款和援助。

 

善款發放:

    由案主接受慰問金,期能改善生活狀況。

案例一.jpg  

 

個案分享二

個案敘述:

    案主(嘉義縣中埔鄉人士)為一對兄弟,皆為瘖啞人士,為低收入戶以打零工維生,目前租屋中。原本一家三兄弟,但唯一能說話的弟弟,已於幾年前往生了。現存活的兩位哥哥,一位得了大腸癌,其直腸已切除,現接人工肛門,而另一位是得了口腔癌,需定期接受化療。兩位的生活起居和就醫都是由其姪女與侄子在幫忙照顧。

審核結果:

一:兩位都需要醫療救助。

二:日常生活也需要救助金。

善款發放:

    由案主接受慰問金,並由案主的姪子點收。雖然案主無法說話和明確的表達,但對於此救助金,可從起臉上感受到滿滿的感激,也盼望能改善生活,減輕他們一些醫療負擔。

 

案例二.jpg  

個案分享三

個案敘述:

   案主(彰化縣田中鎮人士)中低收原本以泥作零工維生,後來發現食道癌第三期,即將開始做化療,卧床時間居多。案妻因長期營養不良,身體瘦弱,行動力意願低,案主有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兩女已出嫁,對於娘家也無法幫上什麼忙,慶幸有好女婿幫忙載案主就醫,唯一兒子就讀建教班已高三,原想休學照顧爸爸,後因當地里長幫忙協助相關補助,並鼓勵完成學業,才暫時做罷。    一家三口居住的地方漏水,和環境非常髒亂,108/04/07到訪時還發現大大小小的老鼠亂竄,整間屋況,非常驚人。

   一:房屋修繕: 為了使案主的廚房與臥室於下雨時不致於因破洞而受寒受凍,也防止老鼠與蚊蟲鑽入,就屋頂修繕做緊急估價。

   二:生活補助: 因為負擔家計者重病致使該家庭之生活陷入困境,短期內尚未通過低收入戶補助,生活基本開銷上,急需一筆救難金。

善款發放:

   由案妻接受生活補助金,並由里長接受房屋修繕統籌金,近期動工修復。

案例三.jpg  

 

即時更新:

   於108/4/20 和 108/4/21 兩日,由甘霖慈善積德會、愛飛揚志工團和里長辦公室及多方共同協力合作,運用所募到的善款購買修繕材料與改善生活環境的必需品,並出動義工、志工共計50餘人,大家盡一己之力,期待能給案主一個能安心養病,不用擔心過著飢寒受凍的家。這個願望,大家做到了。當案主全家看到修繕結果後,都非常感動的,心存感激的一直謝謝各方無私的幫忙。(所附上為修繕後的 案主的養病臥房、客廳、與廚房照片)

 

 案例三-追蹤.jpg  

1632957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