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肉體會腐爛,但靈識永遠都不會滅。業障如果不處理,忍耐到往生也是這樣,問題無解決。來世一樣追討。」

 

這幾個月來,隔壁鄰居出現一個插著鼻咽管,坐著輪椅在外面透氣的婦人,買早餐經過時,偶爾還會聽到她發出痛苦的呻吟聲,看了實在令人鼻酸。家父近日又因腳走路時會外偏,經醫生檢查後告知脊椎出了問題,打算以八十歲的高齡再進行手術。生老病死本就是人生免不了的常態,但會以哪種狀態顯現,端看個人的業力,有人終日臥病在床,有人過了百歲還是健步如飛。如果今生沒有遇到牟尼精舍及蔡師兄,讓我們可以透過誦經來消除業力,誰敢保證晚年一定能壽終正寢?

 

去年一位知名的體育主播,因受不了胰臟癌末期所產生的痛苦,到瑞士選擇安樂死,但事實上那也是一種自殺方式,自殺的罪非常深重,更會造下因果,並不是解脫的方法,反而還會讓選擇自殺的人墮入無邊無際的痛苦輪迴。每位眾生都是未來佛,自殺就等於殺佛,本身的業障還沒有還清,又增添了這一筆重業,陽壽未盡時,要先在枉死城重複自殺時的痛苦,往後更要到地獄承受更嚴酷的刑罰,再次轉世輪迴後,阿賴耶識的自殺影像還會生生世世跟著您……。自殺,真的不是眼睛一閉就什麼都解脫了,而是讓自己墮入另一個更痛苦、更折磨的迴圈難以出離。

 

曾看過二篇著名的佛典故事,十世持戒嚴謹的高僧─悟達國師,因受到恩寵,起了名利心,仍免不了因果業障的追討,他能選擇安樂死來擺脫業力的追討嗎?玄奘大師的師父─戒賢論師,因二十多年的風溼劇痛,產生了不吃不喝以求滅度的想法,後得三位菩薩夢中點化,告知過去生中常為國王,但因迫害擾亂百姓的惡行,本應長久墮落惡道受大苦報,由於弘揚佛法的緣故,得以免除將來的地獄大苦報,轉變成人間病苦。再過三年,有位大唐國僧人會到此拜你為師,求受佛法,你將佛法傳授給他後,身體就會康復。由此可知,除了懺悔、誦經迴向化解業力,弘揚佛法也是有助益的。

 

接觸精舍三年來,已和同修一起合作迴向了約四十條業力,面對新開出的業力,我們都平常心以對,欠人家的就要努力償還。父親雖然也會翻閱《因果濟世集》,但因緣尚未俱足,無法發起自行誦經的心,遇到病苦還是寧願花大錢四處求醫,身為人子的我盡可能地幫父親誦經償還。還好父親願意在我和同修誦經償還的期間懺悔並持誦佛號,也是一種向佛的緣分。

 

雖然償還業力可以免除一些苦報,但也只是事後的處理。正本清源,還是要截斷造業的根源,破除執著煩惱、剪除無明習氣、提升心性,才是根本之道。

 

(分享完畢)

 

食物有保存期限,過了就會漸漸腐壞;物品有使用年限,也會隨著使用的程度漸漸毀壞;人的身體也是一樣,生老病死是常態,從小到大,哪一個人沒有生過病、受過傷?從年輕到年老漸漸走向死亡與衰敗,這是一個循序漸進且正常的過程。

 

人的身體健康與壽命長短除了是否正當使用之外,還有因果業力的牽引。並非每一位眾生都能安安穩穩、無病無災的從年輕到老死,當機緣成熟時,遭受業力討報,您的人生就會開啟受報模式,一切照著因果走,過去您造下什麼樣的惡業,今世就要承受什麼樣的惡果,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小編曾向許多人介紹誦經學佛的好處,有些人很快的就接受並且真的努力精進誦經;但也有些人嗤之以鼻,認為我是迷信和逃避,學佛修行並不能改變什麼,唯有不斷的爭搶計較,才能獲得想要的。面對因緣不具足的眾生,我會微笑以對,在心裡默默的祝福他,今天我向他種下學佛修行的種子,終有一天會隨著因緣發芽。「佛度有緣人」,無緣之人就算說破嘴也不一定會接受,還可能讓他因此造下謗佛之罪,與他結下惡緣。因此,弘揚佛法、廣度眾生的心態是「努力過後就隨緣」,不強迫、不推銷、不勉強,一切隨緣,廣度有緣眾生,這也是精舍的宗旨。

 

上述有緣人分享知名主播因受不了病痛折磨選擇安樂死,但是,安樂死後真的能解脫一切嗎?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靈魂是永恆不滅的,但人身肉體會隨著時間毀壞衰敗,人生只有短短的數十年,死後的世界卻是無始劫的輪迴,眾生為了逃避一時的痛苦選擇結束生命,就會讓自己墮入更加痛苦的深淵,例如:造下更深重的自殺罪業、阿賴耶識的自殺影像生生世世相隨,時間一到就痛苦不堪,想要再次自殺;在枉死城不斷地重複自殺時的痛苦狀態、地獄嚴酷的刑罰、本身的因果尚未還清,輪迴之後一樣要繼續償還……,怎麼看都不是一個解脫的好方法。「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就是為了償還過去世的因果債,人生所遭遇的痛苦與折磨都是過去世自己造下的,要勇敢面對與承受才能真正解決問題,若是選擇結束生命逃避,反而會製造更多痛苦與罪業。

 

有位師兄的外祖母,已洗腎二十多年,近幾年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腳疼痛難忍,因已高齡八十多歲,開刀會有心臟衰竭的風險,所以一直拖著病苦。我曾建議那位師兄請祖母閒暇時唸佛號,不要胡思亂想,保持正念對抗病苦。但與外祖母同住的家屬並不接受誦經唸佛也鮮少有時間陪伴,師兄又住在外地,偶爾回去探望時鼓勵外祖母唸佛,但大多時候外祖母都在孤獨中胡思亂想過日子。最後,這位外祖母因無法忍受孤獨和病苦,喝清潔劑自殺,搶救無效當天就過世了。

 

螻蟻尚且偷生,更何況是人?有學佛修行的人都知道,自殺是絕對不能做的事。身苦病痛雖然難忍,但這都是過去世自己造下的因果罪業,時間一到就會受報,誰也無法逃避。「自殺一世,影響七世」,只要走上自殺一途,生生世世都會受自殺的痛苦折磨。我們很幸運,能夠遇到牟尼精舍,藉由佛菩薩的開示解決自殺的問題,還能化解因果業報的痛苦。沒有機緣認識牟尼精舍,藉由佛法解決人生的痛苦,就只能隨業流轉,受果報的痛苦折磨。如同這位外祖母,也許她過去世曾經自殺過,所以本世時間一到就會有自殺的因緣;但,若這世她第一次自殺,阿賴耶識就會儲存自殺的痛苦記憶,往後生生世世時間一到就會想自殺……。眾生真的要愛惜生命,把握有限的光陰誦經唸佛,消除因果業障,不要等到遺憾發生了,徒留痛苦和悔恨。切莫虛度光陰,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一定會為您指一條解脫痛苦的正確道路!

 

星雲大師曾分享一個故事:佛陀八十歲時脊背疼痛,仍在各地行腳度生,弟子們請他休息,甚至還懷疑:「佛陀為什麼會生病呢?」佛陀回答說:「就如老舊的車子壞了,即使再怎麼修理保養,也無法永久。天地萬物,有生就有滅,誰也逃不了這個定律。人間心物和合的身體是有為法,有為法是無常的,這是真理,我佛陀的應身能違背真理嗎?」佛陀的法音,是千古不變的真理名言,一個人真能體會「世間無常」,必定會有快樂的人生。因為「無常」,世事變幻,所以,人生不是定型的,生會滅,滅會生,除非超越世間,不然都會在生滅中流轉。(引用完畢)

 

《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人生的常態就是無常。例如:下雨的天氣等等就會放晴,雨不會一直下,晴天也不會永遠持續;人與人之間不會有永恆的相聚,今天他對您好,明日可能就因為利益或誤會而疏遠您;現在生活幸福美滿,但無常一到就會遭逢巨變,落入痛苦的深淵。世事變幻如同花開花落,今日的花開的奼紫嫣紅,來日還是會漸漸凋零,我們要習慣人生中的每一天都是無常的聚合,沒有永遠的好,也沒有永遠的壞,在生生滅滅之中體會世間的真理,不要隨波逐流。想要超越世間,不受無常和生滅的折磨,請您撥空前往牟尼精舍,您一定能找到生命中的最佳解答!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5864187.jpg

725864177.jpg

72586418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