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來信分享:

 

分享一

 

對我來說,最難的是財考。由於我對自己的薪水不是很滿意,所以會到處看看什麼樣的投資最適合自己,對很多投資都會試試看,連股市也不例外。自己愛買就算了,還到處跟風,但很多內線消息傳到散戶的耳內,早就漲完了,散戶到頭來會賠很多錢。直到某年看到某篇老師的文章,我才買到一支股票,獲利快十萬。

 

後來,因為聽朋友的話進入某群組,看到社員都在分享賺多少錢,或是今天吃了哪幾家大餐跟下午茶,以為自己會一樣幸運。然而,我卻是當中最衰的那一位,最近買的股票開始套牢,即使賺小利還是套牢。群組內老師推薦買的股票,前幾天他還跟你說自己持有幾百張,叫你不要怕,今天跌到快跌停時,一社員問:「老師是否還有持股?」老師回答:「只剩個位數張」。我貪利息,以為老師在教導我賺錢,因為他每天都在寫賺多少、吃多好。結果沒想到我竟連前幾年所賺的錢都賠進去還不夠。問我痛嗎?很痛,但這是我的考驗。

 

看到許多篇文章深感懊悔,因為我曾經到牟尼精舍問過一些事情,也聽過蔡師兄的許多勸告,後來卻選擇走佛菩薩不建議的道路。沒關係,雖然福份不夠,還走錯路,但我相信覺悟與回頭不遲。我要學習放掉對錢的執著與貪心,首先從退掉臉書社團跟投資群開始。若您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希望你也可以慢慢學會放下。

 

 

分享二:

 

我先生對人很好,做人也慷慨,平日會捐發票,偶爾遇見需要幫助的人會小額捐款,幾個月發票會中一次200元。就在他陸續還清過去積欠債務,每個月薪水來到八萬多元,逐漸累積一些存款,我就不停勸他要把錢拿來佈施貧困。每個月一仟元捐款對他來說不痛不癢,可能隨便吃個大餐就超過這些錢,為何不把錢拿來幫助社會上更需要 協助的人呢?

 

人如果一直在享福,等到福報耗盡那天就諸事不順了,我希望他不要走到那時才來煩惱,於是經常勸他每月都要定額捐款,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就在我勸說他多月,甚至主動為他詢問家扶中心助養國內孩童的問題,幫他登記,有一天,他接到了家扶中心的來電,終於開始了他定期捐款的日子。

 

時間軸快轉,一兩年後,有一天我家汽車壞了,夫妻倆決定不再修理這輛無止盡崩壞的二手老車,加上這幾年也存了一些錢後,決定要買新車。這時,我先生竟然跟我說,他有超過兩百萬的存款。兩百萬對有錢人家來說可能很少,但對我們這種每個月領死薪水還要養家中長幼的人來說已經很多了。但是,令我感到奇怪的是,他哪來這麼多錢?照我對他的薪水推算,他最多只能有一百萬存款,怎麼可能會有兩百萬!這時他才全盤托出,如何認識網路上某某老師,教導一群人購買股票,讓他持有八個月後賣出,賺了一百多萬的事。

 

過去我也買過股票,有賺有賠,最後決定賣掉所有股票,因為我不想花時間看盤、擔心股價上下,只想好好唸經消業障和外道願。金錢放銀行,夠用就好,就算很多人跟我說物價會上漲,貨幣會貶值,我仍不為所動。因為我每月固定行善佈施,相信幫助他人就是對我人生最好的投資,其他不用擔心太多,只要不要亂花錢就好。

 

至於我先生過去也有慘賠股票的經驗,甚至因股票積欠銀行債務,結婚多年後才還清,所以我一直跟他說不要再買股票。但因為我們兩個財務分開管理,他賺的錢會自己安排,我也不會介入什麼,所以他就私下買股票,直到賺了錢才告訴我這事。

 

這時一定有人想問,是哪個社團?他也想要加入。但我想說的是,如果您命中有足夠的福報,不用加入社團也會福靈心至,買什麼賺什麼,那是您命中本來就會賺的錢,不是因為某某股票大師的提點。即使是,也是因為您有足夠的福報才能遇到對方,在對的時間點買賣;但您若沒有福報,就算加入社團,買了相同的股票,最後還是不會賺錢,就算小賺了一筆,錢也很快從別的地方耗盡。

 

我估計先生會賺這筆錢,跟平日捐款家扶有關,他這人不愛與人計較,捐款不是為任何福報,單純覺得對方需要就會主動捐錢,長期下來才可能出現這種比較大筆的意外之財,或者他過去世曾布施,如今以股票獲利的方式獲得此筆錢。像我從小到大幾乎沒什麼偏財運,錢都是老老實實努力工作獲得,所以我對於那些彩券、發票向來不存希望,不購買也不對獎。我知道,就算得了還是自己命中的錢,但往往會因太容易取得而不知珍惜,那不如不接觸更好。

 

我先生好不容易賺來的錢,轉眼就買了一輛新車,去了大半的存款。雖然的確是生活所需,但也感嘆福報累積不易,消耗卻很快。買了這輛車之後,生活就要節省一點,但行有餘力還是應該把閒錢作適當安排,救濟生活困難的人。

 

最後,本篇文章不是在告訴你要怎麼買股票才會賺錢,而是告訴你,人若平日樂善好施,累積足夠的福報,自然就會賺錢。要是您沒有福報,又想試試投資股票賺錢,那基本上是緣木求魚,只能買在高處,賣在低點,投資愈多,虧損愈大。我們還是腳踏實地工作,行有餘力就將錢布施出去給需要的弱勢團體吧!您好,我好,大家好,這社會有愛,會更圓滿!

 

分享完畢

 

從這兩篇分享文可知,每個人的福報不同,不用與他人比較。不過,在您埋怨為何人家買股票都可以賺大錢、吃好料的時候,要多想想,您也不差,至少不是負債過日,被人討債追著跑,三餐無虞也是福,端看您知不知足。

 

股票投資存在一定的風險,若您把它當成銀行定存,買個較穩定配息的股票,長期放著多年賺利息,不太擔心漲跌,倒是無妨,但若您只想從事短期操作,大賺一筆,那就要看您福報是否足夠,有沒有業力或其他因素干擾了。

 

現場開示精華語錄:「地氣不熱,百業凋敝;地氣興盛,百業欣欣向榮,購買力強。大環境不佳,不要一直玩股票、投資基金或期貨,久賭神仙輸,每天心驚膽戰地,整顆心就會被綁住,苦不得脫。」

 

淨空法師也說:「以投資的心態,這是世間事;而非投機心態,這不是世間意,這就可以了。投資的心態決定沒有得失心,你就可以做。如果股票漲了,你就歡喜,股票跌了,你就愁眉苦臉,你就不可以做。漲!沒有歡喜心,跌!也不生煩惱,這樣做股票行,這就是《阿難問事佛吉凶經》講的「可得為世間事」。

 

世間事,佛舉例很多,我們世間生活習慣、工作交際應酬、婚喪嫁娶都是世間事。世間事可以做,為什麼?《華嚴經》講『事事無礙』。障礙發生在哪裡?障礙發生在『世間意』。『世間意』是什麼?自私自利是世間意,是非人我、貪嗔痴慢是世間意。說得清楚簡單一點,你對於世間事還很在意,這就叫世間意;如果對於世間事都不在意、不放在心上,這就是沒有世間意。沒有世間意而為世間事,那是佛菩薩,這是佛菩薩示現。我們跟佛菩薩不一樣,就是世間事雖然相同,佛菩薩沒有世間意,我們有世間意,無論在生活、工作、交際應酬,我們都很在意。在意就是凡夫,六道輪迴中的凡夫,如果不在意就超凡入聖,我們學佛就要在這個地方學。

 

經商、賺錢是世間事,如果念念求發財,自己怎麼樣享受,怎樣讓兒孫享受,這都是世間意。我在新加坡聽李木源講,有一位成功的商人叫陳嘉庚,他是白手起家發了大財,但是他所發的財完全用在社會,幫助社會苦難的人。」(引用完畢

 

人生酬業,生而為人,是來消業力與為社會奉獻,幫助苦難之人,不是來求發財享受的。雖然沒有錢萬萬不能,可是,千萬不要對錢太過執著,將心思全然投入追求金錢的遊戲中。分享一有緣人一直想要跟股票社團人一樣賺大錢,後來才發現,這事情沒那麼容易達成,別人買股票賺錢,他的股票卻被套牢慘賠。

 

股票賺錢難不難,其實不難。錢要怎麼來?靠財布施,愈是無相清淨布施,福報愈大,而且會愈施愈多。平時固定財佈施,做什麼行業都會賺錢。因果不空,種善因得善果,您做利益眾生的事,最後善報會回到自己身上,利益自己。現場開示精華語錄:「福德資糧不足,賺錢會很困難。要多做善事或誦經來補自身福德資糧,才會改善。」 換句話說,想要賺錢,請先捐錢,多做利益他人的事。

 

分享一的有緣人也曾靠買股票賺錢,但這錢絕非意外之財,若因此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不知珍惜,或者認為是老師指點有方,那是不清楚因果的本質。賺錢與否跟一個人的福報有關,一旦福報不足時,即使聽信股票老師的話購買股票,也只有套牢、賠錢,甚至把過去的獲利一併賠光的份。

 

反觀分享二的有緣人,瞭解享福即是折福時,勸先生要及早布施,幫助家扶中心的弱勢孩童,從生活中的小善做起,長遠持續做下去,利人利己,雖然不能賺大錢,但也能對社會作出一些貢獻。

 

現場開示精華語錄:「人,福德不要耗盡,不可有錢就全部買東西來享受,這樣會消耗自身的福報;企業家能夠發揮長才來賺錢,是因為過去世有累積福報,但若沒有持續積福修德,福報耗盡後,做什麼都很辛苦,處處受阻礙。開車一定要加油,車才能動,福德資糧就如同車油一樣,油加滿了可四處任您行,但油總有耗盡用完的一天,沒有油就要加油,方能跑得更遠。真正聰明的人,就是一邊工作、一邊持善佈施,這樣福德才能永續。」

 

小編在此提醒,行善布施要有正確的心態,捐獻幫助他人是因慈悲心與同理心自然流露的利他行為,不是為了自己可以增加福報。布施的心念決定福報的多寡,《金剛經》有云:「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淨空法師也說:「《還源觀》上講到的『含容空有』,也就是大乘常說的量大福大,他不住相,量就大了。沒有取捨,不住相,他的心量跟虛空一樣,這麼大的心量,他施一點點錢,那個量跟虛空法界一樣大。只要你取相分別,你布施萬兩黃金,得福有限。不著相,不取相、不著相,布施一文錢,功德超過那個著相的布施萬兩黃金,超過它。這個道理就是一切法從心想生,與心量相應的大,與心量相違背的就小。」(引用結束

 

最後,在我們汲汲營營追求金錢財富的時候,別忘了停下腳步,好好思考人生最重要的意義是來消業、還債、修行。「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分享一的有緣人看著別人沉浸在享樂之中,心中好生羨慕,但若每天將心思放在追名逐利,不停上演各種貪嗔癡慢疑的戲碼,時間到了,兩眼一閉,後悔就來不及了。學會放下對金錢的執著,需要一些時間,但只要願意開始,就是好事!

 

勸君修行要趁早,

殷勤銷業修福報,

佛法經文就是寶,

好好唸誦沒煩惱。

 

723543218.jpg

723543230.jpg

72354323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