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師兄來信分享:

 

近來身體出了狀況,左腳從屁股到腳底板非常痠痛,坐著抽痛,躺著睡覺也痛,痛到後來連穿襪子都沒辦法,只要腳一彎就痛。雖然我家裡有電療器具,但不知為何怎麼電都沒功效。因為我工作很忙,忙到實在沒時間看病,直到後來真的受不了,便問問同事有沒有推薦的醫院,趕快請了半天假去外面看病。

 

到了同事推薦的醫院後,醫生問診完就開始物理治療,熱敷、電療……等等,治療的當下覺得很舒服,也開了藥回家服用。但直到藥快吃完,中間也再治療一次,仍未見身體好轉。

 

後來經師兄姊介紹,才知道中南部有間不錯的國術館,還有一位精舍師兄在那邊義務服務。他們問我要不要去看看?由於這症頭真的困擾我很久,我便請整天假跑去試試。那邊的國術師說我骨盆的骨頭全跑掉了,是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問我:「怎麼拖這麼久才來?」還說:「要完成相關治療至少要來三次。」我心想:「三次」就能好,當然要來呀!這症狀已經痛了一個多月了,去看病都看不好呀!

 

國術師用傳統的方式幫我處理身體,那位現場協助的師兄也一起旁聽。整個療程時間大概30分鐘,結束後國術師覺得很訝異,怎麼我的症狀處理起來如此順暢?旁邊的師兄也說:「跟其他人比較,我的療程真的很順利結束。」國術師告知我10天內要再來給他看看復原狀況,並告訴我不要做激烈運動。

 

10天我又回到國術館診療,這次那位師兄也來了。國術師除了檢查復原狀況,也有做骨頭調整,說我恢復得不錯。這次時間大概2030分鐘,整個也是很順暢。後來國術師說:「你可能有『人』在『幫忙』,才會如此順利。」

 

聽了國術師這麼說,好奇的我便送件請示佛菩薩,請示內容如下:「弟子第二次去○○國術館喬骨,某位師兄也有跟診,兩次療程都超順,師兄也說整個療程超順,請示是否菩薩有幫忙呢?」開示:「有!」(確實有菩薩協助)。看到這個開示真的很感恩,菩薩真是慈悲為懷,感恩佛菩薩!後來,我第三次看診大概十來分就結束了,國術師說我恢復得很好,又說我應該「有人在幫忙」,此時真是打從心底再次感恩佛菩薩呀!

 

目前我腿部的狀況已經大致復原,國術師說:「還要再等約半年左右,身體才會修復完畢,這半年不要做激烈運動,讓身體好好復原。」說到這裡我回想起來,前一陣子在處理一個很臨時的會議,但自己忘東忘西,一直跑上跑下拿資料,當下我意識到,我居然在「跑」耶!實在太開心了,真是感恩菩薩、國術師和陪診的師兄!

 

這陣子抽空到其他地方走走,讓自己放空一下。看到各地忙碌的人們,自己也想想人生究竟該忙什麼?後來覺得世間很多事都是過眼雲煙,唯獨度眾是永久與必須完成的任務!生命是個無止盡的輪迴,想要跳出這個輪迴,只有靠佛法!這塊志業不能鬆懈,要持續好好努力!

 

分享完畢

 

很多拜佛、學佛的人會說菩薩都沒幫他,其實這要問您「做了什麼」?以及您「知不知道」正確作法?

 

一、您「做了什麼?」

 

現在是個網路發達的時代,世間需要幫助的人這麼多,請問,您伸出援手了嗎?很多人常問福報不夠怎麼辦?在此要告知大家一個方法,請善用牟尼精舍的網路平台。精舍的部落格、臉書社團、粉絲團、LINE群組都會發送許多勸善、待人處事與因果業報的資訊,如高僧大德影片、宣導圖片、小語和因果文章,您在社群平台上轉貼這些資訊,就是在度眾生。您若能度眾,自然有龍天護法暗中協助!

 

就世間的觀點來看,這麼做累積福報很快,我們就曾收到師兄姐回應:「之前原有想不開的念頭,但看完文章或影片就解結了。」動動手指,就能拯救自己、拯救別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呀!蔡師兄常說:「修福不修慧,大象披瓔珞;修慧不修福,羅漢托空缽。」因此,切記,福慧要雙修!不過,對於助人之事,我們要遵守《金剛經》之準則:「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二、您「知不知道」有用方法?

 

牟尼精舍提供現場請示平台,透過佛菩薩的「開示」,協助眾生排解疑難雜症。很多人會質疑我們到底準不準?精舍從開始問事至今也快十年了,猶記2018年前我們還有網路、電話與紙本請示,當時的業務量光是「網路請示」一周就達到400-500則,也因為業務量太大,我們只好忍痛在2018年終止現場請示外的其他請示服務。如果佛菩薩開示不準,相信也不會有這麼龐大的請示業務吧!

 

精舍辦理濟世任務也從不收費,我們的出發點很簡單,就是覺得「有用」,才會有這麼多志工願意發心義務為眾生服務。精舍的志工們在精舍服務,一毛錢都不曾領過!蔡師兄家也是,每次周日度眾,眾生在精舍使用的水電、茶水,也從未跟眾生收費。這就是「有用」的最佳證據,不然怎麼能夠持續十年為眾生付出呢?就是「有用」,我們才發心分享給眾生,幫助眾生解決疑難雜症與推展佛法。

 

如果您有相關問題無法解決,建議您挑個周日到精舍請示,像上述師兄分享的問題,雖然只是出於好奇心,但菩薩的開示也強化了他感恩的心念,決心要為眾生做更多。其實世間很多問題,「知道問題」或「前因後果」後就安心,只要趕緊照開示處理問題,人生自然得以順暢。

 

世間有千千萬萬需要幫助的人,在此希望您能把度眾當成人生志業,把修行當成首要任務。世間事都是過眼雲煙、因緣聚合,多到醫院看看即可明白。願您真實把握,好好努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榮華終是三更夢

富貴還同九月霜

老病死生誰替得

酸甜苦辣自承當

 

 

726976681.jpg

726976677.jpg

72697667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