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從小就是一個體弱多病且老是腰酸背痛的人,也時常毫無緣由的暈倒在外。長大結婚後努力工作、拚命賺錢養家,這期間歷經三次手術,除了術後調養之外,還要面臨艱困的工作以及照顧孩子,每日總是深感疲累不堪,因此到處求神問事,希望能讓自己的一切能更為順遂,可以將孩子帶得更好,愚痴的我將辛苦賺來的錢花在宮廟消災、迴向、改運……等等。

 

真的不能亂跑宮廟,我自己就是一個血淋淋的案例。我曾經在一處宮廟付出多年之後,幾乎散盡畢生積蓄。某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徹底離開此宮廟,我整整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才真正脫離。這期間我不斷地承受嚴重的外道干擾,身體健康和生活都一團亂,真的是痛不欲生,這就是亂跑宮廟的代價。我沒有因為勤跑宮廟而保佑我的人生一帆風順,反而一路走來一事無成,為了生活打拼賺錢,疲於奔命的工作,自然是將健康給賠上了,孩子沒有管教好,自己也沒有修好,反倒是讓體質更為敏感以及遭受更多干擾,常常因為被干擾而暈過去,體驗瀕臨死亡的感覺,好幾次差點兒沒命,全身痠痛更是有增無減,人生過得非常痛苦。

 

我一直想皈依正法修行,但總是誤入外道,也許是因緣不俱足,所以都不得其門而入。我這一輩子處處為他人著想,從不曾替自己打算過什麼,卻莫名地遭受他人冷漠和白眼,後來有福報接觸牟尼精舍之後,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因果,都是自作自受,不必怨天尤人。

 

我接觸牟尼精舍的因緣是朋友給我一本《因果濟事集()》,書中介紹牟尼精舍能幫助眾生實際解決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治因果病),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這不就是我最需要的嗎?我看了幾篇分享文之後,馬上拜託先生周日早上帶我到精舍請示,因此開啟我與精舍的緣分,以及修行之路。

 

佛菩薩開示我要專修「觀音明心法門」,修行一定會有干擾,因為外道不希望您脫離祂們走上正道,只要我開始認真誦經持咒,干擾和阻力就會越強烈,生活狀況百出。但我知道這是我必須克服的,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難或阻礙,都不能向外道妥協,哪怕只有一點恐懼,都可能導致升起退轉心而放棄。我一路上跌跌撞撞、受盡折磨,好不容易才遇到牟尼精舍,真正有效地幫助我解決生活上的困難,這一次說什麼都不能放棄,因為跟著牟尼精舍修行是一條最正確的路!

 

這幾年經由佛菩薩開示努力誦經銷業,閱讀高僧大德文鈔、牟尼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還有在修行社團的磨練,慢慢地從中體會與了解,這輩子所遇到的一切逆境,都是自己過去世造下的惡業、墮落外道修偏及福德資糧嚴重不足所導致的結果。但是,只要來到牟尼精舍,所有的問題都能解決!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幫助眾生可藉由唸經來消除業障、修正修偏的習氣,最重要的是要藉由生活中的磨練來落實佛法中的智慧以及提升心性。

 

接觸牟尼精舍誦經消業到現在也已經三年了,這段期間感覺自己的身心靈變得更富足,遇到事情不會窮緊張,可以冷靜地用正向思維面對;學習用卑下心、歡喜心、慈悲心勇敢地面對人生中的折磨與苦難,不再像以前那樣,遇事就退縮逃避,如此只會讓自己困在惡性循環中,反覆受挫難以出離。

 

能遇到精舍真的是希有的福報,希望各位都能好好把握此善因緣。精進修行、誦經銷業、提升心性,修得光明的清淨心,破除偏執的分別心,在逆境中堅忍不拔,修來世的菩提善果。

 

(分享完畢)

 

修行一定會有考驗也一定會遇到干擾。蔡師兄曾說:「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有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均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修行,就是在修心,將您缺乏的補足、偏離的導正、執著的放下、想要的捨得……。修行,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它必須經過反覆的考驗和磨練,您才能從中體悟佛法的智慧,並且提升心性,達成清淨平等正覺得境界。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如果很如意,還是人生嗎?佛菩薩有時會派人來磨您、訓練您的個性,讓您的頭低得更下去,忍辱沒有修好,如何擔當重責大任?到哪裡都要磨,遇到逆境時不要逃避,要去練習突破,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再慢慢去學習超越。」

 

逆境,才是圓滿人生每一個歷練的最好養分。太過安逸的人生容易使人產生惰性、不思進取;在過於安逸的環境太久,就會漸漸墮落,往後要再度將人生拉回正軌,就得要耗費更多力氣。因此,我們要常常檢視自己目前的狀況,若是過得太安逸,就要想辦法持續鍛鍊自己。因為安逸有時候也是一種考驗,考驗您在順境時是否會產生貪戀心,捨不得放下好生活去吃苦,就會產生更多的欲望和煩惱執著,這對於修行是一個很大的阻礙。

 

修行,會越修越有福報,有福報的人生就會過得較順利。但是太順利的人生又會使人墮落,享福即是折福。因此,修行人應當要端正自心,無論生活過得是安逸順遂或是阻礙重重,都要如如不動、不住於心,將各種外境視為人生中的過程、是假象,不要耽溺其中。遇到困難要突破,遇到順境更要突破,心性才能真正提升。

 

您是否有如同上述有緣人一樣,靜下心來檢視自己修行前後的轉變?在您的人生中所遇到的考驗是一次比一次艱鉅,還是重複的問題不斷地發生,沒有突破也沒有進展?考驗,會一次比一次更難,那代表您有進步,您有能力承受更大的考試關卡。若是您遇到的困難永遠都是那些,代表您還在原地踏步,沒有突破、更沒有進步。

 

我們能夠在牟尼精舍修行,這是很大的福報,每日定課、心得分享、閱讀高僧大德文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等等,這些功課都對我們的修行有很大的助益,都是在幫助我們突破人生關卡的鑰匙。所以我們除了定時做功課之外,也要將這些內化成智慧,並且將這些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這才是真正的提升心性。

 

修行要靠自己,突破關卡也要靠自己。佛菩薩和蔡師兄對所有的眾生都是慈悲的,教導的智慧都是平等的,沒有誰多也沒有誰少,只有您用不用心去內化和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當您的心性與智慧都提升時,看待人事物的角度也會提升。您不會執著在於別人有沒有做什麼,而是會專注於自己做了什麼?有沒有利益眾生?有沒有精進努力?修行的重點從來不再於督促與要求別人,而在於約束與提升自己,把自己該做的、應做的本分做好,您自然就會是眾生學習和效仿的榜樣。

 

蔡師兄說:「修行就是,外表要隨和,內心要有原則。」外表隨和就是慈悲喜捨、利益眾生,所到之處令一切眾生心生歡喜;內心有原則就是嚴以律己、精進修行、如如不動、應無所住。這是修行的基本功,也是提升心性的智慧,希望各位都能把握能遇到精舍的善因緣,以及能學佛修行的大福報,不要白來世間這一遭!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3543347.jpg

723543338.jpg

72354334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